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实赤】叫我究极赤司徒②

 
上一章
 
 
 
【二、并肩作战】
 
 

开学典礼。

新生代表毫不意外是全科满分的赤司征十郎。不过在他之前上台致辞的学生代表居然是实渕玲央,这就令人意外了。

台下的尖叫声和欢呼声表明他在东大惊人的人气。

“……我谨代表所有东京大学的学生欢迎各位学弟学妹的到来,能够与各位在此相遇,我此生无憾。”鞠躬下台,身穿西装式校服向自己走来的人俊美挺拔,帅气逼人,闪闪发光。

此生无憾……吗。

赤司走上演讲台,玲央本该和他擦肩而过,靠近时却脚步一顿,实在没忍住给了他一个拥抱。

小征你看,我做到了。

我让你看到了更好的实渕玲央。

台下瞬间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掌声和尖叫声。玲央没想到自己情不自禁的一抱居然在后来成为了东大的传统:新老交替,薪火相传,一个拥抱传承东大的荣耀。

赤司致辞时的场景与玲央截然相反。台下一片寂静,所有人屏息凝神,不忍错过他的每一字每一句,不敢发出任何多余的声响。

——仅属于帝王赤司征十郎的强大气场。

玲央报考的专业是服装设计,同时辅修珠宝设计。虽然他很想跟赤司一样选择工商管理以便帮助赤司,但是无奈经济方面他并不擅长,反而因为时常用女性视角来思考而具有不错的审美,对时尚和设计有着极为敏锐的洞察力和非常独到的见解。

想要让小征只穿我设计的衣服。

想用我设计的戒指向小征求婚。

这个信念足以支撑所有的努力。

东大的必修课非常少,选修课却多得令人眼花缭乱,而且可以不论年级专业随意选择,大一新生和博士生出现在同一间教室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因此不到一周,赤司已经习惯了在自己大多数选修课上看到某位学长。嗯,这个“大多数”约等于百分之九十。

走进食堂,靠窗位置上的人抬头笑着招手。赤司坐到他对面,接过温热的早餐,淡定地顶着自家恋人痴汉的目光吃完,然后接过纸巾擦拭,擦完之后玲央已经处理好了餐具。

如果不是情况不允许,赤司毫不怀疑这家伙会连喂食都一手包办。

“小征。”玲央揉了揉他的头发,揉完了又仔细打理整齐,“一大早就看到小征感觉一整天都动力满满呢~。诶,小征真的不考虑跟我出去租房住吗?”赤司习以为常地看着玲央接过自己的背包,两人并肩走向教室:“再等等吧。”

“好吧。”虽然很想每天一睁眼就看到恋人毫无防备的睡颜,但是小征不愿意的事情他并不想勉强。

玲央侧头看着走在自己身边的人,清晨的阳光透过行道树的树叶间隙撒下来,将赤司整个人都镀上一层温暖的光晕,微风拂过耀眼的蔷薇色发丝,柔软又温顺。

哎呀,今天的小征果然还是那么温柔可爱
(ㅅ´ ˘ `)♡。
 
 
  
课程结束之后是社团活动时间,两人都加入了篮球部,赤司很快以实力折服了所有人成为队长。玲央已经是副队之一,他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竞争队长。

小征是我唯一承认的队长。

“说起来奇迹的世代都没有选择同样的大学呢。”训练结束后两人一起加练,玲央突然有些感叹。的确,除了火神和青峰去了美国,其他几个人选择的大学也都不一样。

“我们有各自不同的未来。”赤司一点都不意外。

就像两条线,有了交点之后依旧要向不同的方向延伸,并且渐行渐远。他们之间注定会有分歧,不一样的线始终无法重合。

“不管怎样,我的未来一定会有小征的。”玲央笑容灿烂。我倒是担心过那几个讨厌的家伙,他们没有考来东大再好不过。

“话说,小征会比较喜欢挑战者吗?”玲央一边练习投篮一边问。

“嗯?”赤司不明所以。

“我是说,你会比较喜欢像黑子那样不自量力挑战你,或者像绿间那样锲而不舍想要打败你的人吗?”

“为什么这么想?”

“总觉得像他们那样胆大包天违逆你的人,会让你比较在意。”大概就是脑残文里霸道总裁见到清纯不做作的白莲花时说的“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那种感觉。

“的确会在意。毕竟,敢于挑战我的人,勇气可嘉。他们的努力与执着也值得尊重。”赤司看了看玲央,背对着自己的人又变成了那种犬类耷拉耳朵的状态,忍不住笑了笑,“不过,谈不上喜欢。”嗯,很好,耳朵立起来了。

“我并不喜欢违逆我的人。会在意是因为那是必将打败的敌人。”

玲央扔掉篮球跑过来一把抱住赤司,看他的样子似乎恨不得把怀中人抱起来转几圈。赤司非常淡定,他已经习惯了这人随时随地的搂搂抱抱,嗯,交往之后还要加上防不胜防的亲吻。

“那就太好了~!我才不要站在小征的对立面呢,我要永远站在小征背后,我们并肩作战,我帮你打败所有的敌人。”玲央蹭来蹭去,笑得心满意足。

嘛,小征实在是太孤独了,孤独得令人心疼。有时候过于强大并不是什么好事,高处不胜寒,小征站的地方实在太高,高得让曾经的我只能仰望。

奇迹的做法是把他拉下来,拉到跟自己同样的高度。而我,舍、不、得。我要自己站到跟他同样高的位置,陪伴他,温暖他,给他快乐和幸福。

我要和他并肩作战。

赤司愣住了。

篮球掉落在地上,一下又一下地拍打着木质地板,像是胸腔中突然鼓噪的心脏,一声又一声。他迟疑了一下,伸手回抱。

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人,为什么会对这个人动心?

「奇迹的世代」卸下了他必胜的压力,「开辟的帝王」却给了他继续前进的动力。

黑子他们给他留下的是伤痛,玲央带来的却是治愈和温暖。

其他人只在意他飞得够不够高,只有这个人担心他会不会累。

他是人,不是神。宠溺别人太久,他偶尔也想要体会被别人全心全意宠溺的感觉。

这些都只有实渕玲央能够做到。

感受到赤司的回应,玲央抱得更紧,带着庆幸和满足。赤司静静地靠在他怀里,侧耳倾听心跳的声音。

没有亲吻,只是单纯的拥抱,却让赤司难得的卸下了所有防备。
 
 
 
不久之后和外校早稻田的练习赛让赤司彻底明白了玲央的“并肩作战”。

他的“天”,“地”,“虚空”三个投篮都有所改变,尤其是曾被破解的“虚空”。进入大学他长高了一些,跳得也更高,投篮的弧度变得更大,对手试图用挡眼来破解却无功而返。

——他的投篮融合了绿间的超远距离三分射篮。

第一节之后赤司改变策略,以玲央为主,配合玲央进攻。不过对手早稻田也很强劲,首发大多是二三年级的学生,赤司身为一年级稍微有点吃力。

最后几分钟,为了保证分差换赤司主攻。ZONE强制开启,玲央竟然也能追上他的速度!

他以投篮的形式传球,对手误判的话很容易犯规,不拦截的话赤司的得分又无法阻挡。

简直无解。

比赛结束,东京大学完美碾压。

列队之后,玲央侧头对赤司笑了笑,伸出右手。赤司伸手与他击掌,想要收回时却被他紧紧握住,顾忌到围观的人太多,最后变成了类似掰手腕的鼓励姿势。

东大的首发们纷纷扭头捂眼。啧,太闪了,求墨镜。

“不愧是「开辟之帝王」的队长赤司征十郎,还有「夜叉」实渕玲央。他们的配合也很有趣,我原本以为实渕是赤司的影,或者赤司是实渕的影,没想到到后来竟然已经分不清谁是光谁是影了。”早稻田的队长感叹道。

“谁说光一定需要影子。”

“哇啊!黛你什么时候出现的!?”

黛千寻懒得理他。临走时他回头一看,实渕玲央眉飞色舞的不知道在说什么,赤司安安静静地听着,并没有过多的回应,然而熟悉他的人却能够感受到他愉悦的情绪。

黛转身离开。

啧,果然是目中无人的小少爷啊,我不站在球场上,你就看不到我。

那位队长没有在意,只是笑了笑。的确,光不一定需要影子,这两个人互为光影,没有谁是谁的附庸。

完美无缺,相得益彰,或许这才是最理想的合作状态。
 
 
 
——TBC——
 
 
 
下一章
 
 

评论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