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⑧ ova

“赤司君。”

“各位,让你们久等了。”赤司穿着灰白卫衣,背景是苍翠欲滴的行道树与蔚蓝的天空,赤发红眸温柔美好。他一步步走来,仿佛自带BGM一般,让众人都有点看呆。

“小赤司,你从京都特意过来的吗?”黄濑一脸雀跃。

“是啊。”赤司走到他们跟前,转向黑子微微一笑:“生日快乐,黑子。”

“谢谢。”

“啊赤司,好久不见。” “有吗?才一个月而已吧。” “喂喂别拆台啊!”

绿间注视着赤司没有开口。

“虽说已经来了五个人了,不过……”黄濑有些失望。他来得最早,也是除桃井之外最希望重聚奇迹的人。“还剩紫原吧?”绿间推了推眼镜。桃井失落地叹气。

“敦的话,马上就会来的。”赤司以肯定的语气说道。

“啊~大家早上好~”旁边的树丛忽然传来声音。

“紫君!”桃井一脸惊喜。

“真厉害,竟然被赤司说中了。”青峰想想也就不惊讶了。

“小紫原之前不是一百个不愿意来吗?”黄濑倒是很意外,因为桃井打电话的时候他也在旁边。

“因为赤仔说要跟阳泉打练习赛啊~来了东京就顺便过来而已。”

“阳泉跟洛山打练习赛为什么要来东京なのだよ?”

“两所学校距离太远折中一下咯~,绿仔你好笨啊~!”

绿间头上冒出无数井字,谁都知道这是借口なのだよ!

紫原耸肩,知道是借口还问,果然好笨~~

“太感谢你了赤司君!这样一来就凑齐了~”桃井双手放在胸前,由衷地感到开心。

赤司只是笑笑:“撒,那就开始吧。”

3v3的对决,抽签决定分组,打全场,规则与五人制相同,不过一场比赛十分钟。

第一轮,绿黄紫vs赤青黑。

“我们可不会输哦!”黄濑斗志满满。

“总之我是不会输给赤仔的~”紫原依旧懒懒的。

“这么说的话,我也一样なのだよ。”绿间推了推眼镜。

赤司淡淡一笑:“那我接受你们的挑战。”

紫原与青峰跳球,紫原轻松地抢到球传给绿间,绿间毫不犹豫地投出全域三分球。

“喂绿间,别一球就结束了啊!”

“就是啊,这样还叫什么比赛(>_<。)!”

“笨蛋,这叫先发制人なのだよ!”

赤司笑笑。先发制人吗?绿间你是不是忘了,还有一个词叫后来居上?看到绿间再次持球,赤司迅速上前防守,完美的动作让对方根本无法突破,绿间没有迟疑,直接把球传给黄濑,由黄濑灌篮得分。

绿间居然也会传球了吗?果然大家都成长了。谢谢你啊……Akashi。

“做的不错,绿间。” “我才不想输给你なのだよ!”

赤司笑了笑。平心而论,作为球员,奇迹众还是非常合格的。而合格的球员值得尊重,这份尊重不应该为个人情绪所左右。

对于赤司而言,否定奇迹的世代,并不意味着敌视与厌恶,也不需要划清界限,更不必施加报复与伤害。他只是不再将他们特殊对待,不再被他们的态度所左右,不再不着痕迹地表达宠溺与关怀。

就好像心中划分了一个个的格子,他将奇迹从原本除了母亲与篮球之外最靠近核心的那个位置移了出来,放到了外围没有任何特殊标记的地方,然后将他们明明白白地打上“前队友”、“同学”、“球场上不错的对手”这样的标签。

而对于这些格子里的人,需要保持完美的礼仪、恰到好处的距离以及温和标准的笑容。

这就是赤司征十郎的风度。

其实,也是最残忍的态度。
  
.
      
一开场就受到压制完全没有对赤司造成影响,他依旧掌控着比赛的节奏,恰到好处地传球给青峰,或者由自己进球,双方的攻守都极为流畅,宛如行云流水,结束后才发现赤队以绝对优势获胜。

接下来无论怎么组合,赤司所在的队伍都是绝对的赢家。

战胜一切的我,一切都是正确的。

脑海中回荡着Akashi第一次代替自己出现时的宣言,说出口的话却是:

“你们的败北是注定的。”

“終わりだ。”

结束了。

“唰!”篮球翻起的网花为一切划下句点。
 
.
        
“结果到头来只有赤司没输过啊。”青峰感叹。

“是吗。”赤司轻笑了一下。

“总是一个人独占鳌头!”黄濑不满地嘟囔。

“虽说只是比赛,也让人很不甘心なのだよ。”绿间推眼镜。

“话说我肚子饿了~”紫原抱怨着。

“那么,我们就此解散吧。”赤司淡淡一笑。

“是啊。”黑子想到和火神他们说好的生日聚会。

“啊等一下,在解散之前,大家一起——拍张照吧!”

“动作快点啊,五月。” “等一下啦……好了!”桃井调好快门倒计时,眯眼笑着跑过来跟大家站在一起。

紫原打了个呵欠,绿间不满:“不要打呵欠,紫原。” 

“一大早就起来我有什么办法~”

“好啦,大家笑一个!”

“一起摆个pose吧小黑子!” “什么?”

“咔嚓——”

赤司的笑容真切而温柔。

就这样结束一切吧。有了开始,总要有一个结果。虽然一切只是表面看起来完美其实不堪一击,但是也只能这样了。何必戳破虚幻却美好的假象呢,对于残酷的事实,人类总是比较喜欢自欺欺人不是吗?

此时的赤司还不知道,有一场命中注定的比赛在等待着他。

他也不知道,这个假象终究还是需要他来亲手戳破。
  
.
          
赤司与奇迹众最终还是一起参加了黑子的生日派对。

冰室收到了火神的邀请,又因迷路被高尾送过来,于是邀请高尾一起参加。紫原跟绿间看到他们两个都有点惊讶。

“高尾!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小真才是~哈哈,这下可真是热闹了!”

“敦?”

“室仔原来在这里啊~”

赤司向被自己吓到的前辈们打招呼,礼仪无可挑剔:“打扰了,我是洛山的赤司。” “我们当然知道!”

不过奇迹的世代全员都在!?这阵容也太豪华了吧?连赤司都来了……啊该怎么说,受宠若惊?

“真无趣啊,你连本工口书都没有吗?”青峰翻遍了柜子也没找到小麻衣,顿觉生无可恋。

“别把我跟你相提并论💢!”火神头上冒出无数井字。“阿大!”桃井也觉得很无语。

“别一来就开始吃零食,没礼貌なのだよ!”

“烤米棒也一样!”绿间的镜片闪着白光。

“=_=”紫原顿时跟青峰一样生无可恋。

“敦,要先去洗手才可以哦。”冰室打圆场。

“是~~”啊好烦~

“这是……什么情况?奇迹的世代……全员都在?”相田丽子惊呆了。“噢,紫原!你也来了啊?”木吉铁平笑着说。

“切,木吉……”紫原更加不满。

“哎呀哎呀敦,不可以露出那种表情哦~”冰室笑得无奈而宠溺。
  
.
    
“来,哲君,张嘴~”

“不多吃点长不高哦o(*≧▽≦)ツ”

“那个……我办不到……”

“我不会输给你的!”青峰嘴里塞满了食物。“正合我意!”火神不甘落后。“别输啊,火神!”相田丽子给他俩加油,顺便看热闹。

“小真,怎么了?”高尾惊讶地看着绿间一直在找东西。“我的幸运物不见了なのだよ。”奇怪,明明有带,怎么……“因为味道不够浓,我就把这个放进去了。是不是不太好啊?”冰室举着干香菇的包装袋有点心虚。

“你说什么なのだよ————!!!!!”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高尾笑倒在地。

“再给我来一碗~”紫原沉迷食物无法自拔,不过他居然记得给旁边的赤司端汤豆腐,令赤司有点惊讶:“谢谢敦。”“唔~~”

随后赤司对降旗举杯,“希望下次再和你们比赛。”奇怪我有这么可怕吗?感觉他好像随时会被吓晕过去一样。

“……是!一定!”(T▽T)降旗腿都在抖。

饭后,大家一起拉开了手中的彩带:“生日快乐,黑子。”

“阿里嘎多过撒一马斯!”

赤司的手机铃声忽然响起,虽然被热闹的声音掩盖,但他还是迅速察觉,并且有种绝对不能错过的预感。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表情突然变得非常柔和,原本赤司的表情就很温和,但直到此时众人不经意看到才知道,原来那种表情是带着疏远与距离感的。

一时间奇迹以外的人都有些好奇。

“抱歉,我接个电话。”赤司迅速走向阳台,“喂,凉介?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OVA3剧情,轻微改动。

评论(1)

热度(3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