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EXTRA GAME】第1Q 大闹一场吧!

全文汇总

封面1


   

封面2

『彩页·序』
     
☆这个冬天,奇迹降临在「JUMP NEXT!!」之上!!万人期待的复活新连载开始!!
   
自从冬季杯的激战之后,日月如梭——而现在,羁绊将再次交集!!
    
百年难遇的五名天才「奇迹的世代」,以及这五个人都要另眼相看的存在「幻之第六人」,他们曾经所属的帝光中学,是君临初中篮球界的最强球队。
但他们却正因为这份强大而走错了道路,为了能在高中与彼此战斗而升入了不同的学校,「幻之第六人」就是在那里,遇到了自己命中的光。
与这光与影的两人为中心的队伍,在「奇迹的世代」全员出场的冬季杯,经历重重激战,最终取得了优胜。
这个过程同时也对扭曲的「奇迹的世代」们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他们,终于开始,走上自己应走的道路。
然而,在那之后,其实还有一次,光与影,「奇迹的世代」,他们所有人的道路,即将再一次交集。
奇迹再临!!

——序·终了——
  
   

   
☆即将访日的是——!?
     
【第1Q    大闹一场吧!】
   
Narita Tarmina.①
人山人海,无数的摄像机对准了出口。
“呜哇…!?这搞什么鬼,有明星要来吗!?”
“啊…来了!他们出来了!!”女记者举着话筒,“目前在美国…不,在全世界都享有压倒性人气的街球队伍,尽管包括队长在内,全员都还只有18岁左右,却用超凡的球技抓住了观众的心,同时兼备能让NBA球员都大惊失色的实力。他们就是——Jabber  Wock②!!!”
“呜呜,好可怕~…”
“该说他们面相凶恶还是什么…而且,这些打篮球的个个都很壮…”
女记者上前采访:“(英文)听闻在数个活动的最后,各位将与大学生队伍打一场友谊赛,请问您有什么目标吗?”
“啊~~~~?”
回头的黑人面相凶恶,戴着墨镜,白色短发,左耳四个耳环,还戴有唇环。
【贾森·锡伯   210cm   115kg    中锋】

女记者:“咿…”
其他球员笑。
“(英)目标啊…?”锡伯舔唇,“其他方面的目标我倒是有,今晚来我房间就告诉你,房间号码是…”
“诶…!?”女记者冷汗。
“(英)呃,…几号来着?鬼知道啦,我们都还没登记!”
“哈哈哈……”其他人哈哈大笑。
“Stop it,Silver.(…别这样,锡伯。)”队长开口阻止,“(英)我们当然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我们会努力打好比赛,以最好的演出回报观众。听说也有一部分门票是当日发售的,请各位务必偕同孩子与家人一起来看。”
“好,好的,非常感谢您的回答。”
旁边记录的记者一脸意外,“没想到率领着这么粗野的队伍的会是他那样的!仔细一想,真是意外啊。”
“Jabber  Wock的队长,『魔术师』,纳什·戈尔多·Jr。” 
那人金色半长发,容貌清俊斯文,左耳戴有两个耳环,左颈的刺青若隐若现。
【纳什·戈尔多·Jr  190cm  82kg  控球后卫】

前方有两个人在招手。
“(英)他们好像就是这次的翻译和向导,请多关照了哦。”纳什出乎意料的彬彬有礼。
“喔——我们才该这么说。”戴眼镜的年长者取下了眼镜,“欢迎来到日本,坏小子们。”正是相田景虎。

诚凛,篮球部训练场。
球员们从电视直播中看到相田景虎显然都很意外。
伊月俊:“……诶!?景虎先生今天跟Jabber Wock在一起吗!?”
“真的!?”
“为什么啊!?”
相田丽子:“具体的我也不知道啦,不过他好像跟主办这次访日活动的人认识。我也有点吃惊呢…所以后天那场比赛我有拿到两张票…有没有人要去?”正好后天不练习…
小金井兴奋地举手:“真的!?我想去耶!!”
“啊。”伊月凑近小金井说悄悄话,“小金,这种时候你就让一让…那家伙啦。”
“诶——!?可是…啊—”
“你也看不下去那家伙继续这么缩了吧?”伊月扭头看向日向顺平:“日向和监督去啦!”
日向:“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火神他们不是特别喜欢这种的吗!”
“?”
“别在意啦,我们会在电视上看的。”
“这算什么回答啊!!”
“啊!”相田丽子扭头看向还在训练的两人,“火神君,黑子君,现在还是休息时间呢,差不多就停吧。”练习不是拼老命一直打就可以的哦。
火神:“是。”
黑子:“是的。”
虽然这么说,但是动作却没有停下来。
“……”
“…果然,他们还是很不甘心IH的结果啊。”虽然我们也是…
“怎么会…明明能出场就已经超级厉害了…”
几个一年级的球员悄悄议论。
一旁听到的降旗瑟瑟发抖:“你们这些笨蛋一年级…抱着这种想法的话…真的会被逼去全裸告白的哦。”别小看监督!
“降旗前辈抖得超厉害!!”简直就是吉娃娃!!
“阿降!”我们也该开始了。
“哦——”
“诶诶,休息时间还要练球,二三年级的人到底有多少体力啊…”两位路人甲各种感叹。
“简直不是人类…”
“才没有这种事呢,二年生和三年生最开始也是跟你们一样的。”满头大汗抱着篮球的前辈听到他们的话忍不住开口。
“土田前辈。”
“只要努力,就会有结果的。”
两个一年生的神色顿时坚定了。
“那我和日向君就拿票去看比赛了哦?”相田丽子拿出两张票。
“日向!”伊月提醒。
“诶!?啊,哦,哦!”
伊月按住他的肩膀:“你加油啊,对那女孩的心射出关键一球!”也是时候了!
日向满头冷汗:“你在说什么呢!?”
     
相田宅。
“嗯~~~~…”穿着睡衣的丽子伸了个懒腰。
“呜~…我回来了—”
“爸爸!你不会是现在才回到家吧!?”
“啊—”
“你不是给Jabber Wock做向导吗!?”
“那个嘛,我们去了下六本木的风俗店…”
相田丽子大怒,飞起一脚:“你都死去哪了啊色老头!!”
“不是的听我说啊丽子糖!!”相田景虎捂着被踢肿的脸,鼻血横流,“是JW的小鬼们说想去那种地方看看的嘛—”
“…诶?”丽子愣住了,“JW那些人不是跟我们差不多大吗?”
“他们去也只能跟漂亮姐姐说说话啦,白天我可是好好带他们去接受采访还有观光了哦?”
丽子翻了个白眼:“不过知道那种店这件事本身就已经很值得轻蔑了呢。”
“这是误解啊丽子糖!”不要说敬语啦!!相田景虎无力扶额,“不过实际上昨晚还不止说说话而已…”
“诶?”
“真是我最大的失败啊…”相田景虎想到当时一片混乱遍地狼藉的场面就觉得头痛,“…说他们是坏小子真是太小看他们了,都不知明天的8比赛能不能平安结束…啊—胃好痛!”
     
次日,晴空万里。
观众陆续到场,熙熙攘攘,非常热闹。
解说员吹响了哨子:“好了!!让大家久等了!!已经不需要任何说明的超级明星街球队伍!!Jabber Wock的表演赛——终于,即将开始!!!”
“首先介绍日本的特别队伍!!”
“哦—”诚凛众人聚在一起看电视直播。
“哦哦,还真的是那几个人去打啊!”日向睁大了眼,丽子拿着烤肠。
“Strky队!!”
一行五人出场,4号今吉翔一,7号笠松幸男,6号宫地清志,5号樋口正太,12号冈村建一。③

海常。
黄濑:“啊笠松前辈出来了耶!”“哦哦。”
众人围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
秀德。
“哇哈,真的拍到了!”高尾用iPad拍照,你看你看,你哥出镜了哦。
阳泉。
“呜哇,那个人剪头发了耶!”众人都惊呆了。
刘伟:“下巴猩的头发发生了什么啊阿鲁…!!”肚子好痛…
连冰室都笑得浑身发抖。
洛山。
“小征你看,开始了哦。”玲央回头示意夹着书本走过的赤司。
“哦——樋前辈出来了——”叶山跟根武谷坐在一起认真地观看。
相田丽子:“真是让人怀念的阵容啊。”
日向顺平:“这次街球大会其实是兼做特别比赛的预选赛,他们好像拿到了冠军。我听说,著名街球球员和职业球员也有出场的。他们好强啊——”
在热烈的欢呼声中,解说提高了音量:“而接下来!!他们在球场另一侧出现了!!”
“Jabber Wock队!”
出场的五个人,最左边12号光头,随后是4号的纳什,从左颈至左臂蜿蜒着诡异的刺青,8号锡伯神情不屑,7号黑人头缠白色布条,6号是个短发白人。④
他们身穿黑色球服,除了队长之外神色都充满了轻蔑。

Strky队一脸黑线,今吉翔一冷汗:“…居然,全首发上来啊…”
“室仔啊~~~”紫原懒懒地问,“这些人很厉害吗~?”
“…虽然,我没跟他们直接打过,不过根据视频和比赛里看到的印象,我想他们跟「奇迹的世代」可能是同等…不,说不定还在你们之上…不过,”冰室目光一冷,“我在美国的时候,可从来没听过他们的好传闻。”
相田景虎也暗自担忧。
“好了———比赛…现在开始!!”
一开场就是4号纳什持球,防守他的7号笠松有些意外。拿到球之后马上开始运球…说得好听是行云流水,说难听点就是随便。街球的节奏果然是跟通常不太一样啊。接下来…他们会怎么做!?
纳什微微睁眼,快速运球,一连串的动作让笠松看得眼花缭乱,根本无法捕捉到球的轨迹:“!?”
旁边的今吉:哇哈,那什么鬼,太快了吧!!还是不是人类!!
纳什张开双臂,一脸戏谑的笑容:“…猜猜看,球在哪里呢?”
笠松懵逼:“诶……!?”
在他愣住的时候,篮球出现在纳什的背后,纳什右手一个肘击,7号接球投篮!
“啊!!”笠松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的球入网。
观众沸腾了:“呜哇!刚才那是运球!?然后再接上手肘传球!?”“超帅啊!!”
Strky都有些懵,冈村建一和宫地清志看着对方:“唔…”
丽子也睁大了眼睛:“好厉害…”
接下来的情况却有些不对。
宫地:“唔…”唔哦…
JW的6号短发白人一球砸在宫地的脸上,“痛…”
而7号举起双手,球在球衣绕了一圈,对着被晃倒的今吉伸出舌头,毫不掩饰嘲笑的意味。
“…慢着,这也太……”观众们面面相觑。
“…做得太过分了吧?”青峰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诶?”
显然青峰对街篮比较有发言权:“在街球比赛里面,故意嘲讽或挑衅对手,是很稀松平常的事情,应该说这也是种高等技术,如果能得分的话,观众还会觉得他们很酷。但是这伙人从·头·到·尾·都·在·嘲·讽·对·手。他们的轻蔑太露骨了。”
黄濑,绿间,紫原,赤司,虽然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是都露出了不悦的神情。
“观众也已经感受到了,虽说他们就是来看Jabber Wock的,但Strky队被羞辱成这样,他们就是想加油也加不起来。”
“哐——!!!”锡伯在岗村面前狠狠将球扣了进去。
“哔——”
86 : 6
一个刺眼无比的分数。
“…比,比赛结束———!!”
“不,不愧是他们,压倒性胜利———!!”
观众们的表情都很惨淡。
“………”Strky队的队员们满头大汗,低着头沉默着。
“…谢指教。”笠松向纳什伸出手。
“那,那个…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女记者向纳什递出话筒,“如果可以的话,请对粉丝们说一句…”
“嗯…经过这次比赛,我重新确认到,看着你们真让我作呕。”纳什右手抚额,笑着吐出了无比伤人的话语,“在这里的所有人,不,在这个国家玩篮球家家酒的所有人,现在马上放弃,或者去死吧!”
女记者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Strky的队员也目瞪口呆。
“用你们也能轻松理解的例子来打比方吧,比如说有种智商跟人差不多水平的猴子,它们玩起了相扑,腰间卷上布,规则和惯例都学得像模像样。然后有一天呢,它们对你们国家的大力士们,用以为自己也是大力士的口气这样说:「跟我们一起玩相扑吧!」”
“如果你们被叫去跟那些猴子玩相扑,你们会怎么想?”
他的队友们都露出了轻蔑讽刺的笑容,纳什睁大了眼:“是不是很想,杀了他们啊!”
“说什么促进交流,这一点都不好笑啊!”
“我叫你们带小孩来,是为了捏碎小猴崽子做的梦啊!”
“叫你们带家人来,是为了把最糟的回忆,送给猴子的家人啊!”
所有的观众都难以置信地看着他,露出快要崩溃的表情。
“说一句?那你们先认识到自己是猴子吧!”
日向和丽子咬牙切齿地看着他。
一口唾沫吐在了笠松的手上,伸着手的笠松一脸茫然。
“猴子是没有打篮球的权力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们张狂地大笑着走远。
笠松依旧伸着手。Strky队的所有人失魂落魄地看着他们的背影。
观众席一片死寂。
诚凛,秀德,桐皇,海常,洛山,阳泉,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怒火与不甘。
奇迹的六人都散发出强大的气场,表情不悦到了极点。
“给我等下!死小鬼们——!!”
JW脚步一顿。
“难得你们来日本,再多玩一阵子嘛!费用我来出。”
“啊?这是什么意思?”锡伯微微侧首。
丽子:“…爸爸?”
日向:“居然是英语…!?”原来他会说啊…
“一周之后,来场复仇战吧…!!”相田景虎伸出一根手指,“要是我们输了我就切腹!你们输了的话,就好好道歉之后,划个小木筏自己回家去!!”
“哦哦?你在说什么啊大叔,”锡伯掏了掏耳朵,“为什么我们非得再打一场不可啊?你白痴吗?……”
“等等。”
“啊?”
纳什吐了口痰:“如果是不会反驳的猴子,我还能原谅,但是开口贬低我们的猴子,可就不能原谅了。”他瞪大了眼,“我对大叔的切腹秀没有兴趣,但如果要打的话,我会让你们付出另一种代价。”
锡伯一脸不耐:“喂喂,真的假的——”
纳什张开双臂,以一种睥睨天地的姿态:“一周之后,我会让你没法再开口轻视人。”
锡伯没有再提出异议,后方的7号比着中指。
相田丽子:“等…爸爸…什么复仇战啦!他打算找谁打!?”
日向:“能赢那种家伙的人…”
“…………………”
“那不就是…他们那几个人了吗!!”
    
诚凛,体育馆。
“喔,你们来啦?基本上所有人跟我都是第一次见吧?”相田景虎笑着说。
“小黑子突然发短信过来,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
“不过都被人踩到头上来了,”
“当然没理由一声不吭的啊!”
“啊~~~…好麻烦哦~…”
“呵呵,不过我也很期待,没想到,”赤司微微一笑,“「奇迹的世代」居然能再一次在同一个球队战斗呢。”
奇迹的五人,汇聚一堂!

“青峰…!”绿间看到青峰顿时不爽,两人目光交锋。“…喔。”青峰不甘示弱,半空中似乎有闪电在滋滋作响。
“我们的再会比想象中更快呢—小紫原!”黄濑兴奋地打招呼。
“…………”紫原不满地扭头。不理你!
赤司叹了口气:“大家先忘记 I.H 的私怨吧。”
“不过这队只有我们吗?那两个人…”黄濑看向相田景虎,后者回答:“啊…我当然叫他们来了。”
“他们两个可是赢过了我们。”
“这也是当然的。”
突然门被打开,两个人走进来。
“早上好。”
“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请大家多多关照。”正是黑子与火神。
“小黑子——!”
“好久不见了。”
“什么嘛原来火神也在…”
“我不能在吗!!”
“好—人都到齐了吧?”相田景虎开口,“我在这里再道谢一次,谢谢你们能来啊。事情的经过我想你们都知道了,能对抗那些家伙的只有现在在这里的几个人了。虽说接下来我也打算再叫几个替补队员…不过总之,一周后的复仇战,就是这个队伍上了。”
“以后恐怕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这是仅限一次的梦之队!”
大闹一场吧!
赤司抱臂而立,右边是一脸严肃的火神和黑子,一手叉腰的黄濑,右边是拎着零食的紫原,双手插袋的青峰,手拿幸运物热水壶的绿间。
史上最强球队,诞生!!!
   

——第一话·终了——
   
    
    
   
注:①Narita Tarmina,Narita即日本成田机场,后半截什么意思不清楚,可能是因为我看错了所以查不到?
②汉化是Jaber,但是根据后文应该是Jabber,可能是个bug吧。
③樋口正太曾经是洛山球员兼经理。这里的几个人其实我没认出来,感谢考据帖。
④除了纳什跟锡伯,漫画中还出现过6号短发白人的名字“尼克”,其他人都没有名字。后文的比赛中就用光头,7号和尼克来区分。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