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火赤】Seven Days ⑤ 大结局


05

集训第五天。

赤司征十郎是个怎样的人?

赤司征十郎是个无所不能的人。
  
  
  
    
   
06

集训第六天。

赤司征十郎是个怎样的人?

赤司征十郎是个令人无法不心疼的人。
 
   
  
    
   
07

集训第七天。

赤司征十郎是个怎样的人?

赤司征十郎是个极度危险的人。
    
.
     
近距离相处第七天,火神对赤司征十郎的评价出乎意料地和七天之前重合:赤司征十郎是个极度危险的人。

——因为,无人能抵挡属于赤司征十郎的强大魅力。

只要真正了解这个人,就没办法不对他动心。他是如此完美,却又如此真实,他强大到无可匹敌,却又温柔得令人心悸,他的眼睛只注视着胜利,他的宠溺与纵容只赐予甘愿追随的人,他的魅力像是无色无味的致命毒药,不动声色悄无声息,却一击即中见血封喉。

他是高高在上的帝王,无人不心甘情愿对他俯首称臣。

——不论是球场,还是情场。
 
   
  
    
   
   

08 · 终

“比赛结束————!!”

“呜哦哦哦,赢了啊————!!”

“是VORPAL SWORDS赢了————————————————————!!”
    
.
     
时间归零,比分定格在92 : 91 。

替补席全都跳了起来,欢呼雀跃。

诚凛众人也大声欢呼着。

场下体力透支的黄濑笑得阳光灿烂,左手骨折的紫原呼出一口气。

场上所有VS球员都露出了激动喜悦的表情。黑子在笑,火神大笑,绿间推眼镜,青峰咧嘴笑,赤司面带微笑看着他们。

这七天所有的努力与汗水,所有繁重的训练与艰难的磨合,所有的付出,所有的笑与泪,都在此刻得到了回报。

火神畅快地大笑着,目光不由自主看向赤司,原本灿烂无比的笑容却渐渐凝固成僵硬的弧度。

赤司仍然在微笑,却让人无端端觉得悲伤。那笑容太熟悉,火神恍惚地回忆了好久好久,才想起自己曾在高一的冬季杯见到过这个笑容。

“黑子,你……不,是你们赢了。”

分明是在笑,却让人觉得他在哭。

嘴角的弧度温柔上扬,眼眸中却是无法掩盖的悲伤。或许他真的在哭,只是眼泪凝固在眼眶之中,固执地不肯落下来,或者说,忘记了要怎么落下来。

心脏突然像是被拧毛巾一样死死拧住,痛得喘不过气。火神狼狈地移开了视线,不想自己在这种场合下失态。

黑子说过,那一次,是他出生以来第一次败北,第一次没有尽到胜利的义务。

……火神想,大概也是第一次被“同伴”抛弃。

那么现在呢?现在又是为什么?

这分明是无可挑剔的胜利。
   
.
   
“Cheers!!”

庆功宴上,赤司似乎已经恢复如常,沉稳冷静的微笑,温和睿智的目光,不容违逆的气场,一如既往的完美无缺。

嗨翻的众人搬来各种各样的酒,啤酒红酒白酒清酒……原本黄濑他们还担心赤司会阻止,没想到一向严格的队长大人竟然默许,甚至在被敬酒的时候来者不拒,通通一饮而尽。

“赤司你怎么回事?!这样混在一起喝很容易醉なのだよ……喂你们!适可而止一点啊!”

“赤仔~,空腹喝酒会胃痛,要不要吃点东西~?”

“我没事,紫原你自己吃吧。绿间,大家难得这么开心,不要扫兴。还是说,你信不过我的酒量?”

“就是啊绿间你老妈子属性又发作了吗?赤司都没说什么你着什么急?”

“诶嘿小赤司我也要我也要!不可以厚此薄彼哟~”

“赤司君确定不会秋后算账吗?”

……

整个场面乱成一团,连赤司都纵容默许,其他人当然更加放飞自我。

火神闷头啃鸡腿,偶尔抬眼总能看到赤司仰头喝下一杯杯酒,精致的喉结上下滑动,透明的酒液顺着脖颈没入微敞的衣领,毫不自知的性感惑人。

直到手机铃声响起,赤司打开看了一眼,脸上的表情变得很奇怪,火神看不明白。

赤司出门的时候,火神鬼使神差跟了上去,他烦躁地挠着头发,不敢靠太近,最后却又自暴自弃地鬼鬼祟祟凑近。

“你有什么资格质问我!”从未听到过赤司这样压抑着暴怒与痛楚的语气,火神忍不住探头一看,深沉的夜色里,赤司揪着一位银发少年的衣领,明明应该是充满挑衅意味的动作,却因为身高差的原因变成仰视的角度,不过他充满压迫力的强大气场稍微弥补了这个场景的违和。

“你有什么资格质问我!黛千寻——”毫不客气地称呼全名,喝了太多酒的赤司似乎觉醒了什么奇怪的属性。

被他揪住的人沉默着没有回答。

“你有什么资格!……明明最痛苦的人是我!……他是属于我的东西,他因我而存在,为我而存在,他是我的,他只属于我,他从来都只属于我……”赤司放开黛的衣领,脚步不稳地后退几步,话音中深切的痛楚完全无法掩盖。

“他明明说过,会一直保护我,骗子,又骗我……他明明说过,会把一切还给我,可是我最重要的东西就是他啊,他为什么不把自己还给我……”他转身踉踉跄跄走向火神的方向,低低的语音宛如呜咽,火神却不知为何听得清清楚楚。

愣在原地的黛千寻捂住脸,看不清表情。

“赤司……”火神盯着倒在自己怀里的赤发少年,心脏又开始揪痛,像是死命拧毛巾一样痛。暗恋对象主动投怀送抱,还是神智全无的醉酒状态,他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把赤司送到他的房间,为他洗脸喂他喝水,简单地脱去鞋子和外衣,再盖好被子。陷在大床中的少年显露出难得一见的弱势姿态,娇小的身形无端端令人心疼。

火神忍不住摸了摸那头自己觊觎已久的赤发,果然和想象中一样柔软温顺。

“赤司…我想要你回来……。”

火神的动作凝固了。

“赤司征十郎有两个。”他记得绿间这样说过。

“躲得很及时嘛,看在你这番好身手的份上饶了你,但下不为例。”

“这个世界是胜者说了算,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一件事情是失败的,以后也是。战胜一切的我,一切都是正确的。违逆我的人,哪怕是父母我也不会饶恕。”

第一次见面就动用凶器令人见血,还说出这样中二到极点的话语。

“火神大我,给你一个忠告吧,和我说话时可以不放低视线的,只有服从我的人。违抗我的人,无论是谁都不许俯视我。你太狂妄了。”

第二次见面就用天帝之眼使自己坐倒在地,同样中二狂妄的话语,却霸气得令人无法不相信,无法不在意。

——赤司征十郎有两个。

火神单手捂住脸,终于明白比赛之后赤司为什么会露出那样悲哀的表情——因为另一个赤司,已经永远消失。

他明白自己对赤司的感情,所以也明白,赤司对另一个赤司的感情。

他想,我是不是应该感叹一下,自己竟然输给了一个虚拟人格。——不是御用棋手绿间,不是最受宠的紫原,而是那个凌厉强势,霸气十足的天帝大人。

不过,其实,也没差吧。

哈。

本来就是完全不可能有结果的事。

他低头看了看赤司,后者睡梦中依然紧皱的眉头让人情不自禁想要抚平。他俯下身,一个轻若无物的吻悄然落在眉心。

“再见,赤司。”

……本来就不可能有结果的啊。

你是赤司财阀的继承人,肩负着一整个商业帝国的使命。

而我即将回到美国,开启新的征程。

我们注定背道而驰。

从来没有并肩而行的可能。
    
.
   
飞机起飞的时候,火神趴在窗口想要看清那七个五颜六色的脑袋,却终究只是徒劳。

他怅然若失地窝在座椅上,回想着这七天一幕幕无法忘怀的景象。

仰头看着自己的含着泪光的双眼,漫天星光下出奇温柔的笑容,明明是玩笑却认真回答的样子,将自己晃到之后居高临下冰冷锐利的目光,甩开自己之后霸气全开的背影和强大无比的气场,处理工作累到睡着时毫无防备的睡颜,替阿哲处理伤口时漫不经心地说自己经常被绑架经常受伤……

他想,这七天真是个太过美丽的意外,竟然让一个彻头彻尾的篮球笨蛋完全沦陷,心动的感觉如此奇妙,像是第一次灌篮成功的时候,虽然是乱来却让人开心得狂喜乱舞。

他想,这七天将永远是他记忆中无可取代的,璀璨瑰丽的珍宝。
   
.
   
我用七天重新认识了一个人,

我用七天完全爱上了一个人,

我用七天彻底失去……

不,从未得到,谈何失去。

   

   

   

   

END.


评论(15)

热度(2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