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⑦ 绿&紫


“哇~好厉害~~”

“小太郎你真的好吵。”玲央一脸嫌弃。为什么讨厌吵闹的我偏偏跟这种小学生一个队啊?太煎熬了吧!

“玲央姐还说我,你再照镜子赤司司就要发飙了哟!”

“你说什……小征!”

“实渕。”赤司挑了挑眉,说好的采购呢?一直在臭美是怎么回事?
 
.
   
“小真你在看什么?”

绿间推了推眼镜没有回答。赤司……他怎么会来这种地方なのだよ?逛街什么的根本没办法想象啊他不是一直很忙吗,而且……

“赤司司你看这个怎么样?”

“这双鞋没有你的尺码。”

“咦咦咦你怎么知道?”

“因为标签上写了断码。”

“哈哈哈小太郎你是不是傻……”

这种宠溺的态度,这种温和亲近的表情……明明应该为他与队友相处良好感到高兴なのだよ,但不知为何心中充满了排斥感,甚至觉得很刺眼……

大概只是不习惯吧。不习惯一向保持距离的赤司对别人这么平易近人なのだよ。

绿间不断地对自己进行暗示,想要忽略心中违反常理的不舒服的感觉。

“咦?赤司?那个赤司?哇没想到他们平时相处是这样的?还以为他们是那种高冷的队伍原来挺和谐的嘛~”

“赤司并不高冷只是看起来不容易接近而已,他对我们合理的要求一向有求必应なのだよ!”

“小真干嘛这么激动?连口癖都出来了…哇你这个表情~该不会在吃醋吧hiahiahiahiahiahiahia……”高尾笑倒在地。

“高尾——!”

“抱歉抱歉哈哈哈哈哈哈~”

“我才不是在吃醋なのだよ!我只是觉得有点不习惯而已……他跟我又没有什么关系,我为什么要吃醋?我完全没有在吃醋なのだよ!”

“好好好你只是不习惯不习惯正常人都会不习惯这完全没问题!”重复三遍的吃醋完全没办法忽略好吗。 。 。 。 。 。

“本来就没有什么问题なのだよ!”

“我没说有问题啊~”高尾耸肩摊手:“不过,话说小真,你不觉得你对赤司有点过于执著了吗?都称得上偏执了,这很奇怪啊毕竟是一直对什么都不太在意的小真……”

“那是因为我从来没赢过!只要赢他一次就好了なのだよ!”

“那要是一直没办法赢呢?”高尾突然很好奇这个问题的答案。

“不会有这种可能,连黑子都可以做到的事,我一直有好好尽人事每天都有准备幸运物,深受天命眷顾的我怎么可能一直输下去なのだよ!”

“啊让我们假设一下,假设一下而已啦不要当真~”

“……如果真的一直没办法赢的话……”一直追逐下去好像也不错?说起来赤司一直那么完美,有时候连我自己都觉得赢不过好像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只不过,还是会有不甘心啊,什么都不做就认输的话未免也太糟糕了吧,我才不是那种不尽人事的人なのだよ。“有一个目标不也挺好的吗?”

赤司一直走在我的前面,我只要追上去就好了,至于能不能追上这种问题,谁管他なのだよ!

“什么嘛小真居然这么热血?真是出乎意料,不过把另一个人当目标也太奇怪了吧感觉好像把妹一样……”

“Ta—ka—o——!!!你去死!我到底为什么要思考这个问题!?我才没有承认自己不如赤司なのだよ!高尾你明天的幸运物没有了!没有了なのだよ!!滚滚铅笔也没有了!没有了なのだよ!”

“哇啊啊啊啊啊小真我错了!千万不要恼羞成怒啊~!我不能没有滚滚铅笔啊不然我考试一定会挂……等等小真你今天的幸运物还没买!”

“才没有恼羞成怒なのだよ!幸运物我怎么可能忘记なのだよ!”
         
.
   
赤司看到了绿间和高尾,但看他们一直有说有笑并没有注意到自己也就没有特意打招呼。

虽然已经不再承认奇迹,但也不能太过失礼。赤司征十郎怎么能没有风度?

不过也正是因为他一直保持这样的风度与礼仪,才会导致奇迹众迟迟没有意识到赤司态度的改变。或许他们凭借野性与直觉感受到了一些违和的地方,但过度的自信让他们错失良机,等到真正察觉时已经难以挽回。当然,即使意识到了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赤司征十郎一旦做出决定,没有任何人能够改变。

他们小看了帝王的决绝与冷漠。

因为在这之前,帝王冷酷无情的一面从来只会展现给敌人。

在此之前,他们不是敌人。
        
.
   
在东京放松了两天之后,洛山众回到京都继续训练。洛山篮球部的训练一直非常严苛,这次败北之后大家都憋着一口气,自我要求更加严格或者说苛刻。不过这种自虐式的训练很快被赤司制止。

“知耻而后勇是好事,但是过犹不及,我给你们安排的训练已经恰好处于极限,不需要额外增加。还是说,你们不相信我?”

“怎么会怎么会……不过说起来小征才是那个一直严苛要求自己的人啊,你这样的行为根本没有说服力嘛!”

“好吧,我也会注意的。”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赤司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动作顿了顿。

“怎么了小征?”

“没事。我接个电话。”

“莫西莫西,这里是赤司。有什么事吗,桃井?”

“赤司君,这个月31号有空吗?”

1月31号?赤司回忆了一下,似乎是黑子的生日。

“那天是休息日,没有训练。”

“太好了!赤司君,来东京吧,集合「奇迹的世代」,一起打一次街篮怎么样?”

果然。

赤司沉默。

说实话他有点排斥。对于奇迹的世代如果可以的话赛场之外他都不想见到。那种苍凉,真是再也不想体会。

“太好了赤司君!就这么说定了,东京见!”

嗯?我答应了吗?……啊,也好,凡事有始有终,总要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就用这次的球赛,来终结这一切吧。

不过,既然要完美地结束,就不能有人缺席。桃井一定没办法搞定紫原的吧。

“喂?赤仔。”紫原刚挂了桃井的电话,庆幸自己没有上当,月亮妞居然用食物引诱自己去东京,幸好最后她说漏嘴是她亲手做,否则还真的会被骗过去,搞不好还会丧命呢……毕竟月亮妞的黑暗料理……

不过,赤仔打电话来是为了什么?

“紫原,洛山打算和阳泉打一场练习赛,但是两所学校距离太远,就折中一下定在东京吧。休息日那天,你会来吗?”疑问句却是肯定的语气。

“啊,当然,赤仔都这么说了~……”

“那就好。”

“赤仔其实是想要我参加奇迹的集合吧?嘛,完全不用这么麻烦,赤仔想要我做什么直说就好~,反正我一定会听的啊~~”

“没想到紫原你会这么说。”

“赤仔……我一直都有好好听你的话。”紫原走到屋外避开了冰室,语气有些低落,“为什么赤仔不相信呢?”

“……没有。”

“有的。赤仔都不叫我敦了。我的姓那么长赤仔叫起来不累吗?”

“呵呵。”赤司轻笑了一下,“不累的,敦。”

紫原应了一声。

“那就东京见吧。晚安。”

“晚安~,赤仔。”紫原挂了电话,坐在台阶上没有动。

因为背叛过一次所以不值得信赖了吗?

这句话一直想要问出来却又不敢。因为害怕得到肯定的答案。

紫原觉得有点烦躁,一直以来他唯独对赤司言听计从,因为他一直觉得只有赤司是自己绝对赢不过的人,国中违逆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但是他并不后悔那次挑战,也完全不觉得自己有错。

“诶~!我的错?据说是因为和我1on1才让另一个人格觉醒的?我~才不管。我觉得是赤仔自己的问题啊?”这个回答即使到现在也不会变,因为没法服从弱者就是事实。

但是……果然还是不甘心。赤仔为什么不相信,不会再有第二次了呢?赤仔为什么要放弃我们呢?才不要!甩掉我们什么的,根本不可能发生!

“敦?发生什么事?”

“啊,赤仔让我去东京~”

“敦很听赤司君的话呢。”

“因为赤仔比我强太多了啊~,而且赤仔从来不会勉强我做不想做的事~~”

那是因为他根本不需要吧,不需要勉强也能达成自己的目的。冰室摇了摇头。

  

评论(2)

热度(3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