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⑨ 宫城


凉介?宫城凉介?

黄濑的脸色几乎瞬间就变得非常诡异。难怪一直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宫城凉介!那个吻!啊啊啊果然还是没办法释怀,小赤司那么乖巧(?)可爱(?)被拐跑了怎么办……

“黄濑,你这是什么表情?虽然凉介这个名字跟你很像但是我们都知……”绿间还没说完,突然发现赤司去而复返,向众人歉意一笑,径自打开门走了出去。

“诶?赤司君要走了吗?”

“不会的,他就算要走也会说一声的なのだよ。”

黄濑突然觉得自己浑身上下充满了拯救失足(?)前队长的使命感:“啊啊我突然有事先离开一下下……”

看着黄濑不对劲的脸色与急匆匆的背影,其余奇迹互相对视几眼,毫不犹豫地跟上。其中绿间还顺走了紫原手中的蛋糕。

诚凛众人面面相觑。啊……奇迹世代的脑回路,果然不同寻常啊,完全不懂他们在搞什么……

“他们该不会是去偷听吧?”相田丽子猜测。

“诶?”
           
.
    
“阿征,你在哪里?”

“我在参加一个同学的生日聚会。怎么了?”

“我在门外。”

赤司惊讶了一下。在门外?他知道自己在哪里?

来不及打招呼只是歉意一笑,赤司有些匆忙地打开门,果然看到了树下静静站立的人影。

金发橙眸,面容英俊,风衣在风中起起落落,身姿笔挺而充满气势。

赤司不知道心中隐约的欣喜是为什么,但是又有了一种莫名的预感:“凉介,怎么这么突然?”

宫城凉介静静地看着他一步步走来,在自己面前站定,蔷薇色的双眸蓄满了星光,完美的容颜在夜色下格外温润柔和,高贵不凡的气质依旧让人心生仰慕却不敢接近。

“嗯?”赤司没有听到回答有点疑惑,微仰起头,正好看进他橙色的双眸中,里面满溢的温柔与坚定,让他心中晕开一抹暖意。黑子的生日聚会,奇迹世代的集合,大家都有了新的伙伴,但是这种热闹的气氛果然还是与自己格格不入。

自从母亲去世,就再也没有人给自己特意准备生日礼物了,因为与圣诞节很接近,大多数生日礼物都与圣诞礼物合而为一。而且自己也没有特别想要的东西,说起来也就没有收到过特别喜欢的礼物。

这种软弱的情绪本不该产生,但是看到其他人为黑子这么用心准备,他觉得有些新奇的同时,也微不可察地感到一点失落。

原来生日还可以是这样的吗……

如果是自己的话,唯一的生日聚会应该是十八岁成人礼,社交舞会一样的场景……

不想仰视宫城凉介,赤司疑惑歪头,微微退后一步。

宫城的面瘫脸没有变化,目光却极为温柔沉静:“遇上了一个难缠的家伙。好不容易摆脱已经是深夜了。但又想早点让你看见。”

他取出一条项链,黑色细绳系着赤色吊坠,看上去很普通。但是仔细观察会发现,那个吊坠是一把缩小版的武士刀,比例极为精准严苛,纹饰精密繁复,绚丽明艳的蔷薇红色,仿佛有鲜血在其中流淌,艳丽而充满肃杀之气。

那种极为森寒冷酷的杀意、以及漠视生命的气势,即使是真正的武士刀也很难比拟。

赤司忽然意识到那是什么了。

宫城上前一步,为他戴上项链:“这是你的斩魄刀。它现在还是初始状态——浅打。因为日本不方便携带刀具,我只好重新炼制了一下,耽误了时间,抱歉。”

“不需要道歉的,凉介。”

赤司没有躲开。宫城凉介靠得很近,以一种近乎拥抱的姿势,解开扣环,一丝不苟地将浅打系好。他的目光温柔、专注而又虔诚,仿佛在为自己的挚爱套上誓约的戒指,又仿佛在为自己的神明献上荣耀的冠冕。

夜风似乎变得格外轻柔安静,漫天的星光都在这一刻静静洒落,闪烁的灯火也仿佛沉寂下来,见证此时的安宁与静好。

这样近乎顶礼膜拜的态度,这样静谧祥和的气氛,令赤司一时间也不忍惊扰。

戴好之后,看着赤司神色温柔地握住斩魄刀,宫城凉介的目光更加柔和:“你生日的时候我没办法赶到,而且恰逢冬季杯,这个就当补上生日礼物了。怎么样,喜欢吗?不过就算有哪里不喜欢,也没办法改就是了。”

“喜欢。很喜欢。”赤司突然有一种难言的感动。这种温暖与酸涩,在母亲去世后已经很少体会。冬季杯结束的时候,他尽了最大的努力才没有当场失态,意识到仆赤的沉寂之后,铺天盖地的愧疚后悔以及前所未有的惶恐不安,让他已经快要崩溃。那个时候宫城凉介的拥抱让他平静下来,甚至告诉他仆赤没有消失只是被移入斩魄刀,他才感到庆幸与放松。

尽管知道凉介不会说谎,尽管想象过重逢是怎样的情景,但是真正面临这样的场面,赤司还是有些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他深深鞠躬,非常正式地道谢:“真的非常感谢,Giotto。”

Akashi。我的弟弟,你终于回来了。斩魄刀卍解之后可以拥有实体,你终于不再只是我的附庸。

人只有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我原本以为我不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没想到只是我以为而已。

多么庆幸这一切还有挽救的余地,多么庆幸你还没有彻底消失。

真的很感谢,你能够回来。真是太好了,我们能重逢。

这真是,我收到过最好、最好的礼物了。
   
.
   
“啊,宫城凉介?天啊这不是最近很热门的那个钻石级霸道总裁吗?”

“五月你在说什么鬼?”

“小桃井你知道些什么吗⊙V⊙?——等等!你们怎么都在这里!??什么时候跟上来的啊竟然……”

“黄濑君请小声一点。” 

“闭嘴黄濑。桃井接着说なのだよ。”

 “QAQ~”

“上次一起吃饭过后我有收集他的资料,据说他原本是意大利豪门世家……至于有多壕,根据不可靠的小道消息,很可能是意大利黑手党之首!”

“不会吧⊙▽⊙……” 

“五月你什么时候收集的我怎么不知道?”

“阿大知道才有鬼咧……其实重点是他放弃继承家业转战日本,一手缔造了庞大的商业帝国‘王将’!据说这个集团一开始只是他幼年时的练手之作,却出乎意料地逐渐发展成一个神秘的帝国!奇怪的是‘王将’完美地避开了赤司家所有涉及的领域,所以跟赤司家的合作称得上牢不可破,与其他两大财阀的关系就比较平淡了。上一次一起吃饭过后没几天,宫城凉介就首次在日本公开亮相接受专访,封面杂志都卖脱销了,你们居然一点都没发现吗?”

“谁会关心这种东西啊,他又不打篮球。” “阿大!”

“所以说,赤司很可能是因为商业合作的关系才跟他比较熟悉なのだよ。”

“啊呜~我们还是回去吃东西吧~……”紫原从绿间手中抢回了自己的蛋糕边吃边说。

“可是赤司君的表现不止是熟悉而已。”黑子一针见血。

奇迹众沉默。赤司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一瞬间的表情变化来不及掩饰,他们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没有一点距离感,发自内心的亲近温和……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哇他们俩穿得好像情侣装啊!”

“情侣装不是这么用的なのだよ……等等,高尾你怎么也在这里!?”

“不止我啊,大家都在嘛~”

奇迹众动作一致地回头,看到身后一个叠一个的脑袋,再看看自己如出一辙的姿势,沉默了。

-_-||


评论(2)

热度(3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