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38) 纳什

 
全文汇总
 
 
 
(38)

目送众人离开之后,赤司看向纳什。

此时两人站在一个隐蔽的角落,赤司双手环胸,身披外套靠墙而立,纳什站在他面前不远处,190的身高让他能够保持居高临下的俯视角度。

显然赤司没办法后退以保持平等视角,这让他稍微有点不爽。

四目相对,互相审视,没有人先开口打破沉寂。

“赤司征十郎,你还真是个让人无法看透的家伙啊。”

赤司露出诧异的神情,似乎对于他竟然试图看透自己而感到惊讶。

“喂,你这是什么表情?”纳什丝毫不客气。他跟赤司有种奇怪的、心照不宣的默契,虽然立场不同,但并没有那么深的敌意,当然也达不到相见恨晚的惺惺相惜,而是处于微妙的中间地带。

毕竟,无敌也是一种寂寞。

赤司顿了顿:“啊,没什么。说起来我也有一些疑问。”他看向纳什,眼带探究,“身为世界闻名的街篮队伍的队长,却使出带有极为鲜明的俱乐部色彩的篮球精英技术,并且将正统派篮球风格用得比街头篮球风格更为顺手……真是有趣。”

“哈?你在说什么!?”并非刻意掩饰,而是实实在在的惊讶。

“我说,你的无前兆传球刻意抹消了准备动作,而要做到这一点,一方面需要对姿势进行极其细致的确认,另一方面还要对基本动作进行大量的反复练习,思维方式也与总想加入许多华丽动作的街头篮球大相径庭,甚至截然相反。另外,第二次追平比分的时候你的风格突然转变,从用华丽技巧迷惑敌人的街头篮球风格,变成了没有一丝多余动作的正统派篮球风格,并且显然比先前顺畅得多。”赤司注视着纳什,明明是仰视,却有着居高临下一般令人压力倍增的强大气场,“还有那个7号的后仰跳投,也很让人在意,看来篮球精英组出身的不止你一个。反而是看起来最为强大的锡伯,训练方向顺其自然,完全放任不加干涉,球技称得上粗糙……这难道不令人好奇吗?”

“可怕的洞察力。”纳什挑了挑眉,没有否认他的猜测,“不过,我惊讶的是,你以为街头篮球是什么?除了华丽技巧一无是处、动辄使用暴力解决问题、规则混乱随意任性妄为?”

赤司回想了一下青峰:“我不认为最后一点有错。”

“啧!”纳什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似乎有些不耐,“果然大少爷无法理解街头篮球的乐趣啊,街篮的精髓,只有「自由」而已。”

“自由?”赤司仔细思考,无意识歪头卖萌。

“我确实从幼年时期就一直参加俱乐部活动,并且把你口中的「精英技术」训练成了近乎本能的习惯。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无非是一个原因?这个原因很简单——我非 · 常 · 讨 · 厌 · 俱乐部的氛围。”纳什的表情倨傲狂妄,但并不令人讨厌,似乎他天生就应该保有这份傲气。

赤司想起当时自己只是在电视上偶然看到他的采访,就确定他的斯文有礼并非本性,其实这个人「高傲到近乎狂妄,自信到近乎自负」。

果然如此。

“俱乐部的确有很多天赋优异的天才、优秀的指导者,美国的职业队伍也有非常完善的流程……但是,老实说,在那种地方打球真的很令人不爽啊!”纳什皱起眉头,似乎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往事,“规则束手束脚、打球千篇一律,遇到恶心的人也不能随意出手,揍得他生活不能自理,啧,真烦人。”他突然冲赤司露出恶劣的笑容,任谁看都是恶意满满,“说起来,我叫你你就一个人过来,不怕我揍你吗?”

“因为一成不变所以缺少了惊喜吗?”赤司直接无视了最后一句话,若有所思。

“啊,你很懂嘛。喂,要不要跟我一起打街球?”

“这种答案显而易见的问题就不必问了。”

纳什一脸无所谓:“还有什么疑问?”

“为什么接受邀请?”赤司的表情一直非常平静,对纳什的调笑也不为所动,这表明对方的回答没有超出他的想象。直到现在,他的神情才变得严肃。

“哈!?”

“既然看不起日本的篮球,既然认为我们只是哗众取宠的所谓「猴子」,那么,为什么还要接受访日交流的邀请?身为街球大会,也就是国际青年篮球比赛预选赛的冠军队伍,要拒绝这样一份邀请应该轻而易举。”赤司目光冰冷,一瞬不瞬地看着他,“何必委屈自己来跟我们玩可笑的「家家酒」?”

“啧,你以为我愿意来吗!??老实说这里的人真的很令人恶心啊,尤其是那天跑来跟我胡乱叫嚣的那个弱鸡,叫什么来着?管他呢……哈!他以为他是谁?全世界都要听他的吗?猴子打篮球有什么不对?打篮球不需要资格!?简直搞笑……”

“在我面前辱骂我的队友,这就是你作为队长的风度吗?”

“辱骂?什么鬼?……赤司征十郎,是,你赢了,你很强,我承认。但是,难道你以为我输了就要放弃所有原则吗?开什么玩笑!说到底我承认的人从头到尾只有你赤司征十郎一个人而已,——能把天帝之眼运用到这种程度,能轻易打乱我的节奏,作为控卫的能力无可挑剔,输给你我心服口服。至于其他人……讨厌就是讨厌,恶心就是恶心,他、们、就、是、很、碍、眼!所以你要怎样?打一架吗?”

“我对你的原则不感兴趣,讨厌谁喜欢谁是你的自由,至于你的所谓尊重、认可,对我来说也可有可无。我只关心一个问题,既然觉得恶心,那为什么不拒绝?说什么猴子家家酒,跟我们一起玩家家酒的你又算什么?”

“早就说了因为我根本没有拒绝的余地!啧,你以为我很闲吗?如果有得选谁愿意来这种地方啊,除了你之外全都一无是处……好好好你们几个都很厉害!真是的,有必要那么护短吗(小声)……至于家家酒什么的,反正只是蝼蚁,既然没得选,踩死一只跟踩死两只也没什么区别啊,不是吗?”

“我第一次见到比我还要狂妄的人。”赤司睁大眼睛,看样子真的动怒了。

“喂喂我不是说了除了你之外吗?”糟糕,撩炸毛了,赶紧顺毛!

“难道我还要跟你说「我很荣幸」吗?”很显然,顺毛失败。

“说起来你一直没有问我找你什么事。”转移话题的技巧堪称拙劣。

赤司冷冷地看着他。

“还记得之前那个赌约吗?当时你没有否认,那我就当你默认了。”纳什顿了顿,表情有些纠结和不甘,但还是自顾自说下去,“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你赢了。”他定定地看着赤司,目光难得地慎重严肃,“老实说,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样的人。跟我一样拥有那样的「眼」,跟我一样狂妄自负,很多方面相似而又有所不同,第一眼看到就觉得这个人大概是上天生来克我的……啧,真是令人不爽啊。”

他低头凑近,左手撑在赤司背后的墙上,形成标准的「壁咚」姿势,赤司本想推开,却因为他的下一句话停止了动作。

“「天帝之眼」与「魔王之眼」,从诞生起就注定对立的存在,正如你我,本不该共存。不过,如果是你的话……也不是不可以。”他叹了口气,“毕竟,在这个世上,能够遇到一个「同类」,实在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啊。”

“你在说什么?”

“我说,那个赌约的内容就是你我谁胜谁败。这个结果真是令人意外,老实说我从出生起就没有败北过,还败得这么惨烈。不过既然结果就是这样,那我认输。既然败给你了,那么接下来的一切就交给你。”

赤司听不太懂他在说什么,纳什也没有解释的意思,只是伸出右手:“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有机会一起打球吧。”

赤司与之交握,纳什却没有马上放开,而是抬起他的手,低头凑近,温热的唇在手背上烙下一吻,他喃喃自语:“赌上魔王的荣耀。

你可要一直赢下去啊,连我的份一起。

左肩隐隐刺痛,赤司忽然觉得莫名的熟悉。

在他的左肩,血色王冠和彭格列标志的下方,深黑色的线条迅速流淌交织,纠结缠绕,构成了一个繁复诡异的图腾。

——那是一只黑底白瞳、隐隐带有深碧血丝的竖眼,两侧张开的漆黑双翅华丽无比,宛如恶魔之翼。
 
 

评论(6)

热度(3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