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实赤】叫我究极赤司徒③

 
上一章
 
 
 
【三、传说】
 
 

难得放假,赤司回到东京主宅,偌大的庭院空旷又冷清,他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寂寞。

东京大学的校园时光几乎都被玲央占据。他成为篮球队长,发现玲央就是副队长。他成为学生会主席,发现玲央已经是副主席。早餐午餐晚餐玲央都坐在他对面,大多数课堂旁边坐的人也是玲央。

时时刻刻、分分秒秒,总觉得那家伙恨不得跟自己变成连体婴。

一开始以为他是高中时期忍耐太久的后遗症,或者交往初期一时兴奋所以容忍。没想到过了这么久还是热度不减,并且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每次他俩出现周围的同学都一脸的生无可恋:天天虐狗有完没完?

当然也有某些特殊的群体,一开始看到他俩双眼冒光双手捂脸,激动到恨不得晕过去,还自以为小声地说什么“糖糖糖一大口糖”,到后来也习以为常淡然以对,不再大惊小怪。大概糖吃太多已经腻了吧。

其实赤司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出格的事,偶尔想要改变也不知道从何做起。

赤司并不知道,这是因为他们两个的氛围太过甜蜜,气质外形又太过契合,所以哪怕是一个偶然的对视也能让围观者面红耳赤。更何况一般情况下对视之后都会是目光的久久胶着。

“少爷,老爷晚上会回来用餐。”管家端茶时顺便提醒了他一句。赤司回过神才发现自己竟然发了这么久的呆。

“是,我知道了。”

管家笑了笑离开,暗想自家少爷该不会是谈恋爱了吧,一个人坐在那里笑得那么温柔,简直让人心都要萌化了。

似乎自从夫人去世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少爷那么毫无防备、轻松自在的表情了呢。

晚餐之后,赤司征臣隔着长长的餐桌把厚厚的文件袋推到赤司面前。

“征十郎,听说你在和一个男生交往。”

“是的,父亲。”赤司并没有打开那个文件袋,“毕竟赤司财阀并不需要我联姻。”

“你确信他可以坐好赤司家主母的位置?”

“我相信我的眼光。”

“想好怎么跟长老会交代了吗。”

赤司抬起头,不闪不避地看着父亲的眼睛:“我是赤司,我代表赤司家,我在,赤司家就在。”违逆我的人不可饶恕,长老会若是执意反对,那么他们也就不需要继续存在下去。

赤司征臣似乎是笑了笑:“很好,这才是当之无愧的赤司家继承人。”他起身离开,走到一半脚步一顿,“你以前的眼光还真不怎么样。”换言之,这次眼光不错。

他没有过问儿子的性取向,也没有问后代如何解决这种显而易见的问题,他只需要确认赤司是一时兴起还是已经下定决心。

赤司看着父亲的背影没有回应。以前?奇迹的世代?
他莫名的觉得有趣。高一冬季杯之前,他一直以为父亲是个胜利至上的人,只看重成绩而不在乎其他,但是败北之后,父亲非但没有任何责备惩罚,反而不着痕迹地安慰自己,大概,这人只是不懂得如何表达吧。

所以,其实父亲是个极为护短的人。

至于长老会,赤司并不担心。高三时玲央小太郎永吉他们毕业离开,赤司就已经很少上场比赛了,更多的是制定战术以及培养后辈。学业方面不需要在意,空闲时间则全都用来处理家族事务,短短一年,他已经完美掌控了父亲移交的大部分权力,现在的赤司家主明面上是赤司征臣,但是实际上赤司已经可以控制赤司财阀。

赤司征臣也早已做好了在他毕业之后彻底放权的准备。
不过……

赤司躺在床上,静静凝视窗外亘古不变的星光。

与父亲开诚布公只是防患于未然,是否能与玲央走到最后,他并不确定。

“叮咚。”

赤司打开手机,屏幕上是玲央刚刚发来的短信:「晚安,小征。」

原本清冷沉静的目光不自觉变得柔和。

「晚安,玲央。」
 
 
 
清晨,赤司用完早餐,仆人端上一份草莓慕斯。

赤司看向管家,后者笑眯眯地说:“这是少爷的恋人一大早寄过来的,希望少爷你吃完之后一整天都有好心情。”哎呀,我家小少爷果然是谈恋爱了啊,看样子还是个不错的女孩子……

“不是女孩子。”赤司咬了一口草莓,双眼惬意地眯起,宛如被顺毛的猫咪,见管家愣住,又接着解释,“是男孩子。”

随后不再理会风中石化的老管家,专心品尝爱心甜点。
在学校的时候玲央也经常会动手做甜点,发现赤司口味比较清淡之后就专注于制作慕斯。某天赤司发现他用的水果几乎都是草莓,有些疑惑地问:“玲央很喜欢吃草莓?”

“当然啦,那可是小征的代表色哟~”赤司不自觉摸了摸自己的头发,顿时哭笑不得。

想到这里,赤司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唇角不自觉向上弯起。一整天都有好心情吗?看样子被你说中了。

放假的这几天赤司过得很悠闲。工作之余恋人寄来的甜点和汤豆腐,每天没完没了的短信和没什么实际意义的电话,让这巨大而空旷的老宅也变得温暖起来。

对于这个致力于赶跑自己所有孤独的人,赤司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些想念他,想念他的拥抱、亲吻和笑容。

所以当玲央又一次在电话里可怜巴巴地说好想念小征时,赤司突兀地开口:“那就见面吧。”玲央还在拖长了声音撒娇,闻言整个人都愣住了:“啊?”

“我说,反正都在东京,既然这么想念我,那就见面吧。”

玲央一下子弹起来,声音瞬间提高了八个度:“所以说……小征要和我约会吗————!!!????”

赤司把手机拿得远了一点,表情有些无奈,却没有半点厌烦,满满的都是宠溺和纵容。

约定好时间地点,赤司打开衣柜准备换一套出行的服饰,然而看着满柜子的衣服突然有些不知所措。应该穿哪一件?正式一点还是休闲一点?随意一点还是隆重一点?精致一点还是朴素一点?……听说约会要盛装打扮,但是我这样做好像哪里怪怪的……不过随便穿的话玲央会不会觉得我不够重视?听他的声音似乎激动得恨不得去楼下跑几圈,要是我太随意好像又不够尊重他……

“少爷要出去约会吗?”神出鬼没的老管家一脸慈爱地看着他。赤司顿了顿,点了点头。“我来帮少爷挑选吧。”管家满脸的欣慰。

原本以为少爷这么迟钝冷感,在感情方面会比较慢热,让他开窍会很困难,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不错的恋人,哎呀,真是老怀弥慰。至于恋人的性别……男孩子又怎样,男孩子才更能好好宠爱小少爷呢<(`^´)>。

赤司没有意见。

“说起来少爷跟男朋友的感情真好啊。”

“嗯,他很粘人。”迟疑了一下,补充,“太粘人了。”

“大概是不安吧。”管家一脸忧心忡忡,又开心又担心自家少爷受到伤害,“身份地位,等级差距,是会有影响的。赤司家是顶级豪门,跟少爷交往需要莫大的勇气,维系这份感情确实不容易,更何况同性恋并不被普罗大众所接受。”

赤司沉思着,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小征~”才刚看到人就被抱进怀里,赤司推了推他:“玲央,收敛一点。”玲央恋恋不舍地蹭了蹭他的脸颊才放开,走路的时候忍不住一眼又一眼地看过来,像是要把他的容颜镌刻进灵魂深处一样,目光久久无法移开。

赤司神色自若地任由他看,这家伙在学校也经常这样盯着自己看得没完没了,他已经习以为常。

“咦,我俩竟然穿了情侣装!?果然是心有灵犀吗?”玲央的背景开满了小花。赤司不想谈论这个话题:“去哪里?”

“当然是游乐场啊~,网上都说游乐场是约会圣地。……说起来小征应该没有去过游乐场吧?”

“没有。”那种地方太吵闹了。

玲央顿时一脸心疼:“果然是没有童年没有娱乐的豪门小少爷吗?呜,小征太可怜了,说不定连便利店的冰棍都没有吃过……不行,没有童年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以后我一定会带小征把所有错过的通通补回来!”

冰棍?以前帝光时期其他几个奇迹倒是经常一起吃,不过自己太忙了,很少参与他们的聚会,也就没有分享过这种廉价的「垃圾食品」。

原本赤司从来不觉得自己的童年值得同情,可是看玲央那么在意那么心疼,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那似乎确实有点可悲。

就像小孩子摔倒后并不觉得怎样,然而一旦被大人安慰就会哭得天昏地暗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

因为被宠爱着,所以才敢放肆。

赤司看着玲央殷勤地去买摩天轮的票,人潮拥挤,喧哗吵闹,不少情侣和带着孩子的父母挤来挤去。他记得玲央并不喜欢吵闹的环境,这样的地方他应该会觉得难以忍受。

是为了我吗。

很快两人坐上了摩天轮,玲央笑眯眯地托腮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恋人:“小征知道摩天轮的传说吧?”赤司点头。玲央笑得更加灿烂:“诶,小征竟然会乖乖地跟我上来,真是惊讶啊。还以为小征不会相信这种荒谬的传说呢。”

“我确实不相信。真正能够维系一段感情的,是两个人共同的努力,而不是这种虚无缥缈的传说。”赤司抬头看着玲央的眼睛,意外地发现他没有耷拉耳朵,“不过,既然这是恋人都会做的事,那我也不会拒绝。”

“小征~~~”玲央恨不得扑过去揉一把,真是太犯规了,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明明不相信却还是迁就我,一本正经地说着这种话……怎么办,每天都觉得喜欢小征更多了(ㅅ´ ˘ `)♡~~~

“玲央相信吗?”

“诶?其实我也不相信,但是哪怕只有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我也不想放过啊。”

赤司沉默了一下。果然是因为不安吗?

“玲央。”赤司的神色很认真,玲央也不自觉地收敛了表情坐直了身体。“我选择你,并不是因为你对我好。”

诶?玲央呆了呆。

“而是因为你是实渕玲央。”过于慎重的语气,过于严肃的表情。

玲央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思。诶,该说不愧是小征吗,总是把一切看得这么透彻……

“所以不需要加倍对我好,不需要迁就我到这种地步,不需要如此放低姿态。”这世上愿意为我付出一切的人千千万万,但是他们都不是实渕玲央。

“我并不是在可怜你,我的感情从来不是施舍。”所以不需要以如此卑微的态度挽留我。

答应和你交往,只因为你是实渕玲央。

不需要不安、不需要患得患失,因为我也是同样的心情。

摩天轮一点点升高,两人四目相对,无端的沉默中只能听到风吹过时座舱摇晃的声响。

“小征。”玲央突然笑了,那笑容灿烂又甜蜜,“嘛,或许你说中了吧,连我自己都没发现我有着这样的恐慌,害怕不对你更好一点你就离我远去。”他盯着赤司的眼睛,眼中的笑意浓得化不开,“但是,并不只是这样啊。”

他伸手抚摸赤司的脸颊,触手温热柔腻,傍晚昏黄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他的脸上,像是给他整个人涂了一层蜜,暖意融融,明丽动人。

“我为小征做的一切,全都是发自内心的渴望。我想对小征好,想给小征温暖和喜悦,想让小征每天都幸福快乐,想给小征我所能给你的所有,想给小征这世上最好的一切……哎呀,我太喜欢小征了,喜欢得不得了,对小征好只是因为想对小征好而已啊,没有迁就、没有勉强、也没有放低姿态。”他捏了捏赤司软软的脸颊,心也随之软成一团,“我只是在顺应心意而已,小征怎么会觉得我在勉强自己?”看到小征开心我就心满意足,宠爱小征本身就是一件超级幸福的事情,怎么会觉得辛苦或者委屈。

赤司没料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而且他的眼神那么真挚,显然刚刚说的不是虚伪的甜言蜜语而是心中的真实想法。赤司一瞬间有些茫然。

玲央看着他有些呆呆的眼神瞬间被萌到了,他探身过去,两只手捧住他的脸,额头相抵,鼻尖相触,呼吸纠缠:“小征干嘛想那么多啦,我对小征好本来就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理所应当。

因为我想对你好所以就对你好。

摩天轮升到了最高点,玲央顺势吻下去,温温软软的唇,带着赤司征十郎独有的味道。

传说在最高点接吻的恋人会永远在一起。我才不是那种懦弱到只能祈求神灵保佑的人,但是我想要表明,渴望和你永远在一起的心情。

赤司闭上了眼睛。

胸口宛如冻土初绽,心动来得猝不及防。

「感情方面的事我并不是很懂。」

「没关系,我教你啊。」

玲央,你好像已经教会我了。
 
 
  
管家说,想要维系一段感情,双方的付出应该大致对等,不论是谁追的谁,不管谁沦陷得比较深。

既然玲央付出得比较多并且不愿意收回,那么只要我付出得同样多就没关系了吧?

一直以来我都是感情中被动的那一方,我并不清楚该怎样主动。不过,用玲央对待我的方式对待玲央,总不会出错。
 
 
 
——TBC——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1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