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29) 天帝


(29)

为了胜利,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唔啊啊啊——!”

这一球,进!!!

锡伯跌倒在地:什么…居然~!?

“呜哇啊啊真的假的!?居然撞开锡伯进了球!?”

“不可能——!!就算锡伯刚才没有完全做好准备,但他居然……!?”

青峰和火神注视着黄濑。

黄濑你,终于进去了吗——!

ZONE!!

黄濑的双眼之中,闪烁着耀眼的闪电!

替补三人组:“也就是说,ZONE+完美无缺的模仿!?那样的话……”

绿间推了推眼镜:“最多也就只能再撑几分钟なのだよ,……不过,有一件事我可以断言,只有现在,这一瞬间,黄濑就是球场上最强的球员。”

“防守!防守!防守!!”

此时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不到三分半的时间。

进入zone的黄濑果然如绿间所言,所向披靡!即便强悍如锡伯也毫无还手之力,毕竟黄濑的能力是完美无缺的模仿。青峰的无定式投篮,紫原的盖帽,绿间的三分球,赤司的天帝之眼,此刻的黄濑攻防一体,毫无破绽,真真正正地完美无缺!!
 

观众席上的洛山球员有些沉默。现在的场面让他们想起了WC的总决赛,开zone的黄濑大概只有第二人格进zone的赤司能够与之相比。

可是这样的黄濑,有赤司控场,有紫原防御,有青峰和火神辅助。

为什么当时的赤司征十郎,却只能一个人身陷重围?

当时的我们是怎样想的呢?赤司已经那么强大了,赤司已经不需要我们了。他用出了zone,代表他已经失望至极,决心一个人取得胜利。……他太强大了,我们追不上的。

为什么就那么理所当然地把所有重负压在他一个人身上呢?

为什么就那么冷漠地选择袖手旁观呢?

为什么就那么心安理得地放弃追赶呢?

为什么、强大也变成了一种罪过呢?

……

赛后总结的时候,说着「更多的是愧疚以及自我责备,对无法帮助你的愧疚,对自己实力的不满」,其实并没有真正理解你吧。

怎么会只是愧疚、责备和不满,那样懦弱的自己明明应该被憎恨被厌恶啊!!

是我们让你失望,是我们不够强大,是我们逼你不得不放弃团队合作,是我们弱到追不上帝王的脚步,全都是我们的过错。

「在我觉得团队合作已经无法取得胜利的时候,孤军奋战只是必然。」当时的你,是抱着怎样孤独、悲哀的心情说出这样的话的啊?

不会再有下一次了,奇迹的世代能够做到的,我们洛山也能做到!

死也要追上啊——!!!
 

“哔——”

“第三节结束。”

60 : 70 。

黄濑的实力全开让分差缩小到了10分。

      
VS的休息区,黄濑大口大口地喘息,汗水已经湿透了他的球衣,其他人忙着帮他擦汗、按摩、冷敷、放松肌肉。

“没事吧,黄濑君!?”

“麻烦再多拿些冰块来!!”

黄濑觉得自己还没有到达极限。

还没完,我还能活动!用尽全力……!直到最后一刻!!

相田景虎右手抵住下巴陷入沉思,黄濑的体力已经支撑不了多久,接下来要用的战术老实说他并没有十分的把握。

“监督已经无计可施了吗?”过分平静、温和好听的声音。

“赤司?”

“那就交给我吧。”

相田景虎猛的扭过头。赤发少年抱臂而立,刘海在额前投下阴影,看不清他的双眼,却能感受到他一如既往运筹帷幄、一切尽在掌控的气势。

那种镇定自若、气定神闲的姿态,无端地令人觉得所有难题都会迎刃而解,什么重压全都不值一提。

有些人,甚至不需要说话,只要站在那里,就能让人安下心来,让人情不自禁地相信他,相信除了胜利不可能有其他结果。

——天生的领袖,命定的帝王。

“赤司你是说……”

“没错,全都交给我吧。第四节才是决胜的关键,目前纳什还没有发挥全部实力,一旦他有异动,场上的形势必将瞬息万变,不会有人比我更清楚应该怎样应对。接下来监督无论看到什么,都不需要惊讶。”他顿了顿,接着说,“只要相信我就够了。”

相田景虎愣了愣:“既然赤司你都这么说了,我当然没问题……等等,你——怎么还是这样!?”

其他人都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一下场就迅速喝水擦汗按摩,连青峰火神都觉得疲惫不堪,怎么这家伙还有力气站在这说这么多,连汗都没怎么出!!?

“啊,今天状态比较好而已。”

     
第三节绿间一直没有上场所有消耗不大,帮黄濑打理了一下之后目光不由自主地看向了赤司。

赤司似乎在看着JW的地方。

总觉得现在的赤司很不对劲,但是具体哪里不对劲又说不上来。
   
      
“第四节开始。”

“冲啊,VORPAL SWORDS!”

“分差正在一点点缩小,再进一球,就只有个位数的分差了!!”

觉得自己还有余力的黄濑重新上场,他拿到球在距离篮筐很远的地方做出投篮的姿势,准备用出绿间的超长距离三分射篮。

然而在他准备投出去的刹那,体力已经到达了临界点,篮球无力地滚落在地。

“呼,呼……”黄濑大口大口地喘息,浑身颤抖,双腿发软,最后终于无力再支撑,筋疲力尽地跪倒在地。

“嘟——”

“VORPAL SWORDS提出换人。”

“哈哈,好逊啊……”黄濑不甘地苦笑,啊,啧,我本来想着在最后再进一球作结的……可是,已经一厘米都动不了了。

一只手忽然出现在眼前,黄濑抬起头,自带眼线的双眼陡然睁大:小赤司!?

“怎么会逊呢?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球场明亮的灯光打下来,为逆光的人笼上一层温暖柔润的光晕,明暗交界的地方似乎连脸颊上的绒毛都清晰可见。

赤司握住他的手,把他拉起来搭在自己肩上,扶着他走向休息区:“之后就交给我吧,黄濑。”

黄濑有些呆呆的,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他整个人趴在赤司身上,即使这样还是比赤司高了一个头。而赤司似乎连汗都没怎么出,凑得这么近也只能闻到一如既往的清新味道。

“哈,有小赤司在我当然不担心啦~!小赤司怎么可能输啊。”黄濑有些不自然地扭过头,“话说,我终于明白了哦~,小赤司。”

“嗯?”

“打开那道大门的钥匙啊。”
    
      
黄濑离开,绿间代替他站上球场。

把黄濑送到休息区之后,走回球场的赤司右手按住胸口,目光格外平静而冰冷。

胜利必将属于我,从不会有任何例外。

至今以来,从今以后, 我都不会动摇分毫。

呼唤我的名字吧,吾名为——天帝 · Akashi!!!

 
 





















※前三节基本剧情没有改变,比分啊台词啊都差不多,不过赤司的部分修改比较大,原著赤司出场太少了QAQ~!

※关于纳什的无前兆传球,原著并没有提到它能够让队友发挥全力,不过纳什说会让锡伯打得更顺畅,锡伯也说托纳什的福,所以我猜应该是这样。

※黄濑为什么进入zone那里,他跟赤司的对话是我加的。老实说我很讨厌“为了证明我们的篮球”这句话,我觉得它就是冠冕堂皇。

※第四节才是赤司的主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٩( 'ω' )و
    

评论(17)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