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31) 绿间


(31)
 

8分57秒。

65 : 70 。

纳什重新拿到球,却难以突破赤司天衣无缝的防守,天帝之眼可以洞察所有的假动作,无前兆传球也就失去了效果。他忽然后退一步,从身后将球传给了7号。

玲央有些担忧:在传球之前刚好避开了天帝之眼的射程范围,难道说……他已经看穿了吗!?

纳什并不满意。因为这只是个迫不得已才出手的垃圾传球。太让人不爽了!老实说,我很惊讶,没想到这个岛国居然会有拥有那种眼睛的人。再这么下去……我可能也要把那个用出来才行了。不是无前兆之类的技能,而是真真正正的杀手锏。

7号试图投篮,见青峰阻挡,就把球传给了6号,后者灌篮得分。

“呜哇,好厉害!!Jabber Wock 还以颜色———!!”

赤司并没有感到意外或者担忧。

纳什,既然你选择放弃正面对决,那就如你所愿。我们之间终有一战,不过现在并非最佳时机。

毕竟比分上是我落后,这可算不上公平啊。

场下的相田景虎皱眉沉思。在他看来场上的情况不太乐观,进攻方面,绿间那边的压力很大,所以外线首先就用不了。但内线也有锡伯的威胁,刚才虽然进球了,但什么时候被拦下来也不奇怪。而防守方面,VS在努力不让锡伯拿到球,但其他四个人也是不逊色于「奇迹的世代」的高手,只靠这个是不可能防住他们的。所以两队基本上是打成平手,没有一个能左右局势的决定性因素。

不能再这样下去,如果放任黄濑打下的优势白白溜走,我们就再也追不上了。

他想要叫暂停,却忽然想起赤司的话:「交给我吧。」

应该交给他吗?

「只要相信我就够了。」

应该相信他吗?

相田景虎还在犹豫,不过很快场上的变化就打消了他的疑虑。
 
 
赤司看向被对方双人联防的队友:“绿间。”

我们的远距离炮可还没有死。

接下来就用三分球追分,不过这也是一场赌博。能行吗,绿间?

绿间读懂了他的意思,傲娇地扭过头。赌博这个词真是太小看我了,我每次都是尽了人事,当然今天也一样なのだよ。

他推了推眼镜,目光凛然,充满绝对自信:“我的射篮,绝不落空なのだよ!”

日向若松他们一头雾水:“诶?这是在做什么?读心……???”

“他们刚才难道已经……达成了某种共识?”

“我倒是明白过来了——哎呀……”高尾挠了挠头,表情难以言喻,“讲真,心情好复杂啊。为了胜利,我当然希望他们成功。但,如果成功了的话,我又会感觉很不甘心……”小真这样的表情,绝对是要用那个吧。真是的,一个眼神就明白了,究竟是怎样的默契啊。

其他人一脸懵逼。

绿间看着紧密防守自己的两个人,脚步移动,球鞋在木质地板上摩擦发出声响。明明之前从未尝试,但却没有丝毫不安,因为我知道赤司同样一直在尽人事,甚至努力的程度还要超过我なのだよ。

我一直把尽人事作为自己处世的原则,而赤司却已经把它内化成为某种本能なのだよ。

从这一招第一次成功以来,我就没有怀疑过那家伙的传球,但在这一点上,你也是一样的啊,赤司。

才不是因为天帝之眼,一直以来我相信的那个人都是你,是赤司征十郎——从未被我打败过的、赤司征十郎なのだよ!

在12号和6号的防守下,绿间以标准的投篮姿势起跳。

“……哈?”这家伙在干嘛……!?

此时与纳什对峙的赤司双眼骤然睁大:天帝之眼!光圈闪耀,瞬间洞察了纳什的所有动作,完美地避开他送出传球!

高尾抹了把脸:“……真的是。饶了我吧。”

这个球无比精准地落入绿间掌心:“简直就是完美……!”

无论是传球的位置、时机,还是入手的角度、速度,甚至触球时球表面纹路的走向都堪称完美!!

如果说与高尾的合作是以牺牲进球率为代价,因为他的传球无论多么精准,和普通的射篮相比都会有差距,不进球的可能性是始终存在着的;那么和赤司的合作,就称得上是完美无缺!!

——不会有任何、落空的可能!

“唰——”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连筐都没有碰到,精准地落入网中!

“什……”

“什么……!?”

“球进了————!!”

“球拿到手就直接出手……真的假的!?”

“那是秀德的绿间·高尾的组合技——空中装弹式三分射篮!!”

对方12号拿到球,火神迅速防守,12号匆忙间没来得及调整好动作就投了出去。在火神充满希冀的目光下,球晃了晃,居然……进去了!!

火神超级不爽:这都能进啊,可恶……

绿间从他身后跑过:“别在意,那只是偶然而已,下次防住就好了なのだよ。”

火神看着他的背影一脸惊讶:那家伙居然会对我说这种话……看来他干劲十足啊。不过今天的绿间,真的是会百发百中的感觉……

球凌空飞来。

绿间提前起跳:“毕竟……”

“唰——”完美入网。

“我们可是一次三分。”他推了推眼镜,目光坚定,“很快就能追上了なのだよ。”

“二连续的三分球————!!赤司和绿间好厉害!!”

JW的队员还是有些难以置信。两次连续进球,说明这真的不是偶然……他们这样做是因为确定能进球吗!?不可能啊,传球和射篮的精度都太超常识了……!

高尾不自觉露出复杂的笑容。虽然嘴上说着心情复杂,但怎么搞的……感觉比自己想象中还要高兴,只是看着就要笑出来了。虽然不想说配合得比我还好,但,果然很有默契啊,这两个人——!!

其实并没有太过意外。毕竟一直以来都明白小真对那个人有着奇怪的执念。已经不仅仅只是因为从来没输过了,对“距离赤司征十郎最近的人”这个位置那种强烈到不行的执着,只有小真自己还没有意识到吧。
 
 
JW的传球被青峰截断!

“抢断!VORPAL SWORDS反击!!”

青峰将球传给赤司。

“啧!回防……”

所有人迅速跑向另一个半场,不料跑到中线的赤司忽然将球向后传去!那里是,落在最后的、还留在对方三分线处的绿间!

“不好……”

绿间接球半蹲,起跳射篮!

球划出一个超高的抛物线!

“唰——”毫无疑问的完美全域三分球!!

“出现了啊啊——!!连续三分——————!!呜哦哦哦———!!现在终于……追平比分了——!!!”

7分07秒。

74 : 74 。
  
 
 

评论(11)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