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54) 羁绊

    
全文汇总
  
    
(54)

秀德。

“唰————”角度完美的三分球在半空中划出凌厉的轨迹,一如既往没有碰到篮筐,精准地落入网中。

绿间低头凝视着自己的双手,久久没有动作。

“嘿!小真,你发什么呆啊?”高尾充满活力的声音将他从沉思中惊醒,绿间收回思绪随着队友在球场上奔走,双人联防之下提前以投篮的姿势起跳,将高尾从左边传来的球直接投入篮筐。

——空中装弹式三分射篮。

对抗赛结束,绿间坐在场外用毛巾擦着汗,高尾叽叽喳喳地在旁边耍宝,唠叨了好一阵突然觉得不对劲:“小真你怎么了?这几天都超深沉的,难道……巨蟹座的运势排名又垫底了吗!?”说着说着自己一个人开始狂笑。

绿间仔细地整理着左手的绷带,镜片掩去翠绿双眸中不为人知的神色。

不对劲,哪里都不对劲,到处都不对劲なのだよ。

刚刚的对抗赛失误太多了,这并非我的正常水准なのだよ。篮筐在我眼中就像大海一样宽广,我要做的只是往里面扔一颗石子,可是刚刚在投篮的刹那,我竟然对自己产生了怀疑なのだよ。

……因为手感不对。

不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なのだよ。

…………应该是怎样的?

“高尾。”绿间突然出声打断了高尾不知开到哪里的脑洞,过于严肃的神情让嬉皮笑脸的高尾也不自觉收敛了笑容。

“暂时不要用了,……空中接力射篮。”

高尾的表情完全凝固了。

绿间摘下眼镜,将毛巾盖在脸上。高尾无法想象一向严谨过头的绿间竟然会做出这种动作,并且,那种肉眼可见的沉郁凝重的氛围……明明刚刚的对抗赛是他们赢了,小真却一点都不开心。

其实,并不是不明白原因。

他有鹰之眼,他能看到小真空中接球射篮时刹那的违和。虽然很不甘心,但他明白……「鹰之眼」和「天帝之眼」从来不是一个级别。

赤司那家伙的传球据说完美到无可比拟的地步,甚至能够通过控制节奏将队友拉入无限接近zone的领域,再加上天帝之眼可怕的洞察力……他和小真的配合,虽然不想承认,但是真的只能说是完 · 美 · 无 · 缺。

在接到过那样的传球之后……即便小真和自己已经磨合了一年多,也会觉得自己的传球有瑕疵吧。

高尾抹了把脸,再次感受到了第一次看到他俩用出那个组合技时复杂难言的心情。

其实并没有太过意外。奇迹的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帝光的烙印,那个如洛山一般凌厉强势的篮球豪门是他们共同的、无法磨灭的过往。

三年的配合,无解的天帝之眼,强大到只能仰望的赤司征十郎……绿赤之间的默契与羁绊,远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深。

更何况小真还有着「必将战胜赤司」那样强烈的信念,或者说,……偏执。

他还记得WC之后和小真买幸运物的时候偶然遇见赤司和他的队友们,他问小真如果一直赢不了怎么办,小真说,如果真的一直没办法赢的话……有一个目标不也挺好的吗?

……

啧,「天才的伙伴」果然不是那么容易当的啊。

“抱歉,高尾。我暂时无法适应……给我一点时间なのだよ。”绿间拿下毛巾戴上眼镜,仰头喝了口水。

“干嘛跟我说抱歉我无所谓啊,倒是小真你,你最近的状态……真的没问题吗?”

“不会有问题なのだよ。”

“诶,话说小真有没有后悔过?”高尾对这个问题已经好奇很久了。

“什么?”

“冬季杯总决赛,洛山对战诚凛的时候,只给黑子他们加油啊……”

绿间的脸色一变,握着水瓶的左手渐渐收紧,偏偏高尾没有注意到,反而越说越起劲。

“虽然洛山是很强没错,小真你也很希望赤司被打败,但在那种情况下,明明都是曾经的队友,却一面倒地支持黑子他们那一方,不管怎样都有点过分吧……”

「打倒他们吧,打败洛山,打败赤司!」

“虽然赤司那么强大根本不需要别人声援,但是,换做是我的话……应该会很难过,说不定还会怀疑自己做人是不是真的那么差劲,怎么……啊!”

“砰!”绿间无法再控制力道,直接捏爆了水瓶。流出的水打湿了他手上的绷带,淋淋漓漓地洒在球衣上。

无数目光明里暗里地投递过来。

“我去换一下绷带なのだよ。”

高尾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又看了看那个可怜的无辜水瓶,不自觉咽了下口水。

有…有必要那么激动吗?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吔,我明明只是希望这只死傲娇赶紧去道歉而已啊,早点醒悟早点和好,免得篮球部整天笼罩在低气压里面,还要天天面对小真的怨夫脸……

“呜哇啊前辈!不关我的事啊……是是是我去训练!马上就去!!”

训练结束之后绿间并没有离开,一个人专注地投篮。一颗又一颗篮球划出高高的抛物线落入网中,仔细看的话会发现每颗球的轨迹几乎一模一样。

“小、小真,你还好吧?”

绿间全神贯注地盯着篮筐,不知疲倦地投篮。

有没有后悔过?这个问题的答案,当然是「有」。但,这只是个误会,我们只是理解有了偏差,只要解释清楚,一切并非无法挽回なのだよ。

这世上不会有人比我更了解赤司。

之前发生的事没什么好意外,就算稍微有点脱离掌控,也仍在我的想象之中。所以,不可以自乱阵脚なのだよ。

我只需要,等待夏季杯的到来。
     
.
      
“高尾,我想进入zoneなのだよ。”
     
.
      
阳泉。

紫发小巨人懒洋洋地伸手盖帽,慵懒的紫色双眸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气喘吁吁的对手,语气含糊拖着长音:“喂~~~,太弱了吧,你?”

“抱、抱歉,前辈……”

“这么弱是怎么混进来的啊~?”虽然一脸不耐但他还是一丝不苟地执行着任务,全场没有让对方得到一分。

其他人累得满头大汗,紫原却还是懒洋洋地坐在一边嚼着薯片。开学之后不久,他左手的骨折已经差不多养好,伤筋动骨一百天,他的体质却好到连医生都惊讶的地步。

“奇怪,紫原怎么这么配合?冰室你又用零食引诱他了吗?”

“……我去看看。”其实并没有用零食引诱,是他自己充满了干劲,看起来懒懒散散却认真地完成了所有任务。

“敦。”

“吔,室仔~。”

“敦最近训练很认真哦,新口味的美味棒,给你的奖励。”

“唔。”他顺手接过美味棒,却并没有表现得很开心。

“怎么了,敦?”

“想赤仔。”紫原嚼完了薯片,拎起袋子将残渣倒进嘴里,随后将垃圾扔到一边。

冰室一脸面对熊孩子的无奈:“想赤司君的话,打个电话不就好了?或者假期去京都,反正又不远。”

紫原摇了摇头没有回答,撕开美味棒的包装,拿出一根含在嘴里。以前认真训练的话,赤仔也会奖励美味棒,偶尔令他十分满意的时候,还会收到普通人根本买不到的精装版零食大礼包。最幸福的是夏日祭或者学园祭或者各种祭典,赤仔不管玩什么都不会输,赢到的奖品只要是零食就全都属于我。

可是……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跟赤仔一起逛祭典了。

“敦这么认真,是因为赤司君吗?”

“啊,当然~。我希望他们可以打败赤仔。”

“哈!!???”

“我应该做不到吧~,我也一点都不想站在球场上和赤仔作对~。”那样的事,一次就够了。

赢不了的。我不可能打败那么强大的赤仔,也不想再作为敌人站在赤仔面前,我不想……违逆赤仔。

“但是我希望他们能赢,我想看他们能够成长到什么地步,我希望他们在打败赤仔之前,先打败我。”我最讨厌输,尤其是篮球,最讨厌、最讨厌输。但是……

不一样,这一次不一样。

赤仔说过,胜利是筹码。只有赢过赤仔,才有资格向他提条件,才能证明奇迹的世代还有存在的必要。
   
.
      
“室仔,我想要他回来。”





※太自以为是了啊,小绿绿。

※突然不舍得虐小紫是怎么回事?

评论(18)

热度(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