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49) 笑颜

  
全文汇总
   
  
 
(49)

“噗——”赤司终于忍不住笑出声。

这下子仆赤是真的恼羞成怒了,眯着眼睛危险地盯着赤司,压倒性的威慑力表露无遗,换谁被他这样看都会忍不住跪倒臣服,奈何赤司早已看透他色厉内荏的本质,不仅不害怕反而笑得更加开心。

仆赤压着他久久没有动作。

赤司是真的笑得很开怀,精致的童颜完全舒展开来,眉梢眼角流光四溢,晶莹剔透的猫瞳闪闪发亮,眼睛里仿佛落满了星子。

那笑容纯粹得不含半点杂质。

“怎么?真的生气了?”赤司带笑的眉眼熠熠生光。

“你很久没有笑得这么开心了。”

赤司征十郎的笑容总是温和内敛,很少这样明朗畅快。他以继承人身份对外的时候永远温文尔雅无懈可击,保持最完美的风度与礼仪,看似亲切实则充满距离感。对内的时候也习惯保持深不见底的威仪,笑起来比不笑还要让人毛骨悚然。当他露出真正温柔的笑容,反而让人无法会心微笑,受宠若惊的同时莫名感到酸涩难言。

而现在,他的笑容才真正称得上开怀,如释重负,无所顾忌,纯粹明亮,清澈见底,仿佛卸去所有枷锁,不再带有半点阴霾。

他似乎真的很少这样笑,所以也就格外令人惊艳。

“是很开心没错。”赤司若有所思。

仆赤低头凝视着他明媚的笑颜,恍然觉得自己在他眼里看见了璀璨的星辰。他不自觉开始神游,有些漫不经心地想,明明是一样的脸,为什么觉得这个家伙的比较好看,难道我有那么自恋……?

眼角突然一凉,仆赤反射性地闭眼,又迅速张开。

赤司触摸着他与自己完全不同的左眼,冰冷凌厉的弧度,却有着烈日熔金般灼目的颜色:“老实说我好奇很久了,人格交替导致虹膜变色什么的,完全没有科学依据啊。话说真的不是虹膜异色症吗?”

“你问我我问谁?”仆赤没好气地回答,却没有躲开他的动作。

“总觉得你的眼睛比较好看,很特别。”

“明明很奇怪吧,哪里好看了。”

“你出现的时候他们就比较听话。”

“那不是眼睛的问题吧?都怪你太弱了。”

“啊。”赤司收回手,仆赤索性伸手环抱他的腰,头埋进他的颈窝,同样柔软明艳的赤发互相交织,不分彼此,熟悉又陌生的气息令人安心。

陌生是因为在此之前他们从未以实体状态拥抱过。

——他们长久相伴却无法并肩作战,他们彼此拥有却注定无法得到,他们近在咫尺却相隔天堑般遥不可及的距离。

所幸。

赤司伸手回抱,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背。

感觉像是有了个不成器的弟弟一样……虽然早已接受了弟弟这个设定,但是在现实中突然真的拥有,感觉还是蛮奇妙的。

不止是血脉相连,他们之间有着灵魂的羁绊。

赤司和仆赤都不是喜欢和人亲近的类型,他们习惯保持距离,不着痕迹地划下界限,界限内从来都无人胆敢造次,唯有彼此,天然就在界限之内。

所以这样的亲近不会产生任何排斥,彼此的温度令人无比安心,正如仆赤所说:「还有我值得信赖」。

毋需言语的信任依赖。

“假期快要结束了,之后你要怎样?和我一起去洛山?”

“唔。实体化这件事我暂时不想让外人知道,现在很多事还不明朗,等到合适的时机我会以双胞胎弟弟的身份现身人前,在此之前待在洛山也不错。”

“你可以以我的身份……”

“征十郎。”仆赤似乎笑了一声,蹭了蹭他的脸颊,“之前的十几年,这世上只有一个赤司征十郎,你的经历,我的经历,全都属于赤司家大少爷赤司征十郎,你明白吗?”

“我不想抹杀你的存在。”

“其实没什么所谓。父亲也说过,我并不喜欢篮球,之前的一切只是在完成你的期望,奇迹也好,洛山也好,我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留恋。”

“实渕他们是很好的队友。”会觉得……我抢走了他们吗?

“啊,说起来我也很想和哥哥一起打球啊。”

“哈!?”

“我和征十郎的配合绝对不存在被破解的可能吧?”没办法和征十郎并肩作战,真是太遗憾了。

“都是PG要怎么打配合?”

“进攻由我一力承担也完全没问题好吗?”

“是是是没问题,你最强你最全能你好棒棒。”

“喂!”

“那二少爷呢?”赤司及时转移话题。

“二少爷自然属于暗世界。老实说从进入「天帝之刃」那一刻开始我就明白,我不可能再以普通人的身份存在。我不清楚你了解多少,总之暗世界的力量超乎常人的想象,我不可能放弃。”

我想要变得更加强大,强大到足以改变所有我不喜欢的规则,不仅是为了守护征十郎,更是因为潜藏在血液中追求胜利、追求完美的本能。当变强的契机来临,无论需要付出怎样的代价,我绝不会放弃。

征十郎的身边已经出现了很多不可控因素,彭格列,魔王之眼,最重要的是菊一,北白川御所拥有的、强过斩魄刀的利刃。显然征十郎的威胁已经不再局限于篮球或者赤司财阀。

我要变得足够强大才行。

“这样吗。”赤司长睫微垂。对于暗世界,他只是隐约有印象,却不甚了解,但是想也明白,那是个更加弱肉强食的世界,能够让人变强,却也更加危险。

赤司揽住仆赤的背,额头抵在他的肩上。暗潮汹涌,风雨欲来,他却并不担忧。

这世上还有什么能够让我退缩畏惧。
  
.
   
“诶,所以你真的要变成猫跟着我吗?”赤司突然想起这件事,问了几次仆赤却一直没有回应。他推了推趴在自己身上的家伙,发现他不知何时已经睡着了。

“你这家伙……”赤司翻了个身压在他身上准备起床吃饭,毕竟自己睡了好几天刚刚醒来,完全没有困意,没想到仆赤双手环抱根本拉不开。

挣扎了一会儿,赤司索性放弃,伸手捏了捏仆赤熟睡的脸,软乎乎的很有弹性。

其实弟弟不中二的时候还是蛮可爱的……

赤司这样想着换了个侧躺的姿势无奈地接着睡。










阿御:不是说这章我出场吗?<(`^´)>

作者:咳,仆赤人气太高出场费超贵,所以……

阿御:【站成一尊望夫石.jpg】

评论(19)

热度(2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