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47) 双生

  
全文汇总

(47)

傍晚昏黄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斜斜洒落,温柔宛如蜜糖。

一看就知道非常柔软的大床上,赤发少年安安稳稳地沉睡着,长睫如羽,根根分明,眉心舒展,唇角微弯。

恍然有种就此一睡不醒的错觉。

仆赤站在床边安静地凝视着,赤司整个人都陷在柔软蓬松的被子里,空旷的大床显得他过分娇小。他的睡姿规规矩矩一丝不苟,显然即便是在睡梦中良好的家教也已经深入骨髓,不过脸上的表情倒是少见的轻松平和,恬静安然。

仆赤弯腰凑近,拉开他宽松的衣领,指尖描摹着左肩各据一方却意外和谐的三个图腾。彭格列家徽,赤血王冠,魔王之眼……他能够感受到这其中蕴含的特殊力量,也明白这代表什么。

在普通人眼中,这里光洁无痕,然而某些特定的人却能看到这些烙印。

……看来我还不够强大。

他起身拉好窗帘,卧室顿时陷入昏暗。这里是位于东京的赤司家主宅,北白川御显然不会这么轻易把赤司送回,他把赤司抱到了自己家,不过在赤司陷入沉睡之后,仆赤直接现身把他带走了。

北白川御没有阻拦,主宅更能令赤司安心,他心知肚明。

仆赤走出房门,转身之后发现赤司征臣也在。赤司征臣示意他跟自己去书房,显然对他的出现并不意外,只是脸上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

……毕竟,自己的儿子竟然人格分裂而且另一个人格也有了实体,一个儿子突然变成了两个,换谁都会觉得一言难尽吧-_-||。

赤司征臣只能催眠自己当初生的是双胞胎。

“父亲。”

“嗯。征十郎怎么样了?”

“没事,哥哥只是太累了,睡几天就好。”

“坐。那你呢?”

“我?我当然也没事,新身体适应良好。”

“那就好。”赤司征臣把一个文件袋推过去,“这是你的各项身份证明。赤司家二少爷,征十郎的双生弟弟,赤司征十郎。对外的说法是为了避免继承权争夺从小出国留学,近期回归。”

仆赤打开文件袋一一翻阅,各种证件非常齐全,成长轨迹一览无余,看起来没有任何漏洞。

“外界或许会认为我是赤司家暗中培养的后手。”再没有比双胞胎更合适的替身。

“随他们去吧。”赤司征臣并不介意外人不着边际的脑补,“我只是希望你能拥有自己的人生,赤司。”

仆赤动作一顿。

“我知道你并不喜欢篮球,你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完成征十郎的期望。现在你们两个真正分开了,我更希望你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赤司征臣明白,对于赤司和征十郎来说,赤司财阀并非不可或缺,旁人眼中富可敌国的财产,在他们看来反而是沉重的负担。

而赤司征臣,突然拥有了两个同样优秀的继承人,他高兴之余更多的是愧疚和悲哀。

他知道赤司征十郎的压力一直很大,却从来不知道竟然已经大到人格分裂的地步。更令人难过的是,身为父亲的他毫无察觉,还以为只是虹膜异色症。

“……我明白了,父亲。”

“暗世界有一些特殊的学校,需不需要我提前办理入学手续?”

“不用了。我跟在哥哥身边就好,洛山的氛围还不错。”

“你不想现身人前?”

“现在并非最佳时机。”

“你有分寸就好。说起洛山,听说北白川御已经办好了转学手续,会在下学期开学转入征十郎所在的班级。”

“以我现在的力量,还不足以和他抗衡。”仆赤眉头微皱。

“……你知道了??”

“什么?他对哥哥的企图吗?”仆赤目光一冷,“那混蛋看哥哥的眼神比宫城凉介还要放肆,只有傻子才会不明白吧?”

“……他明面上的身份是北白川财阀旁支子弟,我没有理由阻止他和征十郎来往。但北白川御这个人实在太过危险,如果可能的话,最好让征十郎和他保持距离。”

“他有菊一,而我的力量来源于「天帝之刃」,他对我有等级压制。”仆赤看了看赤司征臣,眉头微微一挑,“父亲似乎隐瞒了我们很多东西。”

“……之前北白川财阀和赤司财阀的合作案,其实只是因为北白川御想见征十郎而已。”

“那天晚上父亲原本想要说的是什么?”

“身为赤司家的继承人……联姻是不可推卸的职责。”

仆赤双手骤然收紧,手中的文件被抓出无数折痕。赤司征臣略带疑惑地看了他一样,仆赤不动声色地松开:“我似乎从未听说过这件事。”

“因为婚约刚刚定下就被北白川御强制解除了。”一想起这件事赤司征臣就愁得掉头发,没有发现仆赤瞬间松了口气。

“我知道了。父亲还有事吗?”

“没事了。晚安。”赤司征臣目送他告别之后离开,突然想起一件事,“等等,赤司,你跟在征十郎身边……是以什么形态?”

“当然是隐身。”仆赤有些茫然地回头,疑惑地看着面无表情的父亲,顿了顿,“……父亲有什么提议吗?”

“变成猫怎么样?”

“……”
 
  
  
“小少爷。”神出鬼没的管家笑眯眯地向仆赤行礼。哎呀一个少爷突然变成了两个少爷,而且都那么可爱(……),简直一本满足。

仆赤还沉浸在无语之中,自家威严的父亲面无表情却眼含期待的样子实在是太伤眼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自从发现自己和征十郎完全分裂之后,父亲面对自己的态度就有些奇怪。

管家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家里的仆人都称呼他为“二少爷”,只有管家喜欢叫“小少爷”,熟悉的称呼让他稍微有些感慨。

仆赤点头回应,准备洗漱之后回去睡觉。

“今天也有很多人打电话找大少爷,绿间同学、紫原同学、黄濑同学、黑子同学、桃井同学、青峰同学他们几个已经被我以‘少爷身体不适’为由拒绝,洛山的同学想要上门探望,小少爷您回个电话。另外,还有虹村修造同学和黛千寻同学。”

“千寻?”仆赤顿了顿,忽然想起之前比赛结束离场的时候有看到他。

斩魄刀之类的事普通人并不了解,在他们看来,当时比赛的情况应该是赤司交换人格,最后又换回来,或许还会认为两个人格已经合二为一。

黛前辈是想确认这件事吧?

“我知道了,我会处理。晚安。”

“晚安,小少爷。”

仆赤回到卧室的时候赤司依旧没有醒来,睡姿跟自己离开之前一模一样。他拿起赤司的手机想要开机给黛前辈打个电话,想了想却又放下。

赤司征十郎的第二人格已经消失。

我是哥哥的双生弟弟赤司征十郎。

他上床躺在赤司身边,揉了揉赤司的头毛:“晚安,征十郎。”

觉察到热源,赤司无意识靠近,伸手搂住他的脖颈,额头蹭了蹭,整个人埋进他怀里。仆赤完全不觉得哪里不对,熟练地抱着他闭上了眼睛。

晚安♡。

评论(17)

热度(2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