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剧情向结局 · 加冕】


赤司来到了一个地方。

一片黑暗,看不清有多宽广。

一条点着火把的路向无尽的远方蜿蜒。

他顺着那条路走去,普普通通的白色石板,没什么特别。他没有看到,在他脚步踏过的刹那,石板路化作累累白骨,铺满了他走过的地方。

——那是败者的残骸。

路的尽头是一个暗金色的王座,铭刻着无数不知名的图腾。明明是非常陌生的样子,他却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

充满了包容与温柔。

赤司一步一步走上高台,坐在了王座之上。

没有人指引,赤司却有种隐隐的预感。他伸出手,光点漂浮汇聚,迅速形成一柄橘色的权杖,那权杖跟他差不多高,杖身蜿蜒着复杂精美的图腾,顶端嵌有银色宝石,六菱的晶体晶莹剔透,冰冷宛如霜雪雕琢。

一袭华袍不知何时披在了身上,高贵的暗红,绣着纯金色的桂枝图腾。繁复的制式,像极了中世纪国王加冕时的礼服。

赤司双目低垂。他已经猜到了这代表什么。

双眼骤然睁开,刹那间,王座背后无边的黑暗之中,一只巨大的竖眼猛蓦然睁开,黑底白瞳,极为诡异。与此同时,三米多长的黑色羽翼在他身后骤然张开,华丽至极的黑色翅膀宛如魔王之翼,每一次扇动都叫嚣着邪恶。

一道熟悉至极的模糊身影不知何时出现在他的面前,繁复狩衣,赤金异瞳,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容。那人手捧一顶赤金王冠,和赤司对视良久,郑重其事、一丝不苟地将王冠戴在了他的头顶。

那无形的枷锁,终于完全解脱。
 
 
·END·

 
 
 
 
 
 
 
 
 
 
 
【关于烙印】
 
 
“赤司征十郎为什么会一分为二,「天帝之眼」为什么会一分为二,这其中的原因,你想过吗?”

“因为「天帝之眼」太强大了,强大到远远超越『祂』的预期,并且它的强大非常人所能负担——完整版的天帝之眼,并非肉体凡胎所能承受,即便那个人是赤司征十郎。”

“所以,当两个赤司合二为一,当横向与纵向的天帝之眼合为一体,看似强大到无可匹敌的赤司征十郎,其实已经是强弩之末。”

“这才是『祂』一开始就设下的圈套。祂不允许阿征永远横亘在祂的神选者面前,宛如一座永远无法跨越的巨山,所以祂给予阿征最为强大也最为危险的天赋,这样的强大看似坚不可摧,实则不堪一击,因为脆弱的基石根本无法支撑这样的才能。……祂会让他以燃烧潜能的方式继续战斗,直到再次与神选者相遇,直到潜能燃尽——直到赤司征十郎以最为璀璨夺目的战绩,成为神选者最为辉煌的垫脚石。”

“所以的神眷者,都只是成就神选者的工具而已。他们的天赋与才能,他们的热血与汗水,他们身上所有耀眼夺目的东西,他们所有的战绩与功勋——通通都只是工具。”

“阿征的身上有神眷的力量,但是那并非宠爱,亦非敌意,而是忌惮——祂的意志,对阿征有着深深的忌惮。祂本想创造最完美的磨刀石,然而这份造物的完美远超预期,甚至逐渐超出了祂的控制。”

“而我们的烙印,蕴含着最为纯粹的暗世界力量,它们会逐渐改造阿征的身体,洗髓伐骨,让他的肉体足以和天帝之眼匹配,不必再担心受到反噬。”

 
 
 
 
【关于加冕】
 
 
王座——宫城凉介

冠冕——仆赤

权杖——北白川御

王袍——敦贺莲

羽翼——纳什
 
 
   
 
宫城凉介:愿以生命,为你加冕。

纳什:愿以魔王之荣耀,为你加冕。

敦贺莲:愿以桂冠,为你加冕。

北白川御:以我之冠,为你加冕。

仆赤:我无须为你加冕,我就是你的王冠。

赤司:我生而为王,无须加冕。

 
(赤司那句来源于弹幕,连起来看笑死我了2333)
 
 
 
 
宫城凉介:我对所有伤害你的人抱有敌意。

纳什:天帝与魔王本不应共存,不过如果是你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敦贺莲:我的演技在你面前登峰造极。

北白川御:我已经从地狱里爬了回来,这世上再没有什么能够让我退缩畏惧。——除了赤司征十郎。

仆赤:你以为我一直以来追随的人究竟是谁?是你啊,是赤司征十郎。
 
 
 
 
 
仆赤:相爱相杀的灵魂知己

宫城:最脆弱时期的依赖

阿御:被遗忘的幼驯染

主要感情线的设定差不多就是这样。

评论(8)

热度(2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