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EXTRA GAME】第6Q 我们可是一次三分

『赤司大人换号惹,多图预警~』

(图好像真的很多诶……会不会影响阅读啊?如果真的觉得太多的话请告诉我一声,我弄成链接好了~)

全文汇总

封面1

封面2

☆赤司对VORPAL SWORDS说出了自己的「预测」,他的「真意」是…
       
在比赛之前,赤司曾经让奇迹众和火神聚在一起。
“干嘛啊赤司,要说什么…”
赤司看着他们:“………”
“…?”
“还记得研究的时候,我说过什么吗?”
“?”黄濑愣了愣,“哦哦…小赤司和纳什可能相性不好的那个?”
“嗯。如果我想的没错,我要打倒纳什的话,恐怕需要天帝之眼。”
     
【第6Q   我们可是一次三分】
     
火神&黑子:“…!”
“但天帝之眼,不是我原本的能力。如果想用的话,必然就会需要跟他的持有者交换。也就是说,比赛的时候我可能会变成另一个我。如果事情真的变成那样,希望你们尽量不要慌乱,把比赛继续下去。”
“…等…”黄濑忽然开口,“呃…那就是说,现在你用不了那个眼咯?”
“不…也不是那么说,这点对他来说也是一样的。关键在于哪个能力是谁的东西。虽然我也能用,但不可能比得上持有者。”
“…诶~~~?”紫原叹了口气,懒洋洋地说,“看你一脸严肃,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结果就这啊~~~?话说完了的话,我可以走了吧?”加上肚子也饿了~
青峰打了个呵欠,伸懒腰:“我也走。”
赤司有些惊愕地瞪大了眼睛。
“你们…”
众彩虹都转身准备离开,绿间回头解答他的疑惑:“没事的啊,不用你特地说出来,大家也早就明白了。”
黑子补充:“赤司君就是赤司君吧,不会有任何改变的啊。”
“………”
赤司的目光变得非常温柔。
“说得也是。”
『舔舔舔舔舔prprprprpr(///﹃/// )』

      
“呜…呜哦哦截球!?好快…不对应该说…防守方(赤司)是不是有一瞬间行动得比进攻方还快!?这难道是…”
不过……
“出…出界。白方球权。”
尼克:“不…不可能…”
光头:“他居然截下了纳什的传球…!?”
纳什一脸惊讶:怎么回事…这家伙也变了…?但是…跟刚才那两人的变化有点不一样…
简直,判若两人…!
赤司看着自己的右手:“还是出界了吗?太久没打球了,有点急躁了啊。算了…”


他睁大眼,语气不容置疑:“下次我会截住。”
纳什:“…啊啊?”
高尾:“另一个赤司…我是有听说他可能会换上来啦,但这么一看,果然有种不同于以往的威压感啊…!!”
“不过…”围着毛巾休息的黄濑神情坚定,“作为同伴来说,现在的小赤司就是最可靠的存在…!”
场上的青峰,火神,绿间,紫原显然也是这样认为的。
7号发球给纳什,两位队长重新对峙。
纳什一边运球一边思考。除了气质的变化以外,他刚才的截球也很让人在意…难道说,是我的无前兆传球有一点习惯动作被他看出来了吗?
纳什皱眉。不…那不可能。那技能不可能那么轻易被破解。这么说来,难道是…
不管怎样,都是有必要再试一次啊。
赤司紧紧盯着他,却完全没有被假动作迷惑。
纳什左手运球,似乎要从赤司的右边突破,却突然加快速度后撤一步,同时向后换手持球,从左边突破!
“什…后撤换手!?”看直播的洛山队员叫出声。
玲央:“好快…”而且…如果之前一直在防备他的无前兆传球,这下子根本反应不过来!!…不过,他勾唇一笑,这对现在的小征来说,根本就没有意义♥。
纳什睁大眼。
赤司竟然迅速反应过来防住了他。
光头:“什…!?”
尼克:“居然这都能反应过来!?”
纳什:“啧。”他胯下运球换左手,随后急停后仰跳投!
“好快…急停后仰跳投!?”
“而且好高————…”观众目瞪口呆。
然而,在他跳起来之前,球已经被赤司断掉!
“啧…!!”纳什表情严肃。现在我总算能确信了,他果然有那个啊,那双眼睛…!这家伙能够看见未来…!
“呜哇啊啊,又防下来了——!!什么时候的事!?”
“这就是赤司的天帝之眼!!”
纳什落地时,赤司已经运球越过他。
诚凛众:“果然…!那是另一个赤司!”
“真的假的…厉害——!!”
赤司来到三分线外,光头上前阻拦:“别想过去!!”
“滚开。”
“哦哦!?”
赤司双眼陡然睁大,光圈一闪:“这是命令。”
赤司急停运球,光头动作的刹那重心不稳。
“给我记住了。”
“!?”
“我的命令是绝对的。”
光头跌倒在地,赤司运球越过他。
“什…!?”
7号上前阻挡:这是什么鬼!?这家伙…随随便便就用出了脚踝终结者!!
“噢噢噢!!”7号挡在赤司面前阻止他投篮,不料赤司没有丝毫犹豫地把球向左传了出去。
“嘎!?”
球被接住。
“火神!!”原来火神已经跑到了篮下。
“呜哦哦哦!!”火神起跳灌篮。
“冲啊——!!”
然而这一球在灌进去之前被锡伯拍开:“嘎啊!!”
“!!?”
火神:“呃!?”
赤司:“——!”
“呜哇啊,锡伯的盖帽!?可惜啊——!!速攻失败———!!”
此时其他人已经追了上来,纳什死死盯住赤司,赤司持球。
日向握拳大喊:“冷静下来!重新开始,再来一球!!”
赤司微微皱眉。
锡伯活动了一下肩膀,紫原一脸不爽地看着他。相田景虎皱眉:——那家伙…
赤司向右看去:“!”
绿间竟然由光头和尼克两个人盯防!
“唔!?”
绿间也有些讶异地睁大眼。
替补三人组:“对绿间双人联防!?是在戒备三分球!?”
丽子咬牙:原因是这样没错…他们没有指挥官又叫不到暂停,但还是根据个人自己的判断应对得很好。虽然很不甘心,但他们脑子很好…!
但这也就是说,我们有一个人无人盯防了吧!
“嘿!!”无人盯防的正是火神,赤司将球传给了他。
观众:“火神!”
“!!”
“但锡伯的反应也很快!!”
锡伯已经挡在了火神面前!有锡伯的盖帽进攻绝对无法成功,这时火神忽然听到了赤司的声音:“还我!!”
大脑还没反应过来,火神已经条件反射地传了回去。
“传回给了赤司!!”
锡伯迅速反应过来挡在赤司面前。
“锡伯!?他又反应过来…”
赤司眼中光圈闪耀,迅速将球传向了锡伯背后篮筐旁无人盯防的紫原!
“诶!?传…”
锡伯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紫原灌篮得分!!!
观众目瞪口呆:“啊…”
“好快——!!进攻和防守都是…解说已经追不上了——————!!”
8分57秒。
62 : 70 。
锡伯:“啧…!!”
尼克:“他妈的…”
若松大喊:“太棒了,好球!!”
相田景虎松了口气:呼…虽然拿到分了,却让人捏一把冷汗啊。黄濑退场之后,锡伯就复活了,对绿间双人联防也是因为这个。居然在防守压力消失的瞬间就完全恢复了,这家伙真是不可理喻。单纯到这个地步,也算是个优点了。
赤司持球经过,目光左移,相田景虎向他摇了摇手。
纳什持球,却难以突破赤司天衣无缝的防守。他忽然后退,从身后将球传给了7号。
玲央:厉害…!在传球之前刚刚好避开了天帝之眼的射程范围,难道说…他已经看穿了吗!?
“啧…!”纳什并不满意。这只是个迫不得已才出手的垃圾传球。太让人不爽了…!老实说,我很惊讶。没想到这个岛国居然会有拥有那种眼睛的人。再这么下去…
他目光一凛,我可能也要把那个用出来才行了。不是无前兆之类的那种技能,而是真真正正的杀手锏。
“哦哦!!”7号想要投篮,见青峰阻挡,迅速把球传给尼克。
“!!”
尼克灌篮得分。
诚凛众:“唔…”
“呜哇—好厉害…!!Jabber Wock 还以颜色———!!”
青峰:“啧…!!”
裁判:“VORPAL SWORDS提出暂停。”
8分37秒。
62 : 72 。
相田景虎站在他们面前:“先来确认现状。现在我们的进攻情况,绿间那边的压力很大,所以外线首先就用不了。但内线也有锡伯的威胁,刚才虽然进球了,但什么时候被拦下来也不奇怪。接下来说防守,我们在努力不让锡伯拿到球,但其他四个人也是不逊色于「奇迹的世代」的高手。只靠这个是不可能防得住他们的。”
青峰:“下次我们肯定能防得住的啊!”
“嗯…什么时候能防住了也不奇怪。所以两队基本上是打成平手。没有一个能左右局势的决定性因素。先不论对面如何,我们可不能再这样下去。如果放黄濑做出的优势白白溜走,我们就再也追不上了。”
“决定性因素还是有的。”擦着汗的赤司忽然开口,“我需要修正一点,刚才您说外线用不了,但我们的远距离炮还没有死。就用三分球追分。”
坐在他旁边的绿间并没有意外的表情。
赤司眸光左移:“不过这也是一场赌·博·…能行吗,真太郎?”
高尾愣了愣。
“…哼,原来如此。但赌博这个词真是太小看我了,我每次都是尽了人事,当然今天也一样。”他推了推眼镜,充满绝对自信,“我的射篮,绝不落空!”

     
“比赛继续!!”
紫原防守锡伯,赤司持球面对纳什,绿间依旧被双人联防。
替补席的日向一头雾水:“就算说要用三分球追分,但这状况…到底要怎么…”
“…我倒是明白过来了——哎呀…”高尾挠了挠头,表情复杂,“讲真的,心情好复杂啊。为了胜利,当然想他们成功。但,如果成功了的话,我又会感觉很不甘心…”
日向:“…诶。”
若松:“…!”
黄濑和黑子看向他。
场上的绿间回忆起进场时的场景。
“我有天帝之眼,但,你还是不安吧,真太郎。”
当时绿间愣了愣:“…哼。”他推了推眼镜,“别问这么无聊的问题,赤司。你以为我跟你同队打了多少年球了。从这一招第一次成功以来,我就没有怀疑过那家伙的传球。”显然他说的是高尾。
“但在这点上,你也是一样的啊,赤司。”
在光头和尼克的防守下,绿间摆好投篮的姿势起跳。
尼克:“…哈?”
光头:这家伙在干嘛…!?
此时赤司双眼骤然睁大:天帝之眼!
他将球向右传去。
纳什:“什…”难道…
高尾的表情难以言喻:“…真的是。饶了我吧。”
这个球无比精准地落入绿间手中:“简直就是完美嘛…!”
“唰——”球划出优美的弧线,连筐都没有碰到,完美入网!
光头:“什…”
尼克:“什么…!?”
“球进了————!!”
“球拿到手就直接出手…真的假的!?”
“那是秀德的绿间·高尾的组合技…空中装弹式三分射篮!!”
8分16秒。
65 : 72 。
若松激动得站起来大吼:“好耶—————!!”
光头&尼克:“唔…”
观众大喊:“防守!防守!防守!”
光头持球,火神上前防守。
“咕哦…”光头匆忙间没来得及调整好动作就投篮。
火神:好!动作没调整好…只是迫不得已才将球出手了而已!进不了!
球晃了晃,居然…进去了…
火神暴漫脸:“呃!?”
他气到浑身发抖:这都能进啊,可恶…
绿间从他身后跑过来:“别在意,那只是偶然而已。”火神愣住了。
“下次防住就好了的啊。”
火神看着他的背影一脸惊讶:“………”那家伙居然会对我说这种话…
看来他干劲十足啊,今天的那家伙,真的是会百发百中的感觉…
球凌空飞来。
绿间提前起跳:“毕竟…”
“唰——”完美入网。
我们可是一次三分。”他的目光坚定凛然,“很快就能追上了。”
“二连续的三分球——————!!赤司和绿间好厉害!!”
诚凛众:“呜哦哦哦!!”
锡伯持球:“咕…”
光头:两次连续进球,说明这真的不是偶然…他们这样做是因为确定能进球吗!?不可能啊,传球和射篮的精度都太超常识了…!
高尾笑:“…哇哈。”虽然嘴上说着心情复杂,但怎么搞的…感觉比自己想象中还高兴,只是看着就要笑出来了。虽然不想说配合得比我还好,但,果然很有默契啊。
绿间和赤司擦肩而过。
这两个人————!!
JW传球时被青峰断球!
光头和7号目瞪口呆。
观众:“………”
“抢断!VORPAL SWORDS反击!!”
青峰将球传给赤司。
“啧!回…”
一群人向另一个半场跑去,不料跑到中线时赤司忽然将球向后传去!那里是,落在最后的,还留在对方三分线的绿间!
尼克大惊失色:“不好…”
绿间接球半蹲,起跳射篮!
球划出一个超高的抛物线。
“唰——”毫无疑问的完美三分球!
“出现了啊啊————!!连续三分——————!!”
“呜哦哦哦———!!现在终于…只差三分了——!!”
7分07秒。
71 : 74 。
青峰火神紫原握拳叫好,绿间推了推眼镜。
替补席同样大声叫好:“好耶————————!!”
赤司回防时跟绿间击掌。
光头发球,传给纳什。
纳什笑容冰冷:“老实说,我很惊讶。没想到我们会被逼到这种田地。不得不承认,我们的确有一些失算,最大的失算则是你。”
他看向赤司。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这种眼睛的人呢。”
赤司微微睁大眼。
“跟·我·一·样·的·眼·睛。”

      
☆明明已经触手可及的光明,却被那双眼睛深处的黑暗吞噬殆尽!!纳什,开眼!!
       
——第六话·终了——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