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纳赤】双王之冕 · 决赛⑨

10.

「魔王」纳什,来自地狱的守卫者!

「帝王」与「魔王」,双王降临!!

——史上最强的光和最强的影!!!

所有人都因他们而震颤战栗,对他们如臂使指、完美无缺的配合感到难以置信,那简直不再是一场比赛,而是一场艺术,行云流水般、战争的艺术!

那令人目眩神迷的比赛,仿佛让每一个人看到了一个崭新的、不可逾越的神话正在冉冉升起。

直面洛山的桐皇球员依旧没有丧失斗志,第四节开始之前他们就已经有所预感,这会是一场极为艰难的比赛,但却没有任何人选择退缩。

“嘛,哲君说过,「即使我们以100分的分差输了,可能最后一秒也会有陨石落下,直射对手的休息区。因此在比赛完结的哨子响起之前,我想首先把自己能做的事都做了」,这正是我想要告诉大家的话。各位,走到现在这一步,我已经没有更多数据和信息可以提供给大家了,接下来……只要享受比赛就好了。”

“给我开心一点啊笨蛋阿大!”

哈,话是这么说……

但桐皇这边的气氛还是肉眼可见地逐渐低落下来。青峰的体力在迅速流失,其他队员也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回防,抢篮板,带球过人,进球……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桐皇的反击已经越来越无力。

所有人都已经濒临极限……

这样的场景令奇迹众觉得莫名的熟悉。
 
  
  
“加油,青峰君!别放弃啊!!”

一片寂静中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青峰大口大口地喘息,愕然地回头看去。

黑子站在那里,眼神中是一如既往、从未改变的坚定和执着。他的身边是惊讶地看着他的绿间、黄濑和紫原。

“青峰君,不到最后一秒,不到哨音响起,谁又知道会发生什么!?加油啊,青峰君!已经走到这一步,千万不要轻易放弃!!”

阿哲……

其他观众仿佛被他惊醒,观众席逐渐响起为桐皇加油的声音,越来越响亮,越来越热烈,越来越整齐。

“别放弃啊,桐皇!”

“桐皇加油!”

“桐皇!桐皇!桐皇!……”

哈,真是……突然就明白当初阿哲你的心情了。在陷入绝境的时候受到鼓励,还真是……稍微有点感动啊。青峰抹了把脸,忍住了没有丢脸地哭出来。

赤司看向黑子的方向,稍微有点惊讶其他三个人没有出声。

不过都无所谓了,又不是第一次。

纳什盯着赤司的背影,虽然看上去没什么但莫名觉得很悲哀。啧,不就是都在为对手加油吗,客场比赛很常见的吧,想当初我来日本跟你们打比赛,那情况比现在严重多了……

虽然这么想,但他还是转身,对洛山高校替补和学生的席位吹了个口哨。

那些人愣了愣,突然反应过来,开始疯狂地呐喊:“洛山加油!洛山不败!!!”

“赤司征十郎,君临天下!!!”

“王者洛山,开天辟地!洛山最强,赤司不败!!!”

“洛山!洛山!洛山!洛山!!……”

“赤司!赤司!赤司!赤司!!……”

赤司惊讶地回过头,那些人叫得更加疯狂,欢呼呐喊尖叫嘶吼,简直称得上歇斯底里。而纳什站在他身后,张开双臂笑得阳光灿烂。

就算全场都在为对手加油,又有什么关系?

你的身后,还有洛山。

还有我。
 
  
  
“哼,臭流氓,算你做了件好事。”实渕冲洛山众抛了个飞吻。

“什么嘛好讨厌,每次都搞得我们好像大反派一样……不过大反派也很带感啊!你说对不对啊玲央姐!”

“喔,我倒是觉得,他们太早失去斗志的话就不好玩了。难得遇到这么强的对手,我还没打过瘾呢。”

“你脑子里除了比赛就没有其他的了吗你这个筋肉猩猩!”

“喔,谢谢夸奖。”

“……”

纳什经过赤司身边,狠狠地揉了一把他的头毛:“同情弱者是人类的本能,有什么好在意的。”

“是啊,没什么好在意的。”自以为善良的同情怜悯,不过是居高临下的施舍而已。
 
  
  

洛山的加油声异军突起,观众们愣了愣,渐渐的很多人开始倒向洛山这边。他们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觉得桐皇这样确实有些惨烈,人们都有从众心理,听到大多数人给桐皇加油也就随声附和,但是实际上支持洛山的人反而更多。

什么?你问原因?

——因为那是赤司征十郎啊!

不需要任何多余的理由,只因为那是赤司征十郎,拥有无数光环的、绝对胜利的化身,不败的王者,赤司征十郎。
 
  
  

青峰没有在意这些,他知道现在唯一的转机就是那个更深的境界,那个火神曾经达到过的,「超越zone的领域」。

他的意识沉入无边深海,在水中不断下潜,最终到达了水底最深处,重新看到了那扇巨大的门和挡在前面的人。

当初火神的成功让他明白,那并不是什么守门人,挡在他面前的正是阿哲,可是奇怪的是,过了这么久他还是无法打开。他已经可以看清阿哲一如既往坚定执着的神情,却不明白要怎样做阿哲才会推开那扇门放他过去。

青峰曾经以为自己无法打开那扇门,是因为他抛弃了自己的伙伴,在球场上一个人单打独斗。可是现在,他已经学会了团队合作,为什么还是打不开?

「真正的zone并不是我一个人的战斗,而是和伙伴们并肩战斗。」

那么,我的伙伴……又是谁?

“青峰君,我曾是你的光下之影,说到「光和影」,我们可是有专利的啊!”耳边,是阿哲充满热血与笃定的呼喊。

可是青峰却渐渐露出一个苦笑。是啊,你曾是我的光下之影……阿哲,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我迟迟无法进入「超越zone的领域」。

若松从青峰的身边跑过,没有注意到他处于特殊状态,随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喂,青峰,你在发什么呆?你可是我们桐皇的ACE啊,不好好打的话待会揍死你啊!!”

青峰终于站在了守门人的面前:“是啊,阿哲,我是「桐皇」的ACE,而非「奇迹」的ACE。”

黑子突然露出了一个笑容,有些惆怅,又有些释然。他推开了那扇门,门的背后是耀眼的光明,桃井站在那里冲他笑,那笑容明媚又灿烂,她的身边是桐皇的所有人,原泽克德,今吉翔一,若松孝辅,樱井良,诹佐佳典,吉川慎……

青峰跨入那扇门之后,转身停步,伸出握成拳的右手,黑子愣了愣,也伸出了右手,一大一小,一黑一白,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拳碰拳。

黑子的拳头逐渐虚幻,他站在门的那一边没有过来,身穿诚凛11号球服的身影渐渐消散,唯有脸上的笑容始终没有消失。

“再见了,青峰君。”







※小剧场:

赤司回头,纳什张开双臂笑得阳光灿烂:“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吉川慎,代替今吉翔一的PG,随手取的名字不要在意。

评论(29)

热度(3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