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53) 深渊

      
全文汇总
    
     
(53)

“星野。”

“诶?日安,北白川君。我们同路吗?真巧啊。”少女微笑着打招呼,郁蓝色发丝拂过脸颊,笑眯的双眼像是亮晶晶的月牙。

北白川御走到她身边,和她保持一样的速度往前走,没什么语气:“原来是你。”

“咦?”单纯无辜的神情。

“她还真是迫不及待啊。”

“北白川君在说什么?”

“你们赤司教「未经允许不可擅自接近赤司大人」,篮球部经理这么重要的位置,只可能是她的授意。”

“啊,原来北白川君认识我们会长?”星野笑眼弯弯,掌心却逐渐有汗水渗出。

“能够轻易通过球队经理考核,证明你有过人之处。那些人对你没有任何不满,看来你是赤司教高层人员。那么,想必你会有她的联系方式。”

“所以,北白川君有什么话需要我转告会长吗?”

“是啊,麻烦星野告诉她。”北白川御停下脚步,语气平静,目光平淡,却莫名的令人毛骨悚然,“既然败了,就给我安分一点。”

他转身走向分岔路口的另一个方向,目不斜视,不疾不徐,好像刚刚只是随便说了一句今天天气真好之类的话。而星野被他的气势所震慑,眼看他越走越远,直到快要转角时才突然出声叫住:“北白川君!”

北白川御脚步一顿。

“北白川君为何对会长抱有偏见?会长她一手创立了赤司教,令身为教徒的我们抱着共同的、深爱着宠溺着崇拜着仰望着赤司大人的心情聚在一起,会长她们以赤司教管理者的身份维持着内部的秩序与安稳,约束着那些极端的赤厨和危险分子,组织各种应援活动和后勤工作,保证大家不对赤司大人造成困扰……会长大人从未以赤司教的势力谋取私欲,我不明白北白川君的偏见从何而来。”

“若非如此,你以为我会对赤司教视而不见?”

星野不自觉后退一步。这个人分明并没有说什么恐怖的话,却让她感受到了沉重的压力。不同于赤司令人敬畏臣服的气场,他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气势只会让人寒毛倒竖、如坠冰窟。

她不知道,这样的气势应当称之为“血腥”。

“那么,北白川君为何要让我以赤司教成员的身份,向会长转达这样充满敌意和挑衅的话语?”掌心不知不觉已被汗水打湿,她却不能退让。

“因为她向来知道怎样挑战我的底线。”若非赤司教一直以「赤司至上」为中心,他绝不会坐视它发展到如今的地步。然而无视是一回事,受到挑衅进行反击又是另一回事。

他被叫住之后一直没有回头,说完就径自离开,仍旧是那样神色自若不疾不徐的淡然姿态。

他的身影完全消失之后,星野长长呼出一口气,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屏住了呼吸。

“什么嘛这家伙,居然这么拽,说话也神神秘秘的听都听不懂,以为自己是校园言情小白文里的霸道冰山男主角吗……等等,听起来还蛮带感是怎么回事?高冷冰山校草x童颜中二男神,光舔颜就一本满足了啊……不不不不不不不我才不是那么肤浅的颜控!这魂淡刚刚居然敢威胁我我才不会被他的美貌收买!!不吃不吃绝对不吃x……”
      
.
          
新学年伊始,各大高校都迅速恢复了活力,新生入学带来了新一轮的社团扩张,尤其是拥有奇迹一员的六大高校篮球部。

——和Jabber wock的一战,真真正正让全日本看到了「奇迹的世代」奇迹般强大的实力。

然而除洛山之外,其他高校篮球部的气氛都不太对劲。

奇迹众的决裂并没有公开,除了他们六人和多多少少察觉到的搭档之外,其他队友都不甚清楚。当初的庆功宴各大高校球员一同参加,唯有洛山缺席,然而他们五人却不约而同帮忙掩饰,自欺欺人地不愿承认赤司征十郎已经决绝离开。

……不过是粉饰太平。
     
.
        
诚凛。

高强度的训练即便是其他球员也会吃不消,更何况是体质偏弱的黑子。趴在一边呕吐的时候他恍然想起,上一次这么拼命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刚刚加入帝光篮球部一军的时候了。

「我对他有些在意。真是有趣……这种类型,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说不定,他的身上隐藏着跟我们完全不一样的才能。」

「你除了日常生活之外,连作为一个体育选手的存在感都近似于无。我再说一次,这种现象相当特殊,但这并不是缺点,反而……是你的优势。如果能够活用的话,一定会成为有力的武器。」

「我刚才说的这些,并不是在教你篮球中既有的技术,而是让你创造出完全崭新的形态。为此你必须自己不断反复实验,坚持前所未有的新型打法是需要信念的,就算我能教你,如果你自己是半信半疑的话,很快也会半途夭折。」

真是奇怪,黑子想,为什么当初的每一字每一句他都记得那么清楚。

那个时候的自己第一次明白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比任何人都练习到更晚却看不到丝毫进步,和友人的约定似乎已经遥遥无期,苦练篮球却得不到相应成果,他不清楚这样的坚持是否还有意义。

他已经站在了绝望深渊的边缘,通往前方的道路充斥着重重迷雾,看不到半点光明。

那个时候,是赤司君对自己伸出了援手。

青峰可以安慰他鼓励他陪他训练,却无法帮他找到正确的出路,即便因他的言语一时燃起斗志,也终究会重新沉溺于绝望的黑暗之中。

——将你的力量发掘出来的是我,你总有一天会明白这个事实。

是啊,发现自己的才能、教会自己利用无存在感、引导自己创造崭新的形态、提醒自己通过隐藏情绪来发挥视线诱导的作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赤司君才是那束照亮绝望深渊、驱散前方黑暗的光吧。

「成功了的话,就来找我。」

他还记得赤司君回眸时的那个笑容,像是蔷薇色的明媚波光,温柔又神秘。

……可是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赤司君,已经从对手,变成了敌人?

……

“没事吧黑子?”火神递来水杯和毛巾。

“没事的,火神君,我还可以继续。”

“……喂,没必要这么拼命吧?不,你这已经不止是拼命的程度了,简直就是找死吧?”火神无法理解他现在的状态。

“火神君,你知道的,前辈们相继毕业离开,新入部的一年级生还不足以应付比赛,诚凛的球员已经出现了断层,如果不更加努力的话,我们可能连出线都达不到。”而洛山,无冠的三人无一离开,阵型几乎没有变动。

“我当然知道,但是……不是享受比赛就好了吗?努力当然是必须的,不过以透支身体为代价未免太不明智。”

“不是。不止是享受比赛。……或许赤司君说得对,胜者的一切将会被肯定。”其实我早已接受了这个理念,从我试图通过战胜赤司君来否定赤司君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承认了这句话的合理性。

——世界青年锦标赛这样全世界参与的赛事,一定会有比Jabber Wock更强的队伍,这种情况下,还有比「奇迹的世代」重聚更好的选择吗!?

——比赛会证明一切。

那就用比赛来证明,「奇迹的世代」无可取代,它并不是一个错误,它并非只是过往,只有我们六个人聚在一起,才是毋庸置疑的高校最强,真真正正的奇迹降临。

我想要用比赛来证明,我们可以开开心心地一起打球,那些晴空下的日子并非云烟,而是我们共同的珍宝。

我想要证明,有些事,我也可以做到。

.

“火神君,我想要赢。”





 

※之前的什么国际联赛改为世界青年锦标赛,简称世锦赛,前文已修,欢迎捉虫。

※黑子提到的那个笑容,啊,天使般的赤司君(///﹃/// )

评论(22)

热度(2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