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21) 冥王


(21)

更衣室的气氛瞬间凝固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小赤司我错了QAQ求放过啊/(ㄒoㄒ)/~~”

赤司隔着衣服按住斩魄刀,没什么表情地看着黄濑:“凉太似乎对我的项链格外关注?”疑问句却是肯定的语气,他平静的目光让一切谎言无所遁形。

“我我我就是有点好奇……”黄濑快被吓哭了,虽然知道赤司没有换号,但是“凉太”这种专属叫法已经说明他生气了,而且那种深不见底的目光实在是太吓人,以往作死的经验证明越是平淡就越是可怕啊QAQ……

“你知道了什么。”

从那次在LME艺能事务所偶遇开始,黄濑的态度就有些不对劲。

过于亲热、过于在乎斩魄刀,而且对凉介似乎也有着莫名的敌意。

“没,没有啊,小赤司你在说什么……”黄濑决定死撑到底,因为其实他自己也不太明白。

奇迹众默默地给他点满了蜡烛。

“既然你不想说,那我也不勉强。这是我所珍视的东西,我不想给任何人看,不要让我重复第三次。”

“我知道了。对不起小赤司,我真的错了QAQ。”

“那么,外圈20,有异议吗?”

“没有。”黄濑心塞塞地去跑圈了。

“赤司,脖子上的伤……如果你实在够不到的话我倒是可以勉强帮你擦一下药なのだよ。”过于白皙的皮肤上一道红红的勒痕实在是太显眼,绿间的目光无法控制地停留在上面。

“不必。已经很晚了,去吃饭吧。”

其实赤司并没有特别生气,只是本能地不喜欢别人触碰或者觊觎斩魄刀。此时他还没有意识到,在他的心中,Akashi的地位已经逐渐超越了奇迹众。
 
 
黄濑一边跑一边反思自己为什么最近智商开始掉线。

以前他很明白赤司是绝对不能肆无忌惮亲近的对象。他的气场太过强大,各方面又优秀到令人发指,那种与生俱来的距离感和压迫感足以让大多数人敬而远之。

即便是与他同为奇迹世代的四个人,即便大家有着几乎同级别的天赋与才能,他们跟赤司也有着某种隔阂。国中时代的相处并没有消除这种隔阂,大家只是逐渐形成了心照不宣的相处模式,互相明白了相处的时候应该保持怎样的距离。

与赤司相处的原则,就是绝对不可以踩中雷区。

以前的黄濑做得很好。

他其实是外热内冷的类型,看起来非常开朗阳光,对熟悉的人格外亲昵热情,实际上真正能够让他放下心防、得到他的认可的人少之又少。

这并不奇怪,面对无孔不入的记者和粉丝,面对看似光鲜亮丽实则冷暖自知的环境,用笑容来掩饰所有真实想法正是娱乐圈的生存法则。

对奇迹众卖萌卖蠢是因为他真的很喜欢大家,很喜欢那种轻松愉快的气氛,很喜欢一起向共同的目标努力的感觉。同时也是因为,天才对于天才的惺惺相惜,他确实尊敬每一位奇迹的成员,认可他们的实力。

赤司征十郎是带领着这一群天才的人,他有着毋庸置疑的实力与令人心甘情愿臣服的强大气场。因此尊敬崇拜的程度远远大于亲近依赖。

以前黄濑并不敢在赤司面前太过放肆。赤司跟黑子同样小小只,但他不会扑到赤司身上,不会做一些亲密的动作。

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

似乎是因为那个不经意间看到的场景,那个无法不在乎的吻。宫城凉介对赤司的亲近与宠溺让他意识到,其实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了解赤司。

原来赤司不是对每个人都有距离感的。原来赤司不是绝对不可以冒犯的。原来赤司不是不可以放下威严的。

只是因人而异而已。

所以奇迹的每个人对宫城凉介这个特殊的存在都有着自己也没意识到的敌意。他们本能地排斥这个人,无法像接纳高尾冰室火神一样默许宫城凉介踏进这个圈子。但是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种隐晦而自私的占有欲,只把一切归因于天才的心高气傲。

就像此时的黄濑,他想,自己大概只是不想小赤司被一个外人拐跑吧,那个宫城凉介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竟然对小赤司动手动脚,说不定还心怀不轨,偏偏小赤司一点都不在意,自己又不能直接冲上去说你离他远一点,不然一定会被小赤司干掉……

所以才格外在乎宫城凉介送的礼物,每次看到都觉得抓心挠肝。

更重要的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啊,心中似乎有种难以言说的不安与恐慌,有时候会觉得是因为小赤司的态度,可是仔细一想小赤司的态度并没有什么不对……这不安毫无缘由,全无预兆,却让自己渐渐失了方寸,竟然忘记了小赤司的一些禁忌。

WC之后换号的小赤司似乎变得更加平易近人、温和可亲,他偶尔露出的真切而温柔的笑容也让自己失去了应有的警惕。

这下可糟糕了啊……

总觉得有点不甘心呢。
 
    
吃饭的时候又是一场“龙争虎斗”。

青峰火神这两个大胃王还有一遇到食物就变成大魔王的紫原每次吃饭都会发展成激烈的战争,各种抢食物各种勾心斗角,黄濑还在跑圈暂时忽略,黑子总是神不知鬼不觉地伸出「幕后黑手」,应该庆幸绿间今天的幸运物是热水壶而不是某些气味诡异的东西,不然就更加糟糕了。

所以日向若松他俩已经做好了一级警戒。

结果晚餐竟然意外的风平浪静?

虽然他们还是有抢食但是收敛了很多啊,都不敢大声喧哗只敢用眼神厮杀的……

日向默默看向自家后辈,黑子用眼神示意他注意某个空位。

黄濑?……该不会他作死地惹恼了「魔王」吧……

回答正确。

[蜡烛][蜡烛][蜡烛]

赤司的心神完全在汤豆腐上,没有注意餐桌上的暗流汹涌。十一个人用餐,两两相对而坐,他的对面依旧没有人。

不过这个味道意外的熟悉……
 
 
手机响了一下,赤司打开一看,是宫城凉介的短信。

[To阿征:LME的汤豆腐外送我预定了七天,阿征记得给钱啊。]

赤司不自觉地露出笑容。只是偶然提了一句而已,第二天自己就回到了京都,没想到凉介竟然记到现在。

[To凉介:谢谢,我很喜欢。我会多给一些小费的。]
    

与此同时,空座町。

一轮巨大的圆月,皎洁如玉,清冷如雪。

月光洒落,明润的银辉无边无际。

屋顶上,一道修长卓绝的人影静静而立,明丽的火焰静静地在头顶燃烧,笔挺的身姿充满了黑暗而强大的气场,披风在夜空中猎猎飞扬。

他仿佛置身于那轮巨大的圆月之中,与世隔绝,独留一道高高在上、遗世独立的剪影。

“晚上好,冥王阁下。或者我应该叫你……宫城君?”

“随意。”那人转身,看到来人的时候露出诧异的神情,“御君?”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懂,反正黄濑的心理大概是这样的:宫城凉介可以亲近小赤司那我也可以?
他忽略了自己潜意识的想法:宫城凉介可以喜欢小赤司那我也可以?

※现在除了宫赤线其他cp都是隐晦未明状态。

评论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