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35) 王之冠冕


(35)

纳什目光冰冷,表情已经完全变了。

球传到他手中,他面对的依旧是赤司的防守。

纳什双眼微眯,赤司突然瞪大眼睛。

纳什已经从他的左边突破!!

赤司猛然回头,转身向他追去。

绿间上前阻拦,两人面对面,纳什双眸微敛,骤然睁大!同时干净利落地运球转移重心!

前后运球!!绿间脸色一变,他竟然被纳什晃倒在地!

“可恶……”开ZONE的火神跳起来试图盖帽,“怎么可能让你过去!!”纳什眉头一皱,目光毫无波动,狠狠地将这一球扣了进去!火神跌落在地!!

“真的假的,好可怕的家伙!!连续突破两人之后从火神头顶直接灌篮……难道说纳什刚才还没有使出全力吗!?”

纳什转过身,气势平静得令人胆寒:“来啊,看我给你们最后一击。”

绿间擦了擦汗:“……他的动作,明显跟刚才不一样了なのだよ。从用华丽技巧迷惑敌人的街头篮球风格,变成了没有一丝多余动作的正统派篮球风格。但他改变风格之后打得太过顺手了,恐怕这才是他本来的样子。”

“力 · 技 · 速……各方面都完美无缺的,纳什·戈尔多·Jr的全力……!”
 
 
纳什再一次拿到球对上赤司:“说什么跟我正面对决……呵,开什么玩笑!?——没用的,没有人能防住我!”

纳什运着球即将越过赤司,赤司没有阻拦,只是站在原地闭上了眼睛。

欢呼尖叫的声音通通远去,世界静寂若死,眼前是浓重的黑暗,看不见半点光明。

“再见了。”突然响起的声音飘忽不定,恍若一个荒唐的梦境。“……你明白的。纳什很强,再这样下去我们会输。但我看到他的魔王之眼时,在惊愕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个可能性。并不是天帝之眼劣于魔王之眼,而是天帝之眼根本还不完全吧?理由很简单,因为我们分成了两个人。所以我会消失,将一切还给你,变成完整的一个人。我确信,只要将能送出究极传球的全场视野和能看见未来的天帝之眼融合在一起,就一定能得到跟纳什同等甚至超越他的力量。”

赤司并没有露出任何意外的神情:“Akashi,你在说什么。”

“我说……”

“这就是你的理由吗。你以为我会让你消失吗。”我们并不是人格分裂,而是灵魂分裂,你所说的融合并不是人格融合为一,而是比较弱的那一方灰飞烟灭。

我一直都知道你很排斥斩魄刀,却不知道是因为这样的理由。原来你一直都知道,我曾犯下的过错。

不过这不是最重要的,我们之间的事,有的是时间慢慢解决。
 
 

耳边突然回响起不知道在哪里听到过的一句话。
“『    』这两个字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让出来的,不过不是因为它是我的荣耀,所以不能让步,而是因为不能让步,所以才称之为荣耀。”
 
 
什么是荣耀?荣耀就是不可退让。

那么,我的荣耀是什么?

绝对的重负, 名为绝对的觉悟, 那便是与我自身再相称不过的宿命。 

身为帝王,绝对不可以失败。

胜利必将属于我,从不会有任何例外。

我绝不会动摇分毫,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

我从不知何为败北。

你从不知何为败北。

战胜一切的我,一切都是正确的。

战胜一切的你,一切都是正确的。

胜利就是我绝对不可以退让的东西,胜利就是属于我的荣耀!

Akashi,为胜利而生,因胜利而存在,你是我的软弱,是我对胜利的执念,但与此同时,也是胜利的化身。

Akashi,你就是我的胜利。

不可以让你消失、不可以让你毁灭、不可以让你从此烟消云散……

你同样是绝对不可退让的存在!

——你就是我的荣耀!!!
 
 
紧闭的双眼,骤然睁开!冰冷的眼眸,已经不再是异色!!

“呼唤我的名字吧,吾名为——王之冠冕 · 赤司征十郎!!!”

有力量在不停地涌上来,那形如权杖的华丽长剑仿佛流淌着鲜血。

他的左肩,曾经铭刻过彭格列图腾的地方,渐渐灼热发烫。长剑上的血光涌向裸露的左肩,无形的鲜血在那里流动汇聚,纤细的线条迅速蔓延、交织,在彭格列标志的上方构成了一个极为繁复华丽的图腾。

冰冷尊贵、耀眼夺目。

——那是一顶赤红如血的王冠。
 
 
当然,普通人是看不到的。只有某些特定的人才会注意到这一点。
 
 
“「魔王」与「天帝」,谁会更胜一筹,从来没有另一个答案。败北是我给你的赏赐, 绝不认可有例外存在。

赤司伸出右手!

纳什越过赤司,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竟然已经被断球了!?

迟疑的刹那,身后的赤司运球跑向与他相反的方向,7号迅速上前拦截,赤司没有半点犹豫,一瞬间就将球向左传去。

一个人稳稳地接住了球。

“诶!?”7号扭头一看,“不好……”那个人竟然是绿间!!

“我等很久了なのだよ。这下就,”他将球举过头顶,“将死了。”

“唰——”毫无疑问完美入网!!!

“打平了啊啊啊——!!呜哦哦拜托了,还有一球!!加油啊VORPAL SWORDS!”

3分19秒,89 : 89 。
 
 
纳什霍然转身,死死盯着赤司。

“纳什,你能看到双方所有人的未来,但你有一个缺点,就是你只用它看了未来。而我能将这双眼睛用得更好。如果对手也能看见一切的话,我可以从所有人的动作之中察觉到最优的打法,看见更远的未来。”

「天帝之眼」能够看清对手的呼吸、心跳、出汗、肌肉的收缩,洞察对方哪怕最细微的一举一动从而预测出下一步动作,这是时间上的未来,而能送出究极传球的眼睛则拥有全场视野,能够看清敌我双方的所有人,这是对空间的绝对掌控。

一横一纵,时空结合,所以赤司才称之为「更远的未来」。
 
 

评论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