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⑥ 洛山


“小征?”

“赤司司!”

“赤司——”

“下午好啊,各位。”赤司带着温和的笑容走来,蔷薇色的双瞳明亮柔和,不变的是依旧尊贵不凡的气质,“黛前辈已经回去了吗?”

“是啊,毕竟还要准备升学考试~”

“啊,抱歉,大家。昨天有点私事,导致赛后总结没有完成,现在继续吧。”

“没事啦小征完全不需要道歉。我们去哪里?”

“冷饮店吧。对了本来想邀请你们去我家住,但是东京这边是主宅,家规比较森严,而且父亲也在,你们可能会不习惯,所以安排大家住的是闲置的别墅,应该没问题吧?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吗?”

“没问题没问题当然没问题!赤司司你家的别墅好豪华啊~对比以前只能住旅店简直已经是天堂般的享受!……”

“小太郎你太吵了。”

“唉呀玲央姐不要扫兴啦~咦永吉怎么不吵着要吃牛肉饭了?”

“啊哈哈,昨天仆人准备了很多牛肉饭……”

“根武谷,我会吩咐仆人减少你牛肉饭的供应,如果你再不吃蔬菜的话。”

“啊啊赤司你怎么知道我没吃蔬菜?”

“完全不需要思考。”

“诶?小征你……叫他什么?”

“当然是叫根武谷,怎么了实渕?”赤司接过服务生的柠檬水并道谢,整理了一下带来的资料,抬头发现大家的表情都怪怪的,于是轻笑一声,“习惯性叫姓而已。有什么问题吗?”

“咦咦?感觉赤司司完全变了一个人一样。”神经大条的小太郎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委婉。

“这样说也没错。赤司征十郎本来就有两个,不是改变,只是交换了而已。”

“哇哦好厉害!传说中的双重人格吗?那另一个赤司司……嗷!玲央姐你干什么啊,好痛!这么粗暴以后谁敢娶你啊?”

“管好你自己就行了,我才不需要你担心。”

“已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双重人格了吧。”赤司笑了笑,“他并没有消失,只是需要休息一下而已。怎么,叶山比较喜欢他?”

“诶?说……说什么啊,反正都是赤司司吧需要分得很清楚吗?”

“说的也是。”

小太郎尽量不着痕迹地凑近玲央,压低了声音:“玲央姐有没有觉得……现在的赤司司温柔得简直要化了?”

“小太郎,你觉得,这么近的距离被我听到的几率有多大?”

“啊——我错了赤司!果咩果咩……”天啦鲁这样笑着的赤司好可怕麻麻救我!

玲央不忍心再看他继续卖蠢了:“不是说赛后总结吗?小征我们忽略这个嘈杂的背景音吧。”

“玲央姐好过分!”

“好吧。首先我要跟大家道歉,是我的原因导致了这次失败……”

“喂喂不要总是把过错揽在自己身上啊小征!”

“听我说完。是我的失误没错,在你们产生失误的时候没有及时纠正反而抛下队友独自战斗,因为从未败北而脆弱到心灵崩溃导致了队伍的不和谐,那一段时间丢分过多还有最后的判断失误正是失败的主要原因。抱歉,让你们失望了。”

“这样说来我们也有错,竟然在赛场上出现了这么多不该有的失误,在小征混乱的时候表现也是大失水准,直接导致失败的其实是我,如果没有犯规,如果只是三分而不是四分,怎么都不可能这样败北!

“一直以来,小征很辛苦吧?只是一年级而已,却已经兼任学生会会长与篮球队队长,说起来我们才是前辈,却把一切都寄托在你身上,虽然这是信任的体现,但是也给了你过大的压力,这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就是就是!还有我,如果我挡住火神不让他过去,如果我的运球没有失误……啊啊总之,都是我们的错!”

“我竟然在抢篮板上输给木吉,不会再有下一次了!我会吃更多的牛肉饭,让肌肉更加强健……”

“什么嘛根武谷你太煞风景了啦!这么煽情的时候你提什么牛肉饭啊?”

赤司轻笑一声。

“我可从来没有说,要把一切都揽到自己身上啊。”

“诶?”×3

“既然你们已经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那么想必对我接下来的安排也不会有任何异议?”

“诶?!!”×3,天啦鲁不祥的预感!

“另外,实渕,不是前辈了哦。我很快会参加升级考试,下个学期我们就是同年级了,请多指教。”

“什么?跳级?小征你也太变态了吧?”

“嗯?”赤司微微一笑,“实渕你说什么?”

“我我我我我说你太天才了!!!”

“好吧,暂且放过你。最后,我想强调一点。”赤司收起笑容,严肃地扫过他们每一个人,语气坚定不移,“我并不后悔孤军奋战。”

气氛顿时凝固。

“唯一的错误只是没有更相信你们一点、过早地抛弃你们而已。但是,如果再有下一次,如果在我给你们机会之后,你们依旧无法追上我的脚步,那么我的决定不会改变。在我觉得团队合作已经无法取得胜利的时候,孤军奋战只是必然。一切都是为了胜利。”

“小征,既然你这么说了,那我也想告诉你,说没有怨言是假的,但是,更多的是愧疚以及自我责备,对无法帮助你的愧疚,对自己实力的不满。被抛弃只是因为我们不够强,仅此而已,没有其他的理由。我不会要求你多信任我们一点,我只会做给你看,我们值得你的信任!”

“不,实渕。我并不是相信你们。我只是相信我自己。你们是我选中的人,我相信着我选中的你们,仅此而已。我已经确信,有你们在,我们就不会输。”

“那就继续这样相信着吧!下一次我们一定会打败诚凛,赢回帝王的荣耀!”

“没错没错,玲央姐你今天说的话真是句句都说到心坎里啊~”

“虽然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但是,打败诚凛是一定的吧?”

“不,不是的。”赤司纠正,“不是为了打败诚凛,只是为了胜利。只是为了洛山。”

“啊,没错!”不是为了打败谁,只是为了胜利。

黑子奇迹他们也不是敌人,只是必将遇到的对手。
      
.
   
“接下来我们去哪里?”

“今天就先休息一下吧。随便逛逛怎么样?”

“好吖!赤司司万岁——”

“你安静一点!”
         
.
   
这个时候赤司还不知道,在洛山高校,有一个可怕的邪教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壮大成型。

赤司征十郎的败北并没有让洛山的人否定他过去的一切,毕竟即便是“开辟之帝王”也并不是从未输过比赛。虽然对于一年级生担任队长却输掉比赛不少人报以怀疑与恶意,这让白金永治承担了许多压力,但是在无冠的三人以及篮球队所有人的坚持下,学校并没有对赤司继续担任学生会会长与篮球队队长提出异议。

毕竟赤司一直以来都十分优秀,除了他之外确实没有更合适的人选可以带领洛山走向巅峰。

意外之喜则是赤司征十郎的人气大爆发。

原本从未败北的赤司征十郎完美得不似凡人,每一项都保持绝对优胜,却让人无法生出嫉妒怨恨,因为差距实在太过离谱,这一切导致的结果是众人敬佩的同时敬而远之,无形之中拉开了距离。

然而一次败北,却仿佛神灵沾染的凡尘,让赤司征十郎变得更加真实。会败北的征十郎,会脆弱的征十郎,会在那样可怕的挫折之下重新站起来的征十郎,真真正正赢得了洛山众人的认可与喜爱,让大家为之疯狂。

还有球场上1vs5的对决,虽然有抛弃队友的嫌疑,但是无法否认真的很强悍!很帅气!孤军深入,一人单挑五人而不落下风,那霸气狂傲的身影实在太过耀眼夺目!一直以来甘心居于幕后的控球后卫,从来不表现自己、看似平平无奇的球队队长,虽然知道他曾单挑赢过无冠的三人,但是没有亲眼见到还是无法感受,当他真正展现出自己超越奇迹的实力的时候,绽放出的光芒是任何人都无可比拟的耀眼夺目、震撼惊艳!!赤司征十郎,君临球场,君临天下!!!

更何况,还有第一人格下的五人zone,那被称之为完美司令塔的存在!

进可攻退可守,不论攻击还是防守都无可挑剔,攻击可以一敌五令人热血沸腾,防守则缜密流畅宛如行云流水,这样的人,怎能不令人心折!?即使是不懂篮球的人,也完全被他的霸气与强大所折服!

因此,对完美帝王的倾慕崇拜,对那唯一缺憾的扼腕叹惜,对遭遇这一切的人的心痛不忍,对时光无法倒转的强烈不甘……直接导致了帝王后援团——赤司教的崛起。

     

    

   

   





    

     

※一写到洛山小天使就文思泉涌~不过可能是因为小伙伴安利太多导致我对黛赤……有点无感。而且仙贝也毕业了就把他排除在外吧。

※关于赤司人气爆发第三次投票不是已经说明一切了吗╮( ̄▽ ̄")╭~

※接下来会走原著剧情~

评论(13)

热度(4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