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③ 『祂』


饭后,赤司礼貌地告辞,跟宫城一起离开。

完美的礼仪,疏离的语气,温和的笑容。似乎哪里有点违和,却完全找不到不对劲的地方。

“赤司——”

“还有事吗?绿间。”

“不,并没有なのだよ。”绿间推了推眼镜。今天的幸运物我有好好准备,就算运势排名靠后也完全没问题……没错,心中的不安一定是因为排名なのだよ。

一辆劳斯莱斯幻影停在两人身边,司机下车恭敬行礼:“少爷,老爷在家等你。 ”

赤司还未开口,宫城已经上前一步:“抱歉,我有些事想跟征十郎谈一谈,如果赤司先生问起的话,直说就好。”

司机看了赤司一眼,点点头:“那就拜托宫城君照顾少爷了。”

司机离开之后,赤司偏头笑了笑:“凉介有什么事要跟我谈?”

宫城叹了口气:“真是不甘心啊……”

“嗯?什么?”

“耶,没什么,阿征带我随便逛逛吧。”

“好啊,那就先去……”

“哇那个宫城凉介到底什么身份?小赤司家的司机居然对他那么恭敬?……等等你们这是什么表情!?(▼皿▼#)”

“啊,”绿间推眼镜,“没什么,只是有点惊讶你居然会注意这个?”

“喂喂小绿间你什么意思啊……”

“你很蠢的意思咯。”

“小青峰太过分了啦——”

“唔……卡擦卡擦……宫城凉介应该是化名吧~。”

“嗯?紫原你知道什么……不要在大街上吃零食なのだよ!渣渣都掉一地了!”

“啊,绿仔好烦~~。我刚刚有听赤仔叫他……Giotto?应该是这个名字~。”

“啊都说了人家从意大利回来的嘛当然有外文名……话说小紫不是坐在赤司君对面的吗?为什么会听得见?”桃井疑惑。

“就是听见了。”紫原垂下眼睑。绿仔还没发现吗?那种距离感。餐桌上,不管我跟青仔怎么抢黄仔的食物,跟绿仔吵得多凶,赤仔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多看一眼。虽说在汤豆腐面前他会完全忽略周围的一切,但是那个宫城凉介却不在忽略范围之内,而且以赤仔的“天帝之眼”,不可能一点都注意不到,以前虽然也不太管这些,但还是会提醒我们注意营养均衡,而今天,居然一句话都没有……

只是对手。连敌人都不是。

所以说……绿仔,是完全没有察觉,还是发现了却不想承认呢~?

到了分岔路口,众人挥手告别,各自走向不同的方向。

而最先离开的赤司,距离他们已经很远很远,连背影都看不见了。

光与暗纵横交错,一切逐渐褪色,仿佛要将这一幕定格成某种残酷的预兆。
  
.  

“刚刚的就是所谓「奇迹的世代」吧?果然是一群很优秀的孩子。”

“话虽如此,可是凉介你的表情完全不是这个意思啊。你对他们抱有敌意,为什么?”陈述而非疑问的语气。

“表情?可是大家都说我面瘫。”

“呵呵,原来你也知道啊?”

“我也不想的。但是掌控黑手党需要威严,久而久之就瘫了。”

赤司笑得更开心了:“可是我的队员最怕的反而是我笑的时候?”

“……”

“不要转移话题啊宫城君。”虽说是敬语,却充满了意味深长的味道。

“我对所有伤害你的人抱有敌意。”

赤司愣了一下。

“伤害?并没有吧。说起来,都是我的错……”

“我觉得伤害了就是伤害了,我不允许!阿征,或许你会笑话我,或许你会觉得可怕,但我确实就是这样想的:不论对错,不分黑白,不管前因后果,让你悲伤就是错,让你难过就是错,让你痛苦就是罪过。……你是绝对的,这正是我一直以来坚守的信念!”

赤司有点懵。他仰头看着宫城凉介,这个一直以来坚定不移的彭格列之主,蔷薇色的双眸满是茫然。

这是……什么意思?

“凉介…你这样,以后说的话可信度就降低太多了啊。而且……彭格列的掌权人这么的,难以描述,真的没问题吗?”

宫城凉介依旧向前走,语气有些低沉:“阿征,我应该告诉过你,我来自平行时空。你也见过的,彭格列的死气,还有瀞灵庭的死神,那种超自然的力量。但你不知道的是,所有超自然力量中,最为强大、最不可抗衡的力量……我们暂且称之为『祂』,因为这种力量的限制,有很多事我都没办法告诉你……我只能说,在这之前,我们所身处的时空,是完全不一样的。

“那时,我一直在带领彭格列自卫团守护西西里岛,抵御法国的入侵,摆脱帝国的控制,最终解放西西里岛,我一手缔造了黑手党最强大的家族彭格列,我无愧于自己的本心,无愧于自己背负的责任。但是,也仅此而已了。

“答应九代目暂且掌管家族,原本就是不应该的。但是『祂』的压制,让我只能以这种方式继续存在而不被驱逐。直到最近,十代目终于完成了他的……责任,接手家族事务,我与彭格列的牵绊,正式宣告终结。

“所以,不必再担心我的立场。因为我的立场,只有你而已了。”

宫城凉介停下脚步,低头凝视着赤司的双眼,橙色的眼眸依旧明艳绚丽,蕴含着坚定执著的神采:“阿征,你的……也到此为止了。”

“我的?”赤司忽然意识到某种真相触手可及,但中间仿佛隔着一层纱,很薄,却怎么也掀不开。

“阿征,摆脱『祂』的唯一机会,就要到来。所有被选中的人,所有‘神选者’,即将齐聚。”他俯身在赤司的额头印下一吻,轻柔,虔诚,仿佛在膜拜自己的神祗。

天色已经暗下,闪烁的灯火宛如漫天星子跌落凡尘。樱花纷纷扬扬,月光下飞舞的粉色花瓣美得像是一场迷梦。

赤司听到了他虔诚的呢喃:

“愿以生命,为你加冕。”
 




※关于初代目解放西西里岛……这个剧情我也不知道对不对,大家就当它对吧,接受不了的话完全可以把他当成原创人物。

评论(23)

热度(3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