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洛秀战】


摊开的手心,躺着一枚棋子。

王将。

“诶?小真,今天的幸运物又是将棋啊?这么巧?”

“不是将棋。是不明原因的珍藏なのだよ。”

“哈?”

当初鬼使神差留下的,赤司用过的棋子,王将。不明原因地一直珍藏着。
 
 
半决赛,洛山vs秀德。

绿间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存在感强烈无比的人。橘发银眸,五号球衣,还是首发。

北白川御首次公开出战吗?

绿间推了推眼镜,就让我来告诉你,什么叫奇迹的世代なのだよ。

“征,看来他们真是战意满满呢!”

“阿御想干什么?”

“反正我们杀手锏那么多~提前暴露一些也没关系吧?我真的、真的很讨厌总是被拿来跟他比较啊!所以——”

“可以。第一节你加入进攻。”
 
.
 
“绿间真太郎,你问我为什么,凭什么?那我告诉你,就凭你们得到的一切,本该属于我。他的宠溺,他的温柔,他的纵容,全、都、属、于、我!

“你们奇迹的每一个人都逃不掉,我会一个一个报复回来。

“其实我应该感谢你们,不需要我动手就自觉地远离了征。”
 
 
“绿间真太郎,现在你明白了吗?征从来不需要,像你这样无用的对手。”

“你在说什么なのだよ————!!!?”

“我说,你无用、无能、愚蠢!你根本不明白胜利对征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也从来不明白奇迹的世代对征而言意味着什么。”

“我们之间的事轮不到你来插手!!什么都不懂的外人就不要在这里指手画脚,趁早滚一边去なのだよ!!!”

“外人?呵呵。或许是吧。你已经感觉到了吧?我与你们为何不同。”

征一个人坐在孤独的王座之上,你以为让他摔下来就能够解救他吗?太天真了。

“征需要的从来不是不自量力的违逆者,而是能够和他并肩而行的同伴。”

“征只需要我,只需要我与他并肩战斗。”
 
 
“哔——”

“6号打手犯规,加罚一球。”
 
 
绿间难以置信地回头看去,那个角度错误的球,竟然刚好因为自己打手的力道而有所调整,精准地进入篮筐。

一球四分。

所有人都以为是巧合,绿间却明白,那是早有预谋。

他看着北白川御毫无波动、冰冷无情的面容,心里像是塞满了冰块,越来越冷,越来越沉。

多么可怕,多么精准。

多像那个人,完美地控制比赛,事无巨细,掌控全场,操纵全局。

“不需要征上场。我一个人就可以打败你。”

不止是没有上场,连指示都没有。
 
 
是啊,我就是这样无能。

我已经彻底、追不上你了なのだよ。
 
 
“唰——”

“罚球进了!!分差超过十分了!”
 
 
 
征忘记了我,我本该惩罚他,但我舍不得。

既然你们享受了那么久,那就让你们来代替他付出代价吧。
 
 
我对你们已经不爽很久了啊。

叛臣必将接受制裁,你们奇迹的世代,谁都逃不掉,我会一个一个报复回来。

更何况,你们不只是伤害了征啊。

竟然敢霸占属于我的东西,呵,谁给你们的底气,让你们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挑衅我?

是时候让你们认识到了,什么叫做实力的差距,什么叫做身份的差别。

——什么叫做绝望。
 
.

“哔——”

“第四节到此结束。”

秀德惨败。

在赤司征十郎没有上场、没有作出任何指示的情况下,在绿间进入zone,使出杀手锏的情况下,一、败、涂、地。

北白川御,那究竟是怎样一个怪物?
 
 
他会违抗帝王的命令吗?

赤司全程没有开口,是内部产生了什么分歧吗?
 
 
那个怪物走到赤司面前,明明面无表情,却让人感受到了他的忐忑不安。

赤司盯着他看了一会,直到北白川御心不甘情不愿地扭头避开他的目光:“好吧,我错了。” 下次我会稍微仁慈一点。

赤司微微挑眉:“不,我只是好奇,现在已经过了饭点了,你的强迫症呢?”

北白川御瞪大眼睛看着他。

赤红的双眸不知不觉染上了笑意:“不然你以为我要说什么?”

“咳。”

一块曲奇出现在眼前,是自己最喜欢的草莓口味。北白川御的冰山脸顿时融化,拿走曲奇咬了一口,每根头发丝儿都透露着愉悦:“我去列队~”

绿间沉默地看着这一切。
 
 
征只需要我,只需要我与他并肩战斗。
 
 
没有什么违抗,没有什么分歧。

不是挑衅,而是被认可的喜悦。

那个怪物在帝王面前唯有驯服なのだよ。
 
 
看台上的奇迹众都沉默不语。

一直嚼薯片的紫原盯着零食袋子不说话。

最讨厌、最讨厌、最讨厌草莓曲奇了。

这辈子都不要吃。

评论(5)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