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② 续


“啊,当然。怎么?绿间好像很惊讶。”

喂喂不是吧不止绿间惊讶我们也超惊讶的好吗!

“怎……怎么突然这样啊小赤司!…不是说好了考上同一所大学一起打球重聚「奇迹的世代」的吗?我们大家一直在一起不是很好吗……为什么这么突然?”黄濑忍受不了这样奇怪的气氛,率先开口打断了突兀的沉寂。

“说好了?什么时候?”赤司认真地回忆了一下,“并没有的。不是已经默认了吗,大家,从今以后只是对手而已。所谓「奇迹的世代」,我们所有人都讨厌被这样称呼吧?至于跳级,并不突然,这是早已作好的决定。”

“喂喂大家这么严肃干什么?不就是跳级吗赤司这样学神级的人物直接跳到大学都完全没问题吧你说对不对啊小真?”

“闭嘴,高尾。”

“赤司君,从今以后只是对手?你是这么想的吗?”黑子面瘫脸盯着他,“我以为大家都已经找回了打球的快乐,原本的赤司君也已经回来了,阻碍我们的都已经不复存在……”

“你似乎搞错了什么,黑子。”赤司觉得他们之间好像有什么误会,这使得他并没有顾及礼仪而是直接打断,“打球之所以快乐是因为棋逢对手,我依然这么以为。至于你团队篮球的理念,你已经向我证明,虽然我依旧保持意见。所以,重聚「奇迹的世代」是不可能出现的,除非有更加强大的对手存在,强大到必须联合所有人才能打败。而现在我们都已经找到了自己最合适的队友,火神君,高尾君,冰室君,笠松前辈……这也是最好的局面,完全不需要改变。”

宫城凉介的气压有一瞬间的改变,橙色双眸中布满了阴霾,但在赤司看过来的一瞬间他已经尽数收敛。

更加强大的对手……该死,又来了,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绿间推了推眼镜:“跳级的决定太突然了なのだよ!我都还没有打败你,才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原因感到烦躁なのだよ。”

赤司微微一笑。

“喂!火神,黑子,你们俩怎么在这?赶紧过来啊混蛋,连庆功宴都缺席也太不像话了吧?”旁边吵吵闹闹的一群人忽然注意到这边两个神隐的家伙。火神挠了挠头:“啊啊马上!”黑子也站起来道歉:“抱歉,没办法跟大家吃完这顿饭了。”

“啊没关系,哲你快过去吧,毕竟是庆功宴嘛。”粗神经的青峰完全没感觉到气氛的诡异。对于赤司跳级……虽然很遗憾不能继续跟他打球,但是像他这样的学霸,不,学神当初安安稳稳读完国中才奇怪吧?

听到庆功宴这种话,赤司并没有觉得尴尬或者难堪。赤司征十郎,从来不是输不起的人。虽然这是他第一次败北,但,真正的帝王,即使败北,依然有着帝王的骄傲与尊严,依然不容侵犯、不容亵渎。

帝光时期在紫原的逼迫下,为了逃避失败而把控制权交给了Akashi,这样懦弱的表现有过一次就够了。一直以来,都是Akashi在替自己承受着那些压力与挑战,在他怀疑自己的时候是Akashi站出来坚定不移地证明着自己的绝对正确,虽然Akashi有点跑偏,对保护自己、保证胜利过于偏执,但赤司对他从来都是报以感激。

黑子和火神击溃了Akashi,让赤司重新控制了身体,他有过怨恨,毕竟Akashi是那么重要的存在,但他也是感激的:不会再逃避,不会再退缩,让我自己来承受这一切,一直躲在Akashi背后的我,享受着胜利的果实把压力都丢给Akashi的我,太过卑劣了。

败北从来不可怕,可怕的是就此一蹶不振。绝对不可以失败,这就是帝王的宿命,但败给自己,才是绝对不容许出现的、真正的失败。

我是帝王,不败的帝王。帝王的征途不可能一帆风顺,偶尔的失败,只是胜利的前奏罢了。

不会再有第二次击败我的机会了……我保证。

宫城凉介凝视着身边的少年,童颜精致完美,却有着尊贵高傲、不容忽视的强大气场。然而,正是因为强大,所以才会孤独。

不会的。不会孤独下去了……我愿俯首称臣的王啊。

赤司感受到他的目光,扭头淡淡一笑。

如果没有凉介的话,如果没有斩魄刀的话,如果Akashi就这样消失的话……自己一定会崩溃的吧。

所以,谢谢你啊,凉介……Giotto。

这一刻他们两人之间有种特殊的,不容许任何人插足的默契,这让其他奇迹的成员都感到有点不舒服,但又说不清是因为什么。

绿间:一定会打败你的,赤司。虽然不是第一个……但是连黑子都可以做到,总有一天我也会做到的なのだよ。尽人事以待天命,一直都在尽人事的我不可能得不到天命的眷顾なのだよ。

紫原:好讨厌……不再投喂的赤仔好讨厌……霸占赤仔的大魔王好讨厌……唔室仔投喂的食物好像也没有以前好吃了……啊啊总之全都好讨厌~~!

青峰:啧!跳级之后好像跟赤司打篮球的时间就更少了吧,等到高三就完全遇不到了……啊管他呢,反正我是奇迹的ACE就对了,我才是最强的!(奇迹已经不存在了呀蠢货)

黄濑:QAQ小赤司不要我们了呜呜呜~要一直被笠松前辈欺负下去吗啊啊想想都好痛苦啊/(ㄒoㄒ)/~~不要啊小赤司你酷爱回来……

高尾:噗噗噗小真这个样子真少见!竟然有能完全压制小真的存在诶真不愧是奇迹世代的队长~

桃井:呜呜呜哲君不在了心好痛连饭都没味道了哲君你快回来……不行我要舔舔哲君的偷拍照来下饭prprprpr~

冰室:喂食,喂食,喂食,……

宫城凉介依旧面瘫脸,完全看不出他实际上满心的温柔与酸痛。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够强大,所以对这一切完全无能为力……阿征,我真的,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啊,真的恨不得把一切都献给你,真的舍不得你受哪怕一点点的伤害,可是没办法,完全没办法反抗『祂』。

究竟是谁在控制,那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弄清楚的。

评论(4)

热度(4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