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25) 锡伯


(25)

“好耶!!状态很不错啊!!”高尾若松他们一脸激动,然而相田景虎和丽子却暗暗担忧。

现在的确是我们暂时占据优势……但是,分差并没有想象中的大。那些家伙虽说不占上风,却也能在关键时刻进球。从最基本的动作也能看出,他们的水平和质量高得要死,他们比想象中要强大得多。

赤司看了看比分。4分,暂时领先却没有占据绝对优势,而且大家都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看起来消耗非常大。教练他们应该也意识到了。

赤司并不是狂妄自大、目空一切的人,在总教练的指示没有出错的情况下他当然会绝对服从。到目前为止,战术方面还不需要他出手,所以他不会轻易选择越俎代庖。

不过……是错觉吗?总觉得自己的消耗并没有预想中的大。以目前这种莫名活跃的状态,打完全场应该很轻松。

黄濑擦着汗:“没想到还有这个阵容全力开局都占不到完全优势的对手……这还是第一次吧,老实说,我真的很吃惊耶。”

青峰喝了口水,露出斗志满满的笑容:“嗯,棒透了!这样的对手才有价值。”

紫原懒懒的叹了口气,斜着眼一脸不爽:“所以说啊~……”
 
 
另一边,纳什若有所思:“真是吃惊。他们比想象中更能干。最近就算在美国,我们也没有在比赛中被领先过,没想到日本还有这种人。……不过说他们能干,也只是以猴子的标准罢了。是吧,锡伯。”

锡伯灌着水,“…是啊。”他将水瓶狠狠捏扁!“差不多也该教会他们了,所谓实力差距到底是什么意思!”

 
 
“哔——”

“第二节开始了————!!”

“冲啊「VORPAL SWORDS」!”

锡伯的气势已经有所改变,他竟然选择对上了青峰?其他人都很意外,青峰也非常惊讶。跟我一对一?他要干什么!?

锡伯接过纳什的传球。

他咧嘴一笑。我可不是特意挑中你的,对手是谁都无所谓!他运着球突然后撤一步,迅速从青峰左边突破:“因为根本不可能有人赢得了本大爷啊!!”

青峰竟然追不上他的速度!

这时紫原已经赶上来拦截,锡伯起跳灌篮,一黑一白两只手同时按住球。

紫原突然瞪大眼:糟糕……这是什么力道啊————!!

“哐!”锡伯将篮球狠狠灌入篮筐,紫原跌倒在地!

“什么————!?”

“怎么会……全员都拥有着天赋才能的「奇迹的世代」,速度最快的青峰被突破,力量最强的紫原也被撞开了————!?”

“嘿……喂喂,我才稍微认真了一下,就这样了?猴子就是猴子,果然弱得要死啊,千万小心点别受伤哦!哈哈哈哈哈哈哈!!!”
  
 
锡伯似乎终于开始认真打了。

赤司的投篮竟然也被他拍开!

“什……”

“赤司司/小征……!?”玲央瞬间从座位上弹了起来。

赤司倒是没有特别的反应。从这个距离也会被追上超出了我的预想,这种爆发力实在惊人。

锡伯完全无视走位,到处撒野。他的速度非常惊人,竟然转眼间甩掉黄濑和绿间,跑到篮筐之下起跳,在半空中将球抡了一个圆圈,双手持球狠狠灌篮入网!

“双手持球,大风车灌篮!?”观众全都惊呆了。

火神的神色也非常凝重,“虽然双手持球能比单手持球更有力,但高度就会下降,他居然能带球上篮再大风车……连我都没做过那种事。”

锡伯张开双臂张狂地大笑着:“哈哈哈哈,看见了吗猴子们!!你们一辈子都做不到这种事吧!?这种力量的差距是不可能靠什么努力弥补的啊!!”

接下来完全是锡伯的个人秀,惊人的肉体力量,让他在球场上肆无忌惮。他的防守难以突破,他的进攻更是无法阻挡!

“锡伯的武器是强到犯规的身体能力,他的肉体从速度到力量再到柔韧度……都是怪物级别。因此人们称他为「被神选中的身体」。”

“他的敏捷性超过青峰,弹跳力高于火神,力量比紫原更强。”

之前的情报分析果然没有丝毫夸张。
  
 
五分钟后,相田景虎叫了暂停。

24 : 33 。

从落后4分到反超9分,必须阻止锡伯。

相田景虎双手环胸:“嗯……情况不妙,对方也终于开始认真打了。”

“紫原君……你没事吧?”

“嗯——”紫原往嘴里不停地塞薯片,“我完全没事哦~~?”他嚼着薯片露出不爽的表情:“但是那家伙让人火大~我绝对要碾碎他~”

锡伯的盯防基本上是由紫原负责,所以,紫原的体力消耗尤其严重。

“总而言之,要想办法对付锡伯。现在这五个人虽然够平衡,但想要防住锡伯还是稍嫌马力不足。换人了,赤司·绿间→OUT,黑子·火神→IN。”

紫原愣住了:“……!”

赤仔下场!?怎么可以——

他突然站起身:“等等~这也就是说……”

“哦,你果然聪明。那就不用我说明了吧?换火神上场是为了增强内线战力,黄濑就代替赤司负责运球。黄濑你这么灵活应该能做得到吧?”

“不,我是说~,那种家伙我一个人就……”

“敦,听话。”身后传来赤司的声音。

“赤仔~!”紫原有些恼怒地转身俯视他,为什么要把你换下场!?而且我一点都不想跟火神打配合!明明我一个人就可以……

“敦,你一个人是赢不了的。”

“我——”

“暂时赢不了。”赤司盯着他的眼睛,目光坚定不容置疑,“如果你不这么觉得的话,可以反驳我。但是现在,主教练的判断就是最佳选择。乖乖听话,嗯?”

紫原很想反驳,但他知道自己无法反驳。

至少看着赤仔的眼睛就已经完全兴不起反抗的念头了。

于是只好一脸气闷地服从命令。

看台上的冰室挑了挑眉。虽然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不过大体情形也能想象。

……竟然连零食都不需要就可以驯服敦吗?

  

评论(2)

热度(2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