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48) 炸毛

  
全文汇总

(48)

赤司醒来已经是几天之后。

他坐起身环视一圈,确定是自己的卧室,只是某些地方稍有改动,多了另一个人的痕迹,大概是仆赤那家伙自作主张的布置。

赤司起身下床,觉得自己似乎睡了很久很久,身体都快生锈了。他走到窗前拉开窗帘,灿烂的阳光刹那间倾泻进来,温暖透明,轻薄如羽,明媚宛如新生。

赤司眯了眯眼,一手挡住有些刺眼的阳光。

脱胎换骨般轻松自在。

床头柜上的手机早已关机,想也知道开机之后会有许多未接来电和各种消息。赤司看了一眼手机旁的便利贴,上面提醒自己给虹村前辈回电话,其他的不必理会,他淡淡一笑,干净利落地换了张卡,从善如流地给虹村打了个电话。

“莫西莫西?”

“虹村前辈,我是赤司,这是我的新号码。”

“啊,赤司,你还好吧?”

“我没事。”

“到底发生什么事?你的手机一直打不通,主宅的电话也含糊其辞,洛山那边更是一问三不知……是身体出什么状况了吗?”

“抱歉,让前辈担心了。”却没有说更详细的情况。

“……你没事就好。”

“前辈着急找我,是知道什么了吗。”

“我在医院碰巧遇到木吉,知道了你们和美国街球队打比赛的事,也有看到黑子他们发过来的照片。……恭喜你们赢得比赛啊。”

“啊,谢谢。”没有激动,没有喜悦,波澜不惊毫无起伏,公式化一般客气冷淡的语气。

“……赤司。”

“木吉前辈和伯父在同一个医院吗?真巧。话说伯父情况如何?有好转吗?”

“赤司,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也无权置喙,但是他们都有打电话向我求助……你们之间不论有什么误会,都需要开诚布公好好谈一谈。”

“没有误会。道不同不相为谋,就这么简单。”

“赤司,我并不在乎你们闹成什么样,我只是不希望你后悔。”

“我从来不会后悔。”因为我是赤司征十郎。

“……真的决定了吗?”

“当然。”

“你有分寸就好。”

赤司沉默了一下。对于虹村修造这位前辈他一直很尊敬,当初因为父亲生病的原因,也因为奇迹众越来越强悍,他毫不拖泥带水地把一切都交给了自己,卸任队长之后也从不越权,偶尔还会毫不藏私地指点,他们两人的相处一直很和谐。

能够在帝光那种竞争激烈的篮球豪门当上队长的人当然不可小觑,虹村某些方面的特质和赤司有些相似,这也是他镇得住奇迹的原因。去了美国之后他和赤司一直保持联系,说起来他大概比奇迹的其他人还要了解赤司。

“怎么不说话了?以为我会撒泼打滚求你回头吗小鬼?”语音带笑满含戏谑,看来是真的不打算再插手。

“……”赤司不由自主脑补了一下大队长“撒泼打滚”的场面,表情顿时有些一言难尽。他顿了顿迅速转移话题,“前辈在美国有听说过纳什·戈尔多·JR吗?”

“诶?「魔术师」啊?街篮一霸嘛,你们打比赛应该把信息收集得差不多了吧,怎么,你对他很感兴趣?”

“毕竟他有「魔王之眼」。前辈有听说什么比较特别的传闻吗?”

“比较特别……据说那家伙俱乐部打得好好的突然退出自立门户,还有传闻说他家世显赫跺跺脚美国抖三抖,哈,一听就是无稽之谈嘛。”

“唔,这样啊。……那,前辈还有什么事吗?”

“啊,没事了,拜。”

“替我向伯父问好,前辈再见。”

赤司站在窗前盯着手机发了一下呆,明媚的阳光肆无忌惮地洒落,柔软耀眼的发丝被染上温暖明亮的色泽,白皙的肌肤也被映衬得仿佛半透明。

房门轻响,似乎有人轻巧地闪身进入,随后咔哒一声锁上了门。

“Akashi——”转身的刹那后半句戛然而止。

一道白影跃上柜顶,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赤司。那是一只纯色的波斯猫,皮毛油光水滑,绒毛控绝对把持不住,赤金异色的双瞳高傲凌厉不可亵渎,尤其现在是俯视角度,简直浑身上下每一根毛发都在诠释着“尔等凡人还不跪下”。

赤司:“……”

一定是我转身的方式不对。

“喵呜~”猫咪软软地叫了一声,叫到一半发现似乎哪里不太对劲又停住了,原本高傲的表情变得有些懊恼。

……别问为什么一只猫会有表情,没错它就是那么人性化。

“Akashi,你……”赤司顿了顿,脸上的表情有些难以言喻,“你还好吧?”

仆赤冷漠脸一跃而下,变回人身,穿的不再是之前繁复华丽的狩衣,而是简简单单的灰色休闲服:“没事,忘了变成猫不能说人话而已。”

“为什么变成猫??……掩饰身份?”想到中二病的傲娇弟弟变成一只软萌的猫咪跟在自己身边,赤司的表情顿时更加复杂。保证自己不笑场……似乎很难啊。

“……父亲的建议。”仆赤注意到赤司难得丰富的表情,内心无比郁卒。

谁知道他怎么鬼使神差真的变了猫……

“咳,为什么会变成白色?总觉得红色会比较适合……”赤司用自己引以为傲的自制力控制住没有笑出声,一本正经地开始探讨其他话题。

“你见过红色的波斯猫?”仆赤一脸“你在开玩笑吗”的表情,斜睨的目光充满不屑。

“其他品种也不是不可以……”

“波斯猫有异色瞳。”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两人大眼瞪小眼,良久,仆赤的耳朵忽然动了动,赤司这才发现他变身的时候耳朵没有变回来,赤发掩映下毛茸茸的猫耳看起来非常柔软,时不时还抖一抖,让人手痒地想要捏一捏。

偏偏他的表情倨傲又冷淡,赤金异色的双瞳凌厉而危险,可想而知如果真的上手会产生怎样严重的后果。

赤司一瞬间理解了实渕常常挂在嘴边的“反差萌”。

“啊,对了,刚刚我给虹村前辈打了个电话。”仆赤的猫耳动得越发频繁,似乎觉察到哪里不太对劲,而赤司若无其事地移开了目光。

“顺便给黛前辈也打一个。”

“嗯?你不亲自跟他说吗?”赤司拨通了黛千寻的号码。

“赤司征十郎的第二人格已经消失,其他的他没必要知道。”仆赤走过来和他并肩站在窗前。

赤司顿了顿,唇角勾起微不可察的弧度,正好电话被接通,对方略带沙哑的冷淡嗓音透过电波传来有些失真。

“你好,黛前辈。……我?我当然是赤司征十郎。……他吗,他已经消失了啊。……”

赤司一边打电话一边忍不住看向仆赤萌萌哒的猫耳,距离太近了,时机也恰到好处,他忍了又忍,最终没忍住鬼使神差地伸手捏了捏。

哇好软。

仆赤的猫耳瞬间缩回,从窗外收回的目光凌厉骇人,刹那间释放的威压充满煞气,赤司觉得如果他还是波斯猫形态的话大概全身的毛都已经炸开了!

仆赤一把将赤司扑倒在床上,右肘下压扣住脖颈令他动弹不得,目光和表情都充满了威胁与震慑。

“唔……咳,抱歉前辈,改天再联系。”赤司迅速挂断电话。

“征十郎,你找死吗?”

赤司眼尖地看到他通红的耳根,实在没办法严肃地承认错误,干脆举手投降:“不要恼羞成怒嘛亲爱的弟弟,猫耳挺可爱的。”

“你!”

“怎么?违逆你的人连哥哥也要杀?”

“征、十、郎,你头抬太高了!”

评论(11)

热度(3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