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26) 无前兆

  
(26)

暂停结束,紫原,黑子,火神,青峰,黄濑,重新上场。

锡伯持球对上紫原,他有点诧异。用大力运球也推不开他!?这家伙……力量上升了吗!?锡伯突然咧嘴一笑,…是就好了,不过他只是为了挡住我而用上了全身力量吧。这样的话,他不可能对本大爷的速度反应得过来!!

锡伯迅速突破紫原运球上篮,这时火神突然出现,以惊人的弹跳力起跳拦截,按住了这个球!

“你以为凭你一个人就能防住我吗,白痴!去死吧!!”

“谁说是一个人啊?只有那笨蛋的话当然不可能防得住了!!”青峰一脸不情愿,“我是没办法才来帮你的啊。”

火神额头冒出井字:“你什么意思!”

“什……啊,是两个人啊!?”

青峰与火神,终于挡下了这一球!

“呜哦哦哦,防住了——!!火神·青峰的双人盖帽———!!”

赤司和绿间坐在休息区观看比赛。此时黑子已经用出了加速传球,黄濑接球对上纳什,青峰以及尾随他的7号赶来,形成二对二的局面。

赤司却看着仍然留着原地的锡伯若有所思。只是被盖帽就放弃回防了吗?

老实说,这个人的实力与天赋毋庸置疑,目前为止我见过的,能够在速度上超越他的,似乎只有阿御。连此时的青峰都稍逊一筹,毕竟紫原青峰火神三人联手才能阻止他得分。

但他的缺点也显而易见。

“锡伯的性格粗野好色,而且以讨厌练习闻名。不会为提高技术而反复练习,也从来不做肌肉训练。”

缺乏训练的后果暂时还不清楚,目前看来想要战胜他只能从性格下手。

果然,火神灌篮得分之后,锡伯再度持球,但他面对青峰跟火神的双人防守竟然拒绝传球,勉强突破之时理所当然被青峰截断。

狂妄自大、暴躁易怒。

天才总是任性妄为,因为他们有任性的资格。但是锡伯显然太过,野兽一样暴戾恣肆的性格很容易被对手刻意针对。那么,纳什,你为什么选择放任?

赤司看向那个神色倨傲的人,刘海在眼前投下阴影。

青峰断球之后试图进攻,却遭到对手的双人拦截,跟锡伯不一样的是他迅速传球,经由黑子消失的运球传给黄濑,最后黄濑灌篮得分。

青峰、紫原、火神三人的防守有效地阻止了锡伯,黑子的视线诱导也收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代替赤司担任控球后卫的黄濑恰到好处地运球控场,他们的配合使得分差没有被继续拉大。

第二节结束,36 : 40 。

9分差缩小到了4分差,只差两球。
  

大家各自回到休息区。

“哐——”锡伯一脚踢翻了椅子和水杯,表情狰狞堪称暴怒。

“喂喂,锡伯……”队友试图劝阻。

“别烦我!!该死的猴子们,居然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后半场比赛不会就这么算了的——!!”

“锡伯。”

“啊啊!?”锡伯不耐烦地扭头。

给我安静点。”纳什看着他,表情非常平静,语气毫无波澜,却充满不容违逆的气势。

“……”竟然真的安静了。

“冷静下来,蠢货。不管是什么样的选手,只要有三个人体力不支,球队就一定无法运转,不是吗?”

锡伯还是不爽:“所以说啊,就这样默不作声地被他们接连进球,我咽不下这口气……!”

“放心吧。我会让你打得更顺畅。”

  
VS这边,大家正在讨论各自的感受。

“虽然不太清楚怎么回事,总之对方好像有所收敛……真是的,他们的打法和压迫感都高于我们啊。”黄濑喝了口水。

擦着汗的青峰不以为然:“他们只是很吵而已吧?”

而赤司看完了锡伯发怒的全程,不过显然他注意的是纳什。

这样平静的表情,总觉得似曾相识。

绿间看了看赤司,推了推眼镜:“没想到纳什·戈尔多·Jr居然能让那个凶暴的贾森·锡伯一瞬间就安静下来,看来他也是个非常厉害的选手。不过老实说,锡伯刚刚的表现,简直跟青峰或者紫原被你训斥的时候一模一样なのだよ。”

“就是啊吵死了——诶绿仔,你在说什么~?我哪里有像那个烦人的家伙~~!?”

“喂喂绿间,别说的好像你没被教训过一样啊!干什么被训斥的一定是我跟紫原?”

“我又没说你们两个像他,我是说那种老鼠见了猫的感觉なのだよ!”

“什么鬼谁是老鼠啊?再不济也是豹子好吗!”

“小青峰你完全搞错重点了吧?”

“老鼠见了猫什么感觉~?乖乖被吃掉~?还是怕得要死~?嘛,我才没有怕赤仔唷~”

“都是驯兽而已老鼠和猫和豹子有什么差别なのだよ?”

“到处都是差别!……”

“好了,安静。”赤司及时阻止话题歪到外太空,“纳什身上的谜团的确很多,锡伯的态度足以证明他的实力,下半场不要掉以轻心就好。”

“知道了小赤司!”

“啊,喔,当然。”

“唔~~~”

替补三人组:噗,果然赤司一出马大家就服服帖帖的,就像绿间说的“驯兽”一样乖乖听话。

绿间看了看赤司。总觉得他今天似乎过于关注纳什,难道是因为相性不合なのだよ?
 

“后半场第三节,比赛开始——!!”

“加油啊——!!「VORPAL SWORDS」!!”

场上,纳什持球对上黄濑,他的气场已经有所改变,依旧是倨傲冷漠的表情,却给人以更加强大的压迫感。这让黄濑不自觉的神情凝重,整个人蓄势待发,一口气进入了全神贯注的最高警戒模式。

然而纳什毫无预兆的传球却让他根本来不及反应更别提防守!

“什么——!?”黄濑简直难以置信。

紫原:黄仔刚才百分之百已经全神贯注地准备防御……

火神:明明如此,居然连反应都来不及!?

7号接球投篮,青峰阻拦不及,篮球入网得分。

“哇啊啊,进球了!?刚才那个传球是怎么回事!?一瞬间就传到了空防的队友手里……简直就像瞬间移动!!”解说显然也非常惊讶。

纳什他们迅速回防,而黄濑仍旧处于震惊之中:已经不是速度极快这一级别的了。我根本没有看到那球!!

“那一球,没有准备动作……!?”绿间似乎明白了什么,看向赤司寻求认同。替补的三人顿时看向他。

“没错。”三人一脸迷惑,赤司接着解释道:“在人进行快速动作或使出很大力气之前,为了加上反作用力或者趋势必然有大幅动作,这就是准备动作。在这种高速运动的攻防中,如果在看到对方动作后再作出反应就太迟了。要想赶上对方的速度,就不能放过任何微小的准备动作并立刻据其作出反应。但纳什却完全没有准备动作。虽然坐在场边的我们可以勉强看到,但是,盯防他的黄濑自不必说,其他四个人应该完全没有看到。”

“什么……”那也就是说,纳什的传球是彻底无法防守的吗……!?

赤司的目光盯着纳什没有移开。无准备动作,或者应该说无前兆传球,老实说现实中我只在一个人的身上看到过。

其实仔细回想即便是纳什也有一点点细微的惯性动作,而那个人,完完全全没有任何前兆。但是跟纳什不一样的是,他并没有刻意抹消准备动作并因此而反复练习,因为他追求的从来不是骗过敌人的眼睛,他们完全是相反的类型。

不过,既然连那个人都无法突破天帝之眼的防守,那么纳什的无前兆传球也就不足为惧。

我唯一疑惑的是,他带给我的、从未消失的寒意,究竟是什么?

评论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