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④ 奇迹


赤司的眼前忽然模糊了一下。

因此忽略了宫城凉介吻下来时左肩一刹那的刺痛。没有人看见,那里已经烙上了一个指甲大小的繁复图腾,暗金色纠结缠绕,贝壳,枪支,盾牌,死气弹,王座,构成了彭格列的特殊标志

“阿征?”宫城扶住他,“怎么了?”

“没事,晕了一下而已。刚刚凉介有说什么吗?抱歉我没听清。”

宫城沉默了一下,说:“并没有。阿征对我说了什么?”

“我说不要转移话题啊宫城君。”他似乎以为这是因为宫城凉介不想回答所以装傻,笑得格外意味深长。

我对所有伤害你的人都抱有敌意。

没有再这样回答,反而问:“单纯的相性不好而已。那么阿征呢?「奇迹的世代」对你来说,究竟是什么?”

不是第一次了,因为说出不该说的话而模糊对方的记忆。不是第一次了,让阿征忘记我说过的誓言。

真好,这样的话,在告白的时候说一些禁语,对方就会忘记我曾告白过,也就不会选择疏远。这样想着,他看向某个方向,一抹金色匆匆远去,错过了赤司之后的发言。是你吧,黄濑凉太?某些角色在场,确实会让『祂』变本加厉,模糊掉的东西比平时更多……

“奇迹的世代?啊,没想到你会问这个问题。”

赤司顿了顿,组织了一下语言。

“如果在决赛之前你这样问,我可能会说,他们是我最重要、最在意、最不可替代的存在。”

宫城凉介面无表情,气息却充满了包容与温柔,完全看不出其实他满心的沉痛与酸楚。

“因为在必须胜利的压力之下,在繁重的课业之余,只有母亲能够给予我安歇之所,她是我唯一的心灵支柱。而在母亲离开后,她为我争取到的篮球就是她唯一留给我的东西,因为篮球进入帝光,因为篮球结识奇迹的世代,他们的天赋得到了我的认可,带领他们取得胜利也让我感到愉快,初中联赛二连冠,更是和任何人都达不到的荣誉。

“所以我理所当然地以为,他们是特殊的,是不可替代的。”
  
.    
   
我以为我们不止是队友,更是朋友。

即使后来他们一个个开花,我不得不将控制权交给Akashi,我的想法依旧没有改变。用胜利来维系这个队伍,是我与Akashi不约而同的决定,因为我找不到除此之外的其他方法。我,从来没有抛弃他们啊。

可是最后被抛弃的那个人,却是我。

高中成为敌人,也是必然的决定,篮球,只有棋逢对手才能感到快乐。如果命定的对手无法出现,那就让我来成为那个敌人。将所有奇迹的成员分散,用互相之间的对决来找回比赛的愉悦,这就是我对大家的仁慈。

我以为,即使成为敌人,我们之间的牵绊也无法斩断。

Akashi会代替我证明我的强大,我们会用胜利来继续维系这一切……直到Akashi被击败,我重新获得控制权。

我用传球宣告我的回归,我以为他们的疏远只是因为不习惯Akashi的偏执。遗憾的是,事实证明,我错了。
  
.   
   
“可是决赛的时候,当他们所有人站起来的时候,我忽然明白,一直以来,是我走进了一个误区。”
  
.   
   
他们希望我输,希望我败北,希望我跌下王座。

我知道如果询问的话,他们可以找到很多理由,因为黑子占了下风,因为诚凛属于弱势,因为他们更加亲近,因为弱者的胜利值得尊敬……但是我已经不想听了。那些都只是借口而不是事实。事实只是,他们从未把我当成同伴而已。或者说,我又一次被抛弃了而已。

谈不上背叛吧,毕竟从来都没有站在我这一边。

从未追随,谈何背叛。

即使身在不同的队伍我依然认为我们是一个整体,除奇迹之外的都是外人。然而事实上,我才是那个外人。他们已经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同伴,我已经不被需要,我才是多余的。

我只是忽然意识到一个可笑的事实,他们把队伍分裂的责任都推到了我的头上,认为是我的胜利至上主义让他们无法享受到篮球的快乐,所以他们天真地以为,打败我,就能回到最初,让我败北,我就会全盘接受他们的理念。像是所有烂俗故事中的勇者,打倒魔王世界就可以归于和平。而我,就是那个魔王。

太可笑了……我一直以来那么在乎的人啊,就是这样愚蠢的存在吗?愚蠢到从来没有明白过我的想法吗?

可以接受你们把我当成想要挑战的王者,可以接受你们把我当成需要尽全力打败的敌人,唯独不可以接受,轻视我蔑视我,把我当成必须否定的错误。

洛山这种货色……打败洛山,打败赤司……以为这样就可以除掉罪魁祸首吗?太天真了。

你们以为,你们一直以来追随的到底是谁啊?

你们以为,带领你们走向胜利的究竟是谁啊?

是我啊,是赤司征十郎!

就这样吧,不想再计较,不必再计较。

因为没有必要了。

所谓奇迹的世代,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我已经不会再认可你们了。
   
.
   
“我在乎的,从来不是奇迹的世代,不是他们任何一个人。我在乎的,只是母亲,是母亲留给我的篮球,是能够跟我一起取得球赛胜利的队友,他们之所以重要,也只是因为是第一个而已。

“但是,并不是无可取代。”
    
.
   
我一直忽略了的,母亲留给我最重要的东西,明明是Akashi。

——因为母亲离世而出现的Akashi,一直以来陪伴我,保护我,守护着我的Akashi,坚定地站出来证明我绝对正确的Akashi,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我最认同我的Akashi。

即使是我的第二人格,可是能够互相交流,拥有不同技能的Akashi,果然还是没办法只把他当做一个单纯的人格来看待。他明明,就是一个独立的灵魂啊。

还有洛山,开辟之帝王洛山,能够理解我的理念、被抛弃之后依旧能义无反顾地追上来的洛山,能够与我一起取得胜利、不败的洛山!
   
.
   
“所以,凉介,现在你问我这个问题,我只能说,「奇迹的世代」,只是曾经的辉煌而已。终有一天,它会被新的辉煌所取代,就像奇迹曾取代「无冠的五将」一样

“而对我来说,他们也不再是队友,不再是朋友,不再是敌人,只是赛场上必将遇到的对手而已。如果一定要下个定义的话,那大概,只是一个错误吧。
   
.
   
赤司征十郎从来不会否定自己,因为战胜一切的我,一切都是正确的。

可是现在的我第一次否定了自己,那一战,生平第一次败北的一战,我并不是败给你啊黑子,并不是败给火神或者诚凛的所有人,我只是败给了你们,我只是败给了我自己的错误——「奇迹的世代」。








※不必纠结于法则模糊记忆这种问题因为事实的真相只是蠢作者写太high没收住只好倒带重来。

开头提到的标志

评论(26)

热度(44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