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EXTRA GAME】最终Q 绝对会赢!!

 
全文汇总

『多图预警』

封面1

封面2

☆代替负伤的紫原站上球场的当然是——黑子!!
      
【最终Q  绝对会赢!!】
      
光头笑道:“喂,锡伯,那小个子好像在瞪你呢。”
锡伯满不在乎:“啊——?”
纳什嗤笑:“哈……”
“………”紫原目光一斜,顿了顿,叹了口气,用右手挠了挠头,“我知道了………那接下来就拜托你了~不过~~~…”他微微侧首,“你一定要把那些家伙狠狠修理一顿哦——?”
黑子神色坚定而认真:“是…!!”
2分31秒。
79 : 87 。
比赛重新开始。
7号:“哦…?”
纳什持球暗自思索:放弃紧迫盯人,采取3-2联防吗?毕竟中锋下场了,这也是意料之中吧。
“…不过,你们的垂死挣扎毫无意义啦!!”
他陡然加速,突破了赤司!
“………”赤司微微睁大眼:我无法阻止他…!果然还是不行…!如果没有转机的话…!!
纳什已经将球传给了黑子盯防的尼克。
“!!”
黑子上前阻拦。
观众:“不好了!他们把防守方的联防吸引过去之后,就朝防守能力薄弱的黑子那边…”
尼克起跳投篮:“我拿下了!”
然而在他面除了黑子,还有迅速赶上来的青峰!
尼克:“什!?”好快!?
“做好觉悟吧,多亏他们撑到现在,最后的两分半。”青峰睁大的双眼中,出现了闪电般耀眼夺目的光芒,“我要毫不客气,实力全开了!!”
尼克暗觉不妙:一瞬间就从那么远的地方…!?不好,要是我继续投篮的话…
“唔…”他当机立断将球传给了青峰身后的锡伯。
观众:“呜哇啊!”
“锡伯——!!”
锡伯持球上篮,张狂大笑:“一切都完了,猴子们!!哈哈————————!!”
“有什么可笑的,混蛋。紫原刚才打得超级好,黄濑也是,而你居然嘲笑他们……虽然你们从Strky那时开始就很让人不爽,但我现在完全生气了…!”深水之下属于zone的大门豁然洞开!火神的双眼中同样闪耀着闪电!“像你这种杂碎,我死也不会输给你!!”
锡伯瞪大眼睛。
火神盖掉了这一球!
“什么!?”不止是锡伯,光头和7号也难以置信。
“呜哦哦,盖帽了—————!!体格差了那么多居然还能盖帽!!”
黄濑激动地大吼:“防住了———!!”
替补三人组:“更厉害的是…那两个人!!”
“都进入ZONE了!!火神&青峰!!”
“双王牌觉醒————!!”
赤司持球,这样的转机让他暂时放弃了那个打算:“很好。进攻时就以那两人为主力,黑子为辅助。但只要有机会就要马上传到外场,”他目光转向绿间,“别错过机会,真太郎。”
绿间:“当然的啊。我任何时候都可以投篮。”
他们一起跑向另一个半场,赤司的左边是绿间,右边是青峰,挡在他面前的依旧是纳什。
“算清总账吧!!要上了,Jabberwock!!”
锡伯大怒:“闭嘴啊猴子们!!”
观众席在大声喊着加油。
赤司正面对上纳什。
光头:“没用的!!就凭你根本突破不了纳什!!”
“不。”赤司垂眸,刘海遮住眼睛,“现在我已经没必要突破他了。”
他用左手从背后传球。
黑子目光坚定。
“我们可是有着幻之第六人。”
正好在赤司右边的黑子直接将球传到了内场深处,青峰起跳投篮。
日向:“冲啊——————…等…唔哦,反应好快!!锡伯!!”
“嘎啊啊!!”锡伯跳起来挡住了青峰的投篮路线。
青峰目光一闪,上半身忽然弯成一个极大的弧度,错开了锡伯张开的双臂,右手将球往上一抛,球从篮板的背后上升。
“什…”什么!?锡伯措手不及。
球越过篮板,直直下落,在篮筐上撞了一下,顺利入网。
“球进了——————!!他刚才是从背侧投球的吗!?之前的传球也很神奇,打得太精彩了!!”
纳什皱眉:球突然就传到了内场的最深处,而且开了ZONE的有两个人…“…可恶。”
7号将球传给了看似无人盯防的12号光头。
纳什突然大喊:“白痴不要传那边!!”
然而已经晚了,黑子突然出现,轻松断球。
7号大惊失色:“啊!?”
尼克&锡伯:“…咦?”
光头迅速反应过来上前防守:“可恶,什么时候……”
黑子睁大眼睛表情严肃。
光头有些茫然:这……这姿势是怎么回事!?
在他面前的黑子双手举起篮球,因为身高原因他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对方,张开双臂防备着。
黑子把球投了出去,球从光头的头顶飞过。
“!??”光头一脸懵逼。什…咦…哈啊!?怎么,连球也消失了!?
这一球,进!
观众一脸茫然:“唔…”
“呜哦哦球进了!!刚才发生了什么!?总而言之…只差四分!!只差四分了!!”
1分54秒。
83 : 87 。
日向:“呜哦哦,幻影投篮!做得好————!!”
7号:“唔…!!”
“啧…!!”纳什简直不爽到了极点。一群蠢货…刚才那个错觉投篮,第一次看见的时候的确会让人吃一惊,但问题根本就是在那以前…居然在这种关键时候犯那么无聊的错误。
但我跟他们是不一样的,你们以为至今为止我经历了多少次生死大战,现在这种程度的状况,
他目光冰冷,表情已经完全变了。
还连困境都算不上啊…!!
球传到纳什手中。
他面对的依旧是赤司的防守。
纳什双眼微眯,赤司突然瞪大眼睛。
纳什已经从他的左边突破。
!!赤司猛然回头,转身向他追去。
若松:“交叉步!?而且…好快!!”
绿间上前阻拦,两人面对面。
“唔。”
纳什双眸微敛,骤然睁大!同时干净利落地运球转移重心!
“咕…”前后运球!!绿间脸色一变,他已经被纳什晃倒在地。
“可恶…”开ZONE的火神跳起来盖帽,“怎么可能让你过去!!”
纳什眉头一皱,目光毫无波动,狠狠地将这一球扣了进去!
“嘎!!?”火神跌落。
黄濑:“什…”连紫原也瞪大了眼睛。
“真的假的,好可怕的家伙!!连续突破两人之后从火神头顶直接灌篮…难道说纳什刚才还没有使出全力吗!?”
“哦哦…!”JW众人显然也很意外。
纳什睁大眼睛:“来啊猴子们,看我给你们最后一击。”
相田景虎:“唔…”
相田丽子:“不会吧…”
绿间用手臂擦着汗:“…他的动作,明显跟刚才不一样了的啊。从用华丽技巧迷惑敌人的街头篮球风格,变成了没有一丝多余动作的正统派篮球风格。”他看着纳什的背影,“但他改变风格之后打得太过顺手了,恐怕这才是他本来的样子。
“力 · 技 · 速…各方面都完美无缺的,纳什·戈尔多·Jr的全力…!”
青峰躬身运球:“但我们也不能这样就自乱阵脚啊。不管他再怎么强,”他直起身准备投篮,“都不能成为我们输给那群杂碎的理由。”
绿间,火神和黑子显然也是这样想的。
球经由黑子传给火神,锡伯阻拦不及,火神投篮得分。
桃井大声加油,丽子急切地指示。
1分15秒。
纳什带球突破赤司,上篮时火神想要盖帽。
53秒。
然而这一球,进!
“球进了————!!回到四分之差!!一进一退!!两队互不相让——————!!”
32秒。
87 : 91 。
相田景虎:“但是…没有时间了!!”
丽子:“还剩30秒!!”
看直播的人也十分焦虑:“呜哇啊啊拜托!!”
“想点办法啊!!”
绿间:“可恶!!只差一步…”
火神:“就只差那一步追不上…!!”
冰室:“要是现在被拉开6分的话,就再也不可能追得上了…下次防不住的话就全完了…!!”
“…你们大概是这么想的吧。”纳什运着球俯视着赤司,“不过没用的。没有人能防住我,就给你们最后一击吧。”
赤司没有接话,保持着防守的姿势。
绿间忽然觉察到了什么:“…赤司?”
赤司的目光注视着纳什。
…果然,还是只能这样了。
      
意识深处,两道人影裸(……)裎相对。
“再见了。”仆赤注视着面前赤发红眸的少年。
俺司睁大了眼睛:“……!?”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却不愿相信,“你在说什么…”
仆赤目光微敛:“……你应该明白的。纳什很强,再这样下去我们会输。但我看到他的魔王之眼时,在惊愕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个可能性。并不是天帝之眼劣于魔王之眼,而是天帝之眼根本还不完全吧?…这样,理由很简单,因为我们分成了两个人。所以我会消失,将一切还给你,变成完整的一个人。”
俺司:“……!”
仆赤:“我有确信,只要将能送出究极传球的全场视野和能看见未来的天帝之眼融合在一起,一定能得到跟纳什同等甚至超越他的力量。”
“………”俺司难以接受,“只能这样做了吗?”
仆赤笑了:“别在意。我本来就是不可能诞生的存在,但最后居然还能跟大家一起打球,这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份太大的饯别礼了。”他的笑容温柔而真切,“谢谢你。”

     
赤司双眼紧闭,骤然睁大!

冰冷的眼眸,已经不再是异色。纳什即将突破。

若松:“不好…要被突破了!!”
“纳什,你能看到双方所有人的未来,但你有一个缺点,就是你只用它看了未来。而我能将这双眼睛用得更好。”赤司睁大的眼眸中,球场分布,纳什的身影动作,一切清晰可见。
“如果对手也能看见未来的话,我可以从所有人的动作之中察觉到最优的打法,看见更远的未来…!”
赤司出手断球!
纳什难以置信地瞪大眼:“什…”
尼克:“你说什么!?”
观众:“成功了—————!!”
赤司越过纳什,7号迅速上前拦截。
“唔…”
赤司没有半点犹豫将球向左传去。
“!?”
一个人稳稳地接住了球。
“诶!?”7号扭头一看,“不好…”
那个人竟然是绿间!!
“我等很久了的啊,这下就,”他将球举过头顶,“将死了。”
“唰——”
完美入网!!!
“呜哦哦哦哦哦!”
纳什难以置信地看着赤司。不可能…这不可能啊!!难道说这家伙,也有跟我一样的眼……!?
回防的时候黑子跑在赤司身后:“赤司君…现在的你难道是…”
“嗯。”赤司肯定了他的猜测,“但这些等之后再说,现在我们有必须要做的事情。”
“一分之差——!!呜哦哦拜托了,还有一球!!加油啊VORPAL SWORDS!”
11.5秒。
90 : 91 。
赤司手指前方大喊:“这是最终决战了,一定要赢!!”
众人:“噢!!”
球在纳什手中。
日向他们不顾一切地大吼:“防守!防守!”
锡伯他们看起来非常不爽。
纳什:可恶啊…!这还成什么样子…!没想到会被这种猴子逼入困境,我从出生到现在还没有尝过这样的屈辱…!
“不过,胜败可是另一回事。”
他将球传给了绿间盯防的光头。
“!?”
光头传给了7号。
相田景虎和相田丽子都很惊讶:“咕…!!”
纳什露出充满恶意的笑容:“还剩10秒,你们以为我会一时冲动强行进攻吗?我们会慢慢传球,用我们的胜利结束比赛!!”
10秒。
观众也开始大喊:“防守,防守!”
7秒。
“加油啊…拜托,你们加油啊!!”
7号运球。
5秒。
球传回纳什手中,然而赤司没办法断球。
他已经退后那么多了……不行啊…截不到…!!
黑子突然出现在纳什身后。
纳什睁大了眼睛。
成功断球!
纳什回头看去。
JW球员几乎石化了。
桃井:“阿哲君。”
黄濑握拳大吼:“截到了————!!”
4秒。
黑子往前跑去。
“冲啊,黑子————!!”
然而纳什迅速挡在他面前,几近咆哮:“别开玩笑了!!”
黑子大吼:“…我们怎么可以输,绝对会赢!!
纳什不甘示弱地吼回去:“少自以为是了猴子,想赢我你们还早了一百年啊,像你这种小角色我一瞬间就可以…”
黑子的身后,青峰跟火神已经追了上来。
青峰打断他的话:“他可不是一个人,你别搞错了。”
火神接下去:“会赢的是我·们。”
青峰&火神:“你完了纳什!!”
纳什愣了愣。
黑子将球抛了起来。
“噢噢噢!”纳什起跳拦截。
青峰和火神同时起跳,两只手共同碰到了球。
“要进啊——————!!”不论是休息区的黄濑和紫原还是场上的赤司和绿间都在大喊。
纳什当然无法同时盖掉两个人。
青峰和火神狠狠地将球扣入筐中!!!
“去死吧Jabberwock!!”
时间归零。
92 : 91 。
锡伯他们完全愣住了。
“比赛结束————!!”
“呜哦哦哦,赢了啊————!!”
“是VORPAL SWORDS赢了————————————————————!!”
      
替补席全都跳了起来,欢呼雀跃。
诚凛众人也大声欢呼着。
黄濑笑得阳光灿烂,紫原呼出一口气。
场上的所有VS球员都露出了激动喜悦的表情。
黑子在笑,火神大笑,绿间推眼镜,青峰咧嘴笑,赤司微笑着看着他们。
他们都握着拳,此刻的心情是共通的。

      
JW那一边显然是相反的气氛。
锡伯不甘地咆哮:“开什么玩笑,是巧合!!这种结果绝对是他们碰巧运气好吧!!只要再打一次就能见分晓了,喂…”
“住手吧锡伯,太难看了。”纳什制止了他,额发掩去表情,“比赛的结果就是一切。那些家伙比较强…就只是那样。”
JW其他人都不甘又悔恨地低下头。
锡伯气得浑身发抖:“…可……可恶啊啊啊啊————!!”

     
美国的一家医院,一个人正在看VS众人赢得比赛时的照片。
“听说是场很厉害的比赛啊,…嗯,我正在看照片。”木吉坐在长椅上一边看一边打电话,“看见这种照片就会手痒想赶快打篮球啊。…知道啦!我不会一时急躁去打球的。各方面都很顺利啊,嗯…那再见了。”
“哦哦,真巧啊,好久不见。”身后忽然传来声音。
“啊,虹村。”木吉跟他打了个招呼,“来探病吗?”你爸爸他…
“嗯。”
“对了,你看这个不?之前的那场比赛…”
“嗯,赤司跟我说了一点。…喔,”他接过笔记本电脑,“不错的表情啊。”
训练时的照片。
对练,往返跑,晨练,小摩擦。
每个人不同的表情。

END
     
——第八话·终了——

评论(10)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