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纳赤】双王之冕 · 大结局

12.

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青峰运球过人,超越极限的速度、狂放不羁的气势、令人眼花缭乱的运球动作,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轻松突破纳什的防守。

“到此为止了,青峰大辉。”双方错身而过的刹那,青峰突然听到恶魔般低沉鬼魅的声音。

他陡然睁大眼睛:……被断球了!?什么时候——!!!?

青峰迅速转身追上去,然而纳什的速度竟然快到连他都无法反应的地步,一路快攻,Ankle breaker将前来阻挡的敌人晃倒在地,最终来到篮筐下双手持球起跳灌篮!

“怎么可能让你进去!!”若松恶狠狠地起跳阻挡。

“下地狱吧——!”纳什咧嘴一笑,那笑容邪恶残暴、凶厉嗜血,宛如择人而噬的恶魔。

“哐————!!”大力涌来,若松被这一球狠狠撞倒在地,眼睁睁看着纳什在他头顶灌篮入网!

“呜哇啊啊啊偷球后马上发起快攻!连过数人后从若松的头顶直接灌篮……纳什,魔王觉醒——!!”

“好可怕的家伙……”

“……力气竟然比我这个中锋还要大,这是什么怪物啊!!”

纳什落地转身,他的双眼中,闪烁着耀眼的深碧色闪电!那是……
 
  
   
“「ZONE」。”绿间盯着气场全开的纳什,目光前所未有的凝重冷肃。

“哈,果然……啧,还以为小赤司重新回到PG的位置是要用「究极传球」将其他人拉入zone,没想到那家伙反而先爆发了。”

“唔……一点都不意外啊~……那讨厌鬼能进zone什么的。……赤仔好像也没有惊讶。”

“当初Jabber Wock和我们打比赛的时候,仅凭锡伯的野性「暴龙」和纳什的「魔王之眼」就把我们逼入绝境,黄濑、青峰和火神相继进入zone,紫原也用尽全力,最终才以一分之差险胜なのだよ。那个时候的纳什已经强大到那种地步,现在进了zone……”

“哈~~~,简直就是单方面的「屠杀」啊……”
  
  
   
场上,纳什开始全力进攻!他和之前的赤司一样完全放弃了防守,正如赤司相信他一样,他也毫无保留地相信着赤司。

控球后卫,这是赤司最熟悉也最喜欢的位置。他如呼吸般轻易掌控着比赛的节奏,他的防守范围内没有任何人能够进球,他的存在让纳什能够无所顾忌地深入敌营、完全放开手来打!

实渕的三分球、叶山的雷鸣运球、根武谷的篮板球也更加顺畅,比起纳什,果然还是赤司/小征/赤司司的传球更加舒服啊!!

啊啊啊太爽了!整个人都要燃起来了!!!

现在的情况和之前赤司主攻的时候很相似,开zone的主将在最前方冲锋陷阵所向披靡,开眼的另一人在后方全力防守、令敌人有来无回,其余三人则兴奋地指哪打哪,偶尔负责用特殊的方式传球,使得五人攻防一体、无懈可击!

不过有所不同的是,赤司比纳什更加擅长坐镇后方。无预备动作的高速传球,完全看不清手上动作的运球技巧,掌控全场的宽阔视野……他送出的每一个传球都恰到好处、堪称完美,所有人都知道赤司征十郎是当代青年篮球界最强的控球后卫,却不知道他是如此的……神乎其神。

而纳什狂放洒脱、凶残暴虐的打法也更适合担任主攻,他和青峰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明明青峰目前的境界比他更深,却根本无法形成压倒性的优势,反而被他死死压制!

其他高校的球员看得目瞪口呆,原本以为之前的阵型已经是无可比拟的最强,没想到看过现在的配合之后才发现,那个阵型还存在着一些违和感。

而现在……这才叫完美、这才叫艺术、这才叫神话!!!

纳什一次次凶狠地灌篮!越是临近比赛终结他就越是亢奋,或许三分球得分更多,但是真正让人热血沸腾的永远是灌篮、灌篮、灌篮!!

打到现在,他整个人已经完全疯魔了,观众声嘶力竭的欢呼尖叫、篮球碰撞地面发出的沉闷响声、汗水灼热的温度和剧烈的喘息……从未有过的酣畅淋漓让他陷入了某种奇妙的境界,他的力道越来越凶狠,动作越来越残暴!

洛山白色球服下张牙舞爪的纹身仿佛被汗水洗过一遍,湿漉漉的诡秘图腾让他看起来更加桀骜不驯,嗜血的野性扑面而来!

他的气势碾压全场,原本的嚣张狂傲渐渐变得残酷暴戾,偏偏又神秘得令人心悸,此刻的纳什才真正像是魔王撒旦般,张开漆黑华丽的巨大羽翼降临球场!!

观众的声音已经嘶哑,解说也激动到破音,纳什那种极端危险又过分性感的气场完完全全碾压青峰,当「魔王」降临,「暴君」也变得黯淡无光!

“哐————!!!”青峰按住了纳什手中的球,却不敌他惊人的力量,被他硬生生按了下去!这一球,进!!

“嗷嗷嗷嗷!恶魔般可怕的力量!纳什,真真正正的「魔王」——!!……不止是「帝王」赤司征十郎最强的影,连光也可以完全胜任!「光与影」,「帝王与魔王」,无可匹敌的「双王」————!!!”

“双王降临,无、人、能、敌!!!”

“洛山高校,毋庸置疑的高校最强!!!!”

全场疯狂的欢呼声中,篮球砰砰砰地拍打着木质地板,纳什落地转身,冲赤司灿然一笑。

那笑容桀骜不驯,张狂洒脱。
  
  
   
——如果这世上还有谁能追上我,那一定是曾经撂倒我的你。

——我愿俯首称臣,为你献上王之冠冕。

——我只想有人和我并肩作战,共享永生孤独的荣耀。

——那个人只能是我。
 
  
  

比赛还在继续,青峰也差不多疯魔了。又一次被青峰死死缠住,纳什毫不犹豫将球传给唯一有可能突破的赤司。

这家伙真的好烦人啊!……

“小征等等————!!”实渕突然大喊。

纳什愣了愣,和赤司一样条件反射看向计分板。

最后十几秒,49分的差距。

即便这一球不进洛山也已经完美捍卫了帝王的荣耀,但是他们的赌约却还差一分……

纳什一瞬间有些茫然,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拼死拼活到最后选择权却又回到了赤司的手上,只要他稍微拖延自己就必输无疑。

是天意,还是巧合?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脑海中一片空白,所有沸腾的热血都冷了下来,周围似乎一下子变得安静异常,他一脸懵逼地看向赤司,不知道自己的眼中写满了惶恐与忐忑不安。

然后对上了一双温柔沉静的赤色瞳眸。

纳什也说不清那一刻自己是什么感觉,大概就是……死也甘愿吧。

他一下子就释然了。

赤司征十郎那家伙对胜利的执念已经深刻到某种地步,而且必须将一切完全掌控在手中才会安心。

感情这战场,先动心先沦陷先告白的人就是输家,而自己从头输到尾,却着魔一样心甘情愿继续输下去。

赤司征十郎,随便你要什么,要胜利还是要真心,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全都给你。

是我先动心,是我先沦陷,是我爱得比较深,我认输。

反正最后只要得到你就是我赢。

所以无所谓了,不管这是巧合还是你的计策,我把真心捧到你面前,是回应是碾碎,是接受是拒绝,是生是死,都随你。

这一球,是输是赢,都随你。
 
  
  
赤司同样有些茫然。

最后一球居然交到了自己手上……

那个五十分的赌约只是一时兴起,没想到纳什居然真的做到了这种程度。

上天似乎格外眷顾他,让他看到了纳什的认真程度,又毫不吝啬地把主动权和决定权重新放到他手中。

要进球吗?或者说,……要接受吗……?

对方球员上前拦截,被Ankle breaker轻而易举撂倒在地。赤司站在投篮的最佳角度,没有任何人能够干预他的选择。
  
  
  
“怎么回事?实渕君为什么要阻止赤司君投篮?”

“而且赤司的表情也很不对劲なのだよ,……他在犹豫?”

“……喂喂,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欸……”

“闭嘴黄濑。”

“没错,乌鸦嘴的黄濑君请不要说话。”

“敦……什么意思?”

“唔~~~,大概就是,很眼熟的场景吧~。帝光的时候,得分游戏啊~,赌约什么的。”

“……小紫原也这么觉得吗QAQ?”

“应该……不会吧……”
  
  
  
「对自己好一点」。

赤司下意识回头看了纳什一眼,那家伙看上去紧张得不得了,看到自己却突然愣了愣,然后露出一个邪邪的痞笑。

一如既往的不怀好意邪气十足,却莫名的令人心跳加速。

最后五秒。

意识还没反应过来,篮球已经脱手飞出。

……

才没有心软,只是赤司征十郎的骄傲不允许我故意输球而已。
  
  
  
不过,其实从答应那个赌约开始,答案就已经显而易见了吧?

如果没有动心,我连打赌的机会都不会给。

赤司知道自己身上一直背负着沉重的枷锁,到现在他已经不再将其视为重负,但这并非因为重负减轻,而是因为他已经习以为常。

而纳什追逐自由,从心所欲,无所畏惧,赤司在他身上看到了无限可能。

因为自己做不到,所以向往着能够做到的人。

赤司想,大概就是因为这个,所以自己才一直没有拒绝他的靠近吧。

毕竟,我是那么的期待着,你所能带给我的改变啊。
 
 
  
时间归零。

“唰——”篮球入网。

洛山VS桐皇,186 : 135 。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五十分的差距————!!绝对的胜利!!!王者洛山,开天辟地——————!!!”
  
  
  
赤司转身的刹那被人狠狠抱住,用力揉进怀中,像是要把他生生融进骨血。

喂喂,需要那么激动吗?

……该不会要在这种情况下兑现奖励吧魂淡!?

纳什的确很想当着所有人的面给他一个胜利之吻以宣示自己的主权,不过考虑到日本人的含蓄以及赤司警告性的目光(划重点)最终还是作罢。

实渕不满地撇唇:“什么嘛小征真是太偏心了啦,明明可以拒绝的……啊啊人家也想抱住娇小可爱的小征呐♡!”

“你在找死吗,玲央。”

“哇啊啊啊纳什超厉害!居然真的做到了!赤司司你……”

“闭嘴。桐皇的过来了,去握手。”

“谁要跟他握手啊那种渣……”

“抱够没有?”

“……我去握手。”

赤司看着纳什的背影冷哼一声,目光却柔和得不得了。他的唇角无意识勾起,少见的笑容愉悦又温柔。

原来篮球真的可以这么轻松快乐。

原来胜利真的可以如此令人愉悦。

双方握手、列队敬礼之后,休息了一下就是颁奖典礼。洛山的几人站成一排,赤司手捧金色奖杯站在正中间,左边纳什右边实渕。记者过来拍照的时候,纳什突然伸手揽住赤司的肩,几乎把他整个人搂进怀里,另一只手和他一起将奖杯举到胸前。

赤司纵容了他的举动,笑得无奈又宠溺,而纳什又露出了那种标志性的桀骜笑容,表情得意又张扬。

实渕不甘示弱地抱住赤司的腰,叶山不明所以但还是兴致勃勃地过来抢镜,根武谷举起手臂秀了秀肌肉,意气风发的五人被镜头完美定格。

这张照片被命名为《双王之冕》,成功当选当年的年度最佳图片,并且作为日后如日中天的「双王」初次合体的纪念品被炒出天价。

——这份不可复制的荣耀,正是你我共同的王冠。
 
 
  
退场之后,实渕他们先行离开。

“赤司/赤司君/赤仔/小赤司————”

“绿间,黑子,紫原,黄濑,还有青峰,有事吗?”

“喂赤司,最后那一球到底怎么回事?你居然犹豫那么久怎么看都不对劲。”

“青峰,这件事最好还是不要追究。”

“……我知道不会是什么好事,但是输都输了至少让我输得明明白白吧。”

赤司看了看其他人,全都是等待处决的表情。

“啧,需要犹豫这么久吗?”温热的身体贴在身后,纳什双手揽住赤司的腰趴在他身上,头抵在肩窝的位置蹭了蹭,“赤司说不出口的话我来说。分差超过五十跟我交往,就这么简单,有问题吗?”说完还胆大包天地蹭了蹭赤司的脸颊。

哇好软。

他忍不住扭头亲了一口。

“!!!!!!!!!!!”满屏的震惊。

“赤司你开什么玩笑なのだよ!”

“赤司君,他说的是真的吗?”

“骗人的吧!?小赤司——怎么可能!!?”

“骗子!谁要信你~~!赤仔,他在骗我们对不对~?”

“……”青峰已经被打击到说不出话。

“没有开玩笑,没有骗人,就是这样。”

“赤司君……怎么可以,怎么可以用篮球来决定这种事??怎么可以把比赛当成赌约……”

“但是我打得很开心。”

黑子愣住了。

赤司看着他,认真地补充:“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开心。”
  
  
   
“喂赤司,什么时候兑现那个吻啊?”

“什么吻?有这回事?”

“喂你别装傻啊我……”

“不是你说的赢了的话答应交往吗?哪里有提到吻?”

“……我错了。”我说你怎么不当场揭发原来在这等着我。

“哼。”

“……诶不对啊,既然我们已经在交往了,亲亲什么的不就可以随时随地想亲就亲了吗??”

“想得美,不准在外面否则……唔……!”

纳什把他推进旁边隐蔽的小巷,一把按在墙上低头吻下去,简单粗暴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先亲了再说,惩罚什么的管他去死!

————END————


评论(59)

热度(82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