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个世界画风不太对》⑤ 大结局


#cp双赤#

#本章大结局#

#画风突变神转折#

#设定糟糕若有bug请无视#

 
 
 
 
 
5.

温热的唇舌渐渐失去温度,失去触感,那种感觉很奇妙,像是对方的舌尖彻彻底底融化在口中,不留一丝痕迹。

赤司没有取下面具。眼前一片黑暗,看不到对方赤金异色的华美双瞳,也看不到仆赤的身影化作烟尘怦然消散,像是从未存在过一般。

焰火在头顶炸裂,点点星火纷纷扬扬洒落。

赤司捂住脸上的面具,一瞬间失去所有力气。

没有透明字体,代表我们之间不可能达成任何结局。

没有赤色字体,代表没有自己的属性、没有自己的人生。

而我的个人中心向……
  
.
   
“赤司,原来你在这里なのだよ。”

“诶嘿小赤司怎么躲到这里来了?我们找你找得好辛苦啊QAQ……”

“喂赤司,你一个人坐在这干什么?”

“吔……赤仔你迷路了吗~?”

“赤司君,不和大家一起吗?”

赤司摘下面具回头看去,奇迹众捧着各种零食小吃、苹果糖、金鱼、还有面具向他走来,看起来刚刚玩得很开心。

可是我一点都不开心。

赤司低头看了看手中白底赤纹的狐狸面具,目光冰冷漠然不带半点情绪。

该结束了。

砰。

眼前的一切宛如玻璃碎裂,所有场景分崩离析,不像刚刚仆赤出现时一样只是错觉,这一次是真真正正的破碎崩毁,坍塌湮灭。

“赤司/赤仔/小赤司/赤司君/喂赤司——————!”

……
  
.
   
“赤司,你怎么了?”

“赤司君,你没事吧?”

“诶嘿小赤司你还好吧?”

“赤仔……”

“赤司君……”

“赤司同学……”

……

好吵。

赤司揉着额头坐起来,目光懵懂表情空白,有些不知今夕何夕的茫然。

奇迹众吵吵闹闹的声音和之前一切崩坏时的惊呼重合,让他一时之间分不清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周围渐渐安静,赤司站起来,发现自己刚刚坐在地上,大概是睡着之后不小心从沙发上滚了下来,难怪他们的表情那么惊讶,像是看到了什么世界奇观。

“我去一下洗手间。”

凉水泼到脸上,湿漉漉的发丝粘在颊边,水珠一串串滚落,恍然有种泪流满面的错觉。

“叮——,恭喜玩家17344达成《得偿所愿》通关成就。”

脑海中突然响起机械平板毫无起伏的电子音,赤司闭了闭眼,记忆回笼,他逐渐想起了所有的前因后果。

外面正在举行庆功宴,庆祝奇迹梦之队战胜美国街球队Jabber wock。所有人都在欢呼雀跃,只有赤司难以释怀。

「并不是天帝之眼劣于魔王之眼,而是天帝之眼根本还不完全吧?…这样,理由很简单,因为我们分成了两个人。所以我会消失,将一切还给你,变成完整的一个人。」

他赢得了胜利,却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

没有人知道仆赤对赤司而言代表什么。

没有人知道他的心中有多痛。

他不知不觉把自己灌醉,醉倒在沙发上人事不省。

“叮——,《得偿所愿》系统已激活,恭喜玩家17344获得准入资格。同意进入请输入愿望,拒绝请无视。倒计时三十秒,计时开始……”

这种拙劣的玩笑他根本不会相信,什么得偿所愿,想要得到必然要付出代价,这是不可逆转的铁则。

“我想要他回来。”

“叮——,愿望检测中……触发耽美向情感攻略类,愿望对象已屏蔽,攻略支线一旦开启不可回归。最终确认,是否进入?”

“是。”

“叮——,平行世界探测中……匹配合格,关键词「人格分裂」已屏蔽,相关记忆已屏蔽,主世界时空冻结,世界跳转中,3、2、1——”

“叮——,跳转成功,祝您游戏愉快。”

是的,之前的一切只是一个情感类攻略游戏,偏偏它屏蔽了愿望对象,使得那个世界不存在仆赤,不存在赤司征十郎的第二人格。这样的屏蔽会造成一些细微的bug,也就是赤司觉察到的微妙违和感。

比如和Jabber wock的比赛,那是造成仆赤消失的罪魁祸首,所以整场比赛都被屏蔽,绿间说出的“和Jabber wock打比赛”赤司没有听清,也是屏蔽的结果。

而透明字体代表攻略支线,所有符合条件的人都是可攻略对象,这些支线甚至包括撮合类,也就是与主角无关的副cp。

「攻略支线一旦开启不可回归」,意即无论哪一条支线,赤司一旦插手就会被困于此,没有任何转圜的余地,因为那代表他融入了那个世界,法则不会再允许他回归主世界。

他会在那里活下去,找到相爱的人,完全忘记这世上还有另一个赤司征十郎。

有如说「得偿所愿」,不如说「事与愿违」。

毕竟,触发情感攻略类的人一般很缺爱,当他们置身于能够轻而易举获得情感的世界,很少有人会拒绝开启攻略。即便不开启支线,也几乎没有人会厌恶、会试图毁灭这一切。

没错,通关的要求正是“毁灭”。

即便赤司忘记了那个人究竟是谁,即便周围的一切美好到不真实,即便大家比现实中更加亲密,在仆赤消散的那一刻,赤司也真真正正产生了毁灭一切的想法。

「真是无趣啊,这一切。」

……至于本不该存在的仆赤为何会出现,那是因为进入游戏之前赤司亲手设定了自己的属性称号。

赤色字体,宛如血染。

《妄想症中二病患者》。
   
.
  
“叮——,情感攻略类首次通关,恭喜玩家17344完成首杀,奖励发放中,请注意查收。”

奖励……?

赤司抬头看向镜子,苍白的脸颊上满是淋淋漓漓的水迹,赤发滴滴答答地滴着水,简直是前所未有的狼狈。

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一如既往的温柔笑容。

哈,我一定是疯了,竟然会浪费时间玩这种拙劣虚假的游戏,竟然还在期待真的能够得偿所愿……

外面的吵闹突然停止,客厅一片微妙的死寂。

“你……你你你你是谁——!?”

“赤赤赤赤赤赤司!!!?”

“小、小、小赤司?你你不是去洗手间了吗……”

“……怎么这幅打扮啊好好好好奇怪……”

“…赤司君……?难道说…………”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鬼啊!啊啊啊五月救命——!!!”

“吔~~~……?两个赤仔~?”

“你……你是……”

各种惊愕惊讶惊诧惊悚(……)的声音。

“我?我当然是赤司征十郎。”

赤司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圆溜溜的猫瞳睁到最大,像是某种受惊的小动物。他一把拉开洗手间的门,那个人站在那里,身穿白底赤色绣纹的华美和服,右手扶着脸上的狐狸面具,微风拂过柔软的蔷薇色发丝,所有的一切都成为他的背景。

“真是狼狈啊,征十郎。”

客厅中的所有人随着他的目光看向满脸水迹的赤司,一脸的“这世界变化太快我承受不来。”

赤司盯着面具不说话。

仆赤放下面具,赤金异色的双瞳高傲尊贵,唇角扬起温柔却危险的弧度,毫不掩饰的气场凌厉慑人。

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容。

“叮——,恭喜玩家得偿所愿,系统脱离中,3、2、1……再见。”

谢谢,再见。

系统音惊醒了愣在原地的赤司,他默默道谢,上前用力抱住了自己失而复得的中二病任性弟弟,像是要用尽所有力气留住这一刻,留住这个人。

仆赤反手回抱。
  
.
    
“我回来了,征十郎。”

END.













评论(26)

热度(51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