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复仇】


“为什么……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

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倔强地看着自己的人,北白川御眯了眯眼。

表情坦然执着,目光坚定执拗,鼓起勇气面对比自己强大得多的人,明明有着胆怯却为了信念和正义而毫不示弱、毫不退缩。

……好一朵单纯不做作的圣母白莲花啊。

“北白川君,为什么要把篮球作为复仇的工具呢?”

嗤。

“复仇的工具?”北白川御歪了歪头,似乎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原本不打算理这个自以为是的蠢货,却被这几个字挑起了那么一点点兴趣。

“北白川君分明是在故意激怒绿间君,虽然不知道你说了什么,但是绿间君的状态很不对劲。而且北白川君未免也太不尊重对手了吧?”黑子定定地盯着他的眼睛,“篮球是一项神圣的运动,不应该掺杂个人的私怨。北白川君为什么要将对绿间君的不满发泄在球场上?把篮球当作报复对手的工具,这太卑鄙了。”

“哲,干嘛跟这混蛋说这么多?”青峰追上来就看到两人对峙的场面,当然毫不犹豫地站在黑子这一边。

“不尊重对手?”北白川御依旧只是重复了几个字,这一刻他很佩服赤司,当初被荻原成浩拦下来竟然好脾气地忍住了,没有像纳什一样直接动手揍人。

哈,黑子哲也,看在你被征教训过的份上,我本来已经准备放你一马了,为什么偏偏还要这么不识趣地送上门来呢?

“你说我把篮球作为复仇的工具,那么你呢?”北白川御直接无视了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某人。

“我?你在说什么?”

“我说,用篮球来复仇的那个人,难道不是你吗?抛弃「奇迹的世代」,找到新的光新的队伍,然后报复曾经对你不屑一顾的奇迹。说什么让他们找回曾经打球的快乐,说什么让扭曲的奇迹恢复正常,其实只是想要为你的竹马和你自己报仇而已吧,何必说的那么冠冕堂皇?”

“你在说什么!?”黑子终于没有了一直以来的淡定,他死死地盯着北白川御,“为什么要这么污蔑我?我从来没有想过报仇这回事,我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篮球……”

“真的从·来·没·想·过?作为队伍里最弱的那个人,因为其他人越来越强而没有了存在的必要,有如自取其辱被抛弃不如主动离开,被迫作出这个选择的时候,真的没有任何怨怼吗?听说自己的竹马玻璃心到因为一场比赛放弃篮球,对那些‘罪魁祸首’真的没有任何怨恨吗?”

北白川御露出轻蔑讽刺的笑容,居高临下的目光带来令人不堪重负的巨大压力。

“一个一个地打败奇迹,也只是为了让他们后悔吧?不是后悔曾经的分裂,而是后悔看轻你的能力。这难道不是在把篮球当成复仇的工具吗?”

黑子想要反驳,却只能徒劳地否认。

“不,不是这样,不一样……”

他不知道要怎样反驳,因为北白川御的话戳中了他最隐秘的心事。他想说自己没有那么卑鄙无耻,然而事实无法否认,无论他承不承认,无论用怎样光鲜亮丽的借口掩饰,曾经的自己潜意识里都确实有着这样不堪的想法。

用篮球来复仇的自己,根本没有资格指责别人。

他忽然后悔自己贸然堵住这个人说这些话,因为对方毫不留情地揭露了自己最不想面对的现实。他暗示自己,一直以来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大家变回以前的样子,到最后连自己都相信了,就算当初赤司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一切努力于事无补,他也问心无愧。

然而现在……

“如果你坦率一点,不去找那些冠冕堂皇的借口,说不定我还高看你一眼,毕竟那也是人之常情。但是报复别人还自以为是地用「为了你好」这样虚伪的理由,老实说,真的很令人恶心啊。”

黑子无言以对,不知道为什么,在北白川御面前他完全乱了阵脚,当初面对纳什的自信和勇气消失无踪,他几乎忍不住想要落荒而逃。

他不知道,这是「神选者」绝对的等级压制。

旁边的青峰整个人都懵逼了。北白川御的话信息量太大,作为一个学渣他一时半会儿还没能完全消化。

“他说的是真的吗?……小…小黑子……?”黄濑站在不远处,声音已经带了哭腔。

“黄濑君!……”黑子动了动嘴,不知道怎么回答。

“冬季杯的时候,小黑子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报复我们吗?”黄濑走过来,不依不饶地一定要问出个结果。

“不,不是的,我希望大家变回以前的样子,一起快快乐乐地打球!”

“可是小黑子还是恨着我们的对吧?小黑子想要证明我们离不开你,小黑子其实,还是想要报仇的对吧?”黄濑明明在笑,却像是要哭出来一样。

他觉得自己简直蠢透了,所有人都明白的事,只有自己从头到尾蒙在鼓里,自欺欺人地以为一切还会变回以前的样子。

我究竟……误会了小赤司多少事!?

“黄濑你在说什么?”青峰终于反应过来,恶狠狠地看着北白川御,“你不要也被这混蛋迷惑了!北白川御,你以为你是谁,我们之间的事轮不到你这个外人插手!你才了解多少,就这样乱讲话,就这样挑拨离间!?”

“啧,蠢货。”北白川御根本懒得理他。

“你在说什么————”青峰出离愤怒,一拳打向他的脸!

熊熊燃烧的怒火迫切地需要发泄,不止是因为这混蛋骂他,还因为他不想面对那个糟糕的现实。

「复仇」……这个词太可怕了。这样的想法不是没有过,但是一直都被他忽略了,就像赤司说的那样,「幻想虽然虚无缥缈不堪一击,但至少看起来足够美好」。青峰大辉只是懒得动脑,并不是真的蠢,他明白什么才是事实,却宁愿自己不明白。

可是这混蛋连自欺欺人的余地都不给他。

“青峰君/小青峰————”

北白川御瞳孔骤缩,这样的攻击对他来说不值一提,然而余光忽然瞟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反击的动作一顿,青峰的拳头已经近在眼前。

“唔……”

青峰错愕地保持着挥拳的动作。

他打中的人并不是北白川御,而是突然挡在对方面前的赤发少年。

“征/小赤司/赤仔/赤司君————!!!”

北白川御迅速扶住赤司,和赤司一起赶来的紫原也急忙上前察看他的伤势,不过都被赤司一手推开。

那一拳打在了他的嘴角,虽然青峰及时收手没有使出全力,但唇角还是渗出了血迹。

赤司伸出舌头舔了舔,抬手抹去,残余的血迹晕染在唇瓣上,妖艳欲滴。

黄濑的脸瞬间红透。

“赤、赤司……”青峰不知所措地上前一步,又在赤司冰冷的目光下退回原地。

赤司转身面对北白川御,表情平静目光淡然,气势却压抑得极为恐怖:“北白川御。”

糟糕,叫全名了,小赤司/赤仔怒气值爆表了QAQ。

北白川御一脸担忧地想要帮他处理伤口,听到他叫全名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似乎一不小心误中雷区。

“征,我不是故……”

“闭嘴。”赤司冷冷地看着他,“我不需要借口。”

“……不会再有下一次。”

“呵,下一次?再有下一次,别说夏季杯,联赛你也不用去了。”

“征,你冷静一点,我答应你的事当然会做到,我……”

“你会做到?北白川御,如果你再变成那个样子,……”

“再?征你想起了什么!?”北白川御忽然意识到不对劲,以赤司征十郎的眼力不会看不出自己不可能被伤到,为什么会突然冲出来挡住那一拳?

除非……他想起了那个同样的场景。

赤司愣住了。

我想起了什么?……不知道。只是在看到有人对阿御出手的时候,非常、非常、非常的愤怒,非常后悔,非常难过,非常愧疚。

……为什么?

……曾经发生过什么?

北白川御看着他茫然的眼神顿时心疼:“没事了征,没关系,没什么,我们回去吧,你的伤需要处理。”

“……嗯。”
 
 
 
“小赤司————”

“……有事吗,黄濑。”

黄濑看着他平静无波的目光,心像是被人拧毛巾一样用力绞紧,痛得他几乎窒息。

还以为小赤司生气是因为那人说了很过分的话,还以为他在为我们打抱不平,没想到小赤司从头到尾没有多看我们一眼,所有的注意力都在那个人身上,或许,他那么生气只是因为队友将自己置于险地。

因为曾经他也是这样对待我们的啊,我们做了伤害自己的事他会很生气很生气,训斥我们身为球员不懂得保护自己,他就是那么心软又温柔的一个人。

可是,我从来没想到,当这份温柔被用在另一个人身上时,会让我这么痛苦。

好羡慕,好嫉妒。

好难过,好后悔。

——心痛得快要死掉了。
 
 
 

“要早日康复啊,小赤司。”最终只能说出这样苍白无力的话。

“谢谢。”客气疏离得就像面对陌生人。

评论(6)

热度(2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