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闲聊 · 爱情这件小事

哎呀呀终于完结了,刚刚统计了一下竟然有两万七千字惹,比实赤那一篇还要长,真的蛮意外的。

话说昨天写纳什进zone的时候有说他像是魔王撒旦,当时不觉得怎样后来一想简直笑死,莫名有种玛丽苏总裁文的既视感,例如《欢宠霸爱:撒旦总裁小逃妻》、《宠妻无度:邪魅总裁傲娇宝贝》、《深渊之欲:恶魔的高冷情人》、《绝宠妖妃:魔王请克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我要笑死了XDDDD~

咳,说起来我一开始没想把比赛写得这么详细,更《双王之冕》只是一时兴起,原本写到五十分赌约那里就直接跳到了最后,灵光一闪让小征来决定最后一球,然后是纳什的想法真正震撼到我,虽然那都是我写的,但是写出来的时候真的觉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感情这战场,先动心先沦陷先告白的人就是输家,而自己从头输到尾,却着魔一样心甘情愿继续输下去。

赤司征十郎,随便你要什么,要胜利还是要真心,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全都给你。

是我先动心,是我先沦陷,是我爱得比较深,我认输。

反正最后只要得到你就是我赢。」

不是谁都有这样的魄力。感情这战场,先爱上的那个人就是输家,爱得比较深的那个人总是输得一败涂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骄傲和自尊,没有谁甘愿卑微到尘埃里去,尤其是两个男人之间,不知道在哪里看到过一句「爱像死斗,不死不休」,纯男性的较量就是这样刀光剑影、惊心动魄。

但是纳什说,只要得到你就是我赢。

无所谓胜败,无所谓输赢,他只遵循内心深处最直白的欲望,放下身段,放下高傲,低下高贵的头颅,不去顾忌任何人的眼光,无所畏惧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喜欢就追求,想要就夺取」,简单粗暴却霸气十足。

他从一开始就摊开自己所有的底牌,坦坦荡荡一览无余:我就是这么喜欢你,你要不要喜欢一下我?

「我把真心捧到你面前,是回应是碾碎,是接受是拒绝,是生是死,都随你。」

这才是我理想中的爱情,我把真心捧到你面前,没有暧昧,没有误会,没有强迫,坦坦荡荡,明明白白,纯粹、真挚、热烈,无法拒绝。

即便是赤司也无法拒绝。所以纳什才一直有着近乎狂妄的自信与笃定。

或许我的确很偏心,我就是这样深爱着小征,我一直致力于让小征幸福快乐,我所有的立场从来都只有赤司征十郎。

但是对纳什我同样是偏爱着的,最后那一球,并不只是为了再给赤司一次拒绝的机会,也是为了让纳什看到赤司的回应,类似于,「我向你走了九十九步,最后一步换你来」这种感觉。感情不可能总是一个人在努力,最后一刻小征终于也看清了自己的心,走出了最后一步。

那一球代表接受,代表回应,代表纳什的所有付出都值得。
 
 
我就是被这一小段戳到,才真正开始写之前的比赛过程,我也没想到自己会越写越多,到最后球赛完全压过了感情戏,撒糖都需要见缝插针。

青峰开zone,赤司随之开zone,纳什成为他的影。

青峰进入更深的zone,纳什开zone,赤司成为他的影。

互为光影,双王降临。

明明只是这么简单的想法,却拖拖拉拉写了两万多,明明我连最基本的篮球规则都不懂,篮球术语一窍不通,对篮球的所有了解都来自于赤司大人的比赛和度娘……果然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吧!

会写得这么燃大概只是因为我一直坚信赤司最强,赤司就代表着绝对胜利。

不过这场比赛也有缺陷,那就是桐皇过于弱化,这不怪我啊,黑篮我从来只看有赤司出场的镜头,我没有看过桐皇的比赛,当然写不出他们的霸气侧漏。《放飞自我拉郎配》会有夏季杯,夏季杯总决赛洛山的对手依旧是桐皇(青峰要哭了哈哈哈哈哈哈),到时候我会去补一下动漫,但……差不多也就这样了,我真的一点都不专业。

写完比赛之后,纳什的形象也变得更加立体丰满,不过他的很多性格都是我自作主张的设定。说不清楚为什么会对他抱有特殊的好感,明明说的话那么残忍,比赛也缺乏对对手的尊重。

大概是因为一分之差惜败之后,他阻止了说一切都是巧合的锡伯,「住手吧锡伯,太难看了。比赛的结果就是一切。那些家伙比较强…就只是那样」。

所以我说,「他信奉强者为尊,如果失败,那只有唯一的一个原因,就是自己不够强。没有巧合,没有为什么,所有的理由都是借口,所有的借口都是弱者的托辞。」

在《双王之冕》里面,纳什这个人,狂妄自负,霸道强势,胆大妄为,无所畏惧,从心所欲,桀骜不驯,狂放不羁,充满侵略性与攻击性,有着强烈的独占欲,但又细致温柔,细心体贴,撩汉技能满点。

简直就是完美男友纳 · 霸道总裁 · 什。

哎呀小征真幸福(ㅅ´ ˘ `)♡。
 
 
某天跟基友聊起更文,因为互关她有看到我的动态,她说我的评论区画风清奇2333。

她讲作为老阿姨比较热衷于意识流、虐心还有车。嘛,我想我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变成老阿姨吧,虽然我也很喜欢各种虐恋情深,但是只要一放到小征身上就受不了。

比如替身梗,虐心虐身,狗血误会,渣攻贱受……看到就想钻网线掐死作者,我就是被各种替身文三角恋搞得对黛前辈完全无感的啊!

还是永远热衷傻白甜好了,小征那么可爱怎么可以虐小征<(`^´)>。
 
 
最后,感谢各位陪我走到现在。不要觉得矫情啊,我一直都觉得很开心的,看到评论看到喜欢看到涨粉都特别开心!

我知道自己入坑太晚,但是一点都不后悔,因为all赤的大家都很温暖。这个学期一直过得很开心很充实,喜欢上小征之后每天都超开心的٩(๑^o^๑)۶!(搞得像要退圈一样是怎么回事。。。。。。)
 
 
然后我知道该更放飞了咳。

评论(20)

热度(2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