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北白川御相关】


一个零零碎碎的合集
 
 
 
【一、使命】
 
 
“小御,为什么要为另一个人而活?”

“我没有为另一个人而活。”

“我有我的人生,我有我的责任,我有我的使命。但是,我也有我的情感。”

“我不会忘记我担负着皇室与北白川家的荣耀,我不会忘记我的肩上有多重的负担,但是涉及到征的所有事情,我都不可能退让半步。他是我的禁区,是我的逆鳞,是我绝对不可退让的唯一。”

“我不希望有一天,使命和征被放在天平的两端逼我抉择。所以我要变得更加强大,我要得到更多的权力,我要变成那个亲自往天平上放砝码的人。”

“我从来都是如此贪心,江山美人,我全都要。”
 
 
 
 
 
 
 
【二、过往番外 · 被遗忘的幼驯染】
 
 
身为日本三大财阀之一的继承人,赤司幼年就读的学校当然不会是普通的学校。

从启蒙开始就被贵族学院邀请入学。而能够进入这所私立学校的人无一不出身高贵、天赋异禀,无一不是贵族世家的候选继承人。

其中身份最为尊贵的就是皇太子殿下,北白川宫御仁。

极为出众的容貌,极为不凡的天赋,极为高贵的出身,让他无时无刻不是众人视线的焦点。

但是偏偏学院第一名从来不是他。

御仁很不悦,身为皇太子,竟然被别人比下去,皇族的骄傲使他对那个全科满分的人心存敌意。

但是见到赤司征十郎之后,太子殿下神奇地原谅了他。大概是因为一群小萝卜头里面格外干净优雅的赤发少年太符合他的审美了吧。而且从来不会脏兮兮的像鹰司家那个小霸王一样辣眼睛。

同样出众的两个人很容易成为朋友,而且那个时候赤司还没有遭逢巨变,活脱脱就是麻吉天使。

御仁在学帝王学。赤司看过之后觉得很感兴趣于是一起学。

御仁在学将棋,听说是为了训练为皇的权谋与智慧。赤司同样很感兴趣于是一起学。

赤司在学小提琴和钢琴。御仁看过他演奏之后毫不犹豫在本就已经非常变态的课业安排里加上了许多乐器。

赤司得到了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篮球。于是他跟御仁经常一起打篮球。

……

御仁是皇太子,下一任天皇。

在这个皇权没落的时代天皇似乎只是一个信仰符号,但是其实,天皇从来没有被排除在权力之外。而且暗地里还有许多不为人所知的事,比如非自然力量,知情者把这些称为“暗世界”。掌管暗世界一切事务的,就是三大财阀之一的北白川家。而北白川家上一代的掌权者,也就是御仁的母亲,嫁给了天皇成为王后。

所以御仁肩负了双方的重任。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多严苛的课程都不为过,毕竟他要继承的东西实在太多。

自幼的成长带给御仁的是超乎寻常的成熟理智,以及冷漠残忍。

但是赤司征十郎不一样。在赤司征十郎面前他会不由自主地展现孩子气的一面,而赤司也意外地宠溺他,各种难搞的洁癖龟毛强迫症在他眼里似乎都是萌点。

御仁想要一直陪伴赤司征十郎,因为自己有着永不可能背叛的臣子,而赤司什么都没有。

友谊这种东西根本就不可信。

御仁想要学习赤司学过的所有,这样才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这样赤司才不会孤独。

御仁觉得自己已经拥有了很多,而同样出众的赤司却拥有得太少。

御仁想要一直这样维持下去,保护他,陪伴他,给他温暖。

然而命运从来都是如此残忍,不会因为个人的意愿有所动摇。

皇太子不可以受伤,因为他的身体非常非常特殊。但是在一场球赛里,御仁为了保护赤司受伤了。更糟糕的是,养伤的时候他听见了令他无比震怒的传言:赤司征十郎会与皇室三公主——朝香宫璃子联姻。

于是他安排赤司退学,把他与璃子隔离开来,然后在养好伤之后义无反顾地走进了那个最可怕也最令人向往的地方。

——天照狱。

只要活着出来就可以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

只要活着出来就可以否决这该死的联姻!

只要活着出来就可以保护赤司征十郎。

只要活着出来就可以一直陪伴他。

只要活着出来。
 
 
 
他没有想到赤司的母亲会去世。

没想到赤司会人格分裂。

没想到赤司完全忘记了他。

没想到赤司对一群不值得的人那么好。

没想到昔日属于自己的东西完全被别人占据

没想到……

原来一直在坚守的那个人只有我。
 
 
 
 
 
 

【三、与赤司征臣的交锋】
 
 
“没想到,你竟然真的做到了。”赤司征臣神色复杂难言,玫瑰色暗血红的眼眸深处一片阴霾。

“很惊讶吗?赤司伯父。既然我说我能做到,那就不可能有任何意外。我想要的就是我的,至今为止从无例外。”北白川御不再收敛自己的气势,面对赤司征臣这样久经商海纵横、政坛沉浮的财阀家主竟然完全不落下风,甚至反而隐隐压制对方。

在赤司征十郎面前,他是高冷傲娇的同学队友,然而一旦离开赤司,他就变回了生杀予夺、杀伐决断的上位者,其冰冷残酷甚至称得上血腥的气势令人胆寒。

赤司征臣的心不断下沉。

这个人实在太危险,比离开前有过之而无不及。他的成长速度太过恐怖,即便是自己大概也无法阻止……

“……北白川御。”赤司征臣明白他一语双关的意思,却无能为力,“征十郎只有十六岁,他还小。”

“呵,还小?真像个慈父啊。”北白川御毫不掩饰自己的轻蔑与讽刺,“不过,如果赤司伯父真是个慈父,征又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怎么会被你逼到这种地步!?”

“如果我不逼他尽快成长,他面对你根本毫无还手之力!!难道我要眼睁睁看着他成为你的禁·脔吗???!”

“你以为他现在就有还手之力了吗???”北白川御气不择言,说完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但他并不准备收回。

他的右手食指神经性地抽搐了一下,冰冷的银色双眸一瞬不瞬地盯着赤司征臣,宛如某种无机质生物的眼瞳般令人心底发寒:“如果现在我真的想要做什么,他依然毫无反抗之力!

“即便他是赤司财阀的继承人,即便他优秀得令人发指,即便他作为篮球明星在全日本拥有不小的人气……也是一样的。只要我想,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拦。

“赤司伯父,您太小看那个地方了。它拥有炼狱修罗,却也代表无上权势,活着出来就可以随心所欲、为所欲为。既然我做到了,既然我从那个地方活着出来了,那么一切就该听我的,一切规则都会为我服务。

“我已经从地狱里爬了回来,这世上再没有什么能够让我退缩畏惧。”

——除了赤司征十郎。

之所以没有动手,是因为我爱他,我不想违背他的心意,不想他因为我受到任何伤害,不想他有半点不开心。

如果说这世上还有什么令我顾忌,那只能是赤司征十郎。

“赤司伯父,您是征的父亲,我敬您是长辈,但是即便是您也没有资格插手。您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大概就是在我想要见征的时候没有阻拦,也没有透露任何不该透露的东西。”北白川御似笑非笑地起身,“伯父好自为之。”

在他离开之后,赤司征臣一下子靠回座椅,像是瞬间被抽干了所有精气神,整个人暮气沉沉。

他知道北白川御没有撒谎,那个魔鬼的确可以随心所欲为所欲为,什么法律什么道德对他来说根本没有半点约束力,即使是暗世界也很少有人能够给他造成威胁。

当年的北白川御只是一个五岁孩童,就已经能够以一己之力强制解除征十郎的婚约并且隐瞒得滴水不漏,其心计能力不可小觑。如今数十年过去,他的危险性和对征十郎的占有欲变本加厉,手中的权势也更加令人敬畏,赤司征臣根本没把握对付他。

所以在北白川御提出见征十郎一面的时候,赤司征臣没有拒绝。那天晚上他想提醒懵懂的征十郎,最终却还是说不出口。

说什么呢?说有个权势滔天的魔鬼破坏了他的联姻,并且觊觎了他十几年?

那样只会让北白川御更加无所顾忌。

还不如赌一赌,赌以他对征十郎的看重,不会贸然出手,不会伤害到征十郎。
 
 
 
 
 
 
 

【四、one on one 完整版】
 
 
第二天北白川在私人球场向赤司挑战,1 on 1,一球定胜负。

赤司从一开始就没有轻视过他,因为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北白川的身材非常标准,标准到了严苛的地步,与最完美的身高、体重、尺寸搭配的误差只在毫厘之间。这说明他拥有非常惊人的自制力,对身体的掌控完美到可怕。

这样的身体通常被称为黄金比例。但,不仅是靠先天才能,还需要后天的精准控制,数据才会这么精确。

这样的身体素质在运动方面非常占优势,而且,赤司确定,他有着非同一般的才能。不只是几乎与自己相当的头脑,还有着更可怕的潜能与某种特殊的才能。就像奇迹一样,就像赤司征十郎本人一样,不可小觑。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赤司持球过人,竟然完全没办法突破他的防守!快节奏进攻,急停运球,不可能失效的重心转移竟然失效了?

Ankle Breaker,是利用无缝切换的动作在对方移动的一刹那转移重心晃倒对方从而突破,赤司将它运用得如臂使指,哪怕有人因为强悍的反射神经迅速站稳,仓促之下也会留下破绽导致更容易被晃倒,因此没有谁能够躲过第二次,但是北白川御,竟然在重心转移的一瞬间无比流畅地转换动作,完全没有破绽地站稳拦下了赤司!

这已经不是反射神经的问题了,他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已经出神入化,在重心稍微改变的瞬间就已经无比自然完成了动作转变。

理论上来说这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如果一个人完全专注于控制自己,那么他绝对没有多余的精力注意对手。但是北白川御做到了,为什么?

“因为这是本能。”北白川看出了他的疑惑,主动开口解释,“我不需要专注,我只是感觉到了不对劲,就这么简单。”

不是依靠火神那样的反射神经,不是依靠青峰那样的野性直觉,而是出于对自己的深入了解与完美掌控,仿佛每一个细胞的运行他都了然于心。这种掌控已经刻入骨髓成为本能,无论多么细微的差别都会被他瞬间捕捉到从而迅速进行调整。

赤司觉得自己的心跳在加快,血液在沸腾,所有的斗志都被他激起来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这样特殊的才能!哪怕面对奇迹,面对黑子火神,都没有感受过这么强大的紧迫感:不认真的话,真的会输!

眼眸微敛,瞬间睁大,金色的光圈带来无与伦比的压迫感,天帝之眼!

怎么可能……竟然,完全没有破绽!呼吸,心跳,肌肉收缩,无一不完美,这样的人,真的存在吗?而且,哪怕预测出他的走向也没有用处,反而会被误导,因为他随时在改变,就像他的棋风一样,随心所欲,全无规律!

无数次运球进攻,无数次被阻拦下来,赤司却完全没有感觉到压力,反而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这就是,传说中的克星吗?完全克制自己的存在?

嘿诶~北白川御,只是完美控制吗?不够啊,要拦下我,还不够!!!

赤司再一次持球前进,整个人的气势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北白川冰山一样的脸上突然露出一个笑容,在赤司接近的时候,竟然闭上了眼睛!

一切仿若慢动作镜头,两人擦肩而过,赤司终于突破了他,却惊讶地发现,自己已经被断球了?

“砰,砰,砰。”北白川不紧不慢地运着球。

“这是……直觉吗?”

“当然不。”北白川转身面对他,“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可是有时候,眼睛也是会骗人的。”

他突然运球进攻,姿势宛如教科书一般严苛标准:“声音已经告诉了我一切。”就像你能够看到一切一样,我可以听到一切。

赤司明白了他的意思。

只是……这样强悍的听觉,难道不会被其他声音干扰?就像天帝之眼,虽然能看到一切,但是有时候信息太过繁杂反而会变成阻碍。

“不一样的,征。其他声音,跟我想要听到的声音,完全不一样。”

赤司没办法突破北白川,北白川同样无法突破赤司。并不是说北白川运球有瑕疵,恰恰相反,他的运球完全没有习惯性动作,多变且具有很强的误导性,很多时候甚至完全是违反惯性的。

但是他面对的是赤司。拥有天帝之眼,同样拥有超强天赋与才能的赤司征十郎。

两人就这样僵持不下,谁也没办法投进一球。

一定会有破绽的,绝对不会是完美无缺。但是,北白川御,你的破绽究竟在哪里?赤司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原本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他的掌控会有缺陷,没想到直到两人体力接近极限,球权交换了许多次之后,对方的一切依然如此完美。当北白川再一次持球进攻的时候,赤司突然灵光一现。

没错,完美,就是完美!完美本身,就是一种缺陷啊!

但是找到破绽的赤司却没办法动手。在他迟疑的一刹那,北白川已经突破了他的防御。赤司迅速跟上,却发现他停下了动作。

“已经发现了吗?”

赤司沉默。

“为什么不动手?”

“我们不是敌人。”

“球场上你我本就是对手。”

“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北白川看了他一眼,居然笑了:“我们当然是朋友。”这一笑简直石破天惊,极端的颜值成功镇住了赤司。

“御桑,这样太危险了。”赤司回过神来咳了一声,神色自若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北白川御的弱点就是不能受伤。哪怕一点点小伤,也会影响他对自己身体的判断,从而失去完美掌控的能力。

每个人的身体都像是一台精密的机器,各个部件各司其职,不同的系统控制着不同的部件,大脑又控制着这些系统,但是北白川,却像是否定了其余系统存在的必要一样,直接控制着所有部件,不需要反射时间。这样对大脑的负荷简直是惊人的。相对的,其他人某些不重要的零件坏了机器也能够照常运转,北白川却因为系统的过度统一而无法忽略,任何零件出了问题都会使他陷入瘫痪。

如果对手发现了这一点的话,绝对会不顾一切伤害到他。

“那你保护我啊。”北白川完全不觉得自己说了怎样高耻度的话,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

赤司忍不住笑了:“怎么看都应该是你保护我吧?”

“你这是在自嘲?”北白川睁大了眼。

赤司愣了一下。没错身高这个梗一直是我的雷区,为什么在这个人面前居然会自我调侃?

不仅仅是因为承认他的特殊才能与严肃认真的处事态度吧,可能还以为那种若有若无的熟悉与亲近。总觉得自己跟他很合得来呢。

“啊,既然你发现了,那么算我输。”北白川没有再追究,把球扔回球筐。赤司摇了摇头:“你突破了我的防守,如果不是你停下来,我不一定能追上。”

“那就平手。”

“好。”







注:

①日本皇室无姓,以“宫”相称,王子叫“ x仁”,公主叫“ x子”。

②北白川宫、朝香宫都是真实存在的,我只是从所有宫殿中选了比较好听的两个。

③也就是说,“北白川” 既是三大财阀之一,亦是阿御居住的宫殿。

④天照狱属于私设,灵感来源于日本最高信仰——天照大神。

评论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