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绿赤虐向 · 洛秀战后】


“小真?小真?……你没事吧?”

“我没事なのだよ。”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秀德的队员跟冬季杯一样走在黑暗的通道里,一边前行 ,一边泪流满面。

绿间整个人都不对劲了,那种深刻的绝望与哀恸,让高尾他们根本没办法忽视。

像是所有信念崩溃了一样。

回到休息室,前辈们陆续离开,临走前眼神示意高尾安慰一下。

“小真…………”

“高尾,我不需要安慰なのだよ。”绿间背对他坐在椅子上,紧紧握住手中的王将。

“对啊小真是谁?……只是失败了一次而已,怎么会需要安慰?一开始就应该有心理准备吧毕竟上一次输得那么惨……你不是也说过,就算追不上他有一个目标也不错……”

“不是的。不是的高尾。不是因为输……虽然一直抱有期待,但是我明白想要赢过他很难,很难,太难了なのだよ。不是因为输。”

“是因为北白川御。”

“高尾,你不懂北白川御存在的意义。他,几乎可以说,完全否定了奇迹的世代なのだよ!”

“一直以来,我都坚定不移地抱着战胜赤司的信念,因为从来没赢过,无论哪一方面,这样的信念因为一直无法实现,渐渐的已经变成了执念なのだよ。一定要战胜他一次,一定要像当初约定的那样,让他尝到败北的滋味……

“并不仅仅是因为不甘心,并不仅仅是因为好胜心なのだよ!还因为,不想看到他永远那么孤独,不想看到他一个人承受那么重的负担,不想看到他露出那么温柔而寂寞的表情なのだよ……胜利不应该是一种义务,即使对他来说胜利如呼吸般唾手可得,我也希望他能真正感受到赢得比赛的快乐……”

“所以,必须夺走他的胜利,剩下的一切就由我来给与,这才是我的信念なのだよ!”

“冬季杯的时候,当我用出空中接力射篮,实际上我已经承认了,我一个人无法战胜他,我已经承认了自己的失败なのだよ。对我来说,接受同伴的帮助,虽然是篮球这项团队运动的必不可少的需要,但是实际上,也意味着我放弃了独自战胜他的尊严なのだよ。”

“我只是在想,无论怎样,赢过他,无论怎样,打败他,无论怎样,战胜他なのだよ!”

“我赌上了自己的尊严,赌上了自己的一切,最后的结果,却依旧是惨败,那个时候的泪水,那么痛苦那么苦涩なのだよ……我欠他一句对不起,是我不够强大,没办法实现我们的约定,没办法让他变回原来的赤司,没办法为他找回胜利的快乐……”

“那时候我在想,既然我做不到,那么别人做到也是一样的吧,黑子也是奇迹的一员,由他来战胜赤司,由他来把赤司从那么孤独的王座上解救下来,也是一样的なのだよ。

“所以我站起来说,打败洛山,打败赤司——连同我的份一起——”

“我以为一切可以变回原样なのだよ。可是我错了,胜利对于赤司来说,远远比我想象的还要重要!失去了胜利的赤司,就像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一样濒临崩溃……更糟糕的是,支撑他重新站起来的人,不是我,不是我们奇迹的任何一个人,而是宫城凉介なのだよ……于是,当初的行为被视作背叛,人格的回归带来的是彻底决裂……”

“我错估了胜利的意义,我错估了赤司的决绝なのだよ。但是即便如此我依旧认为并不是无法挽回,我们只是理解上有了偏差,误会解除后跟以前不会有什么不同……”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人なのだよ……为什么有人可以完全取代奇迹的世代!……北白川御……他的实力与赤司相差无几……他成为了赤司真正认可的同伴なのだよ……为什么……我赌上一切都没办法做到的事……他却可以轻而易举地完成……为什么……连将棋这样的回忆……也要被践踏……为什么……赤司他已经……完全不需要我们了吗……为什么……

“为什么……我明明已经尽了人事,却还是无法得到天命的眷顾なのだよ?”
 
 
而且,我最不愿意承认的一点是,原来一直以来我的坚持都是错误的,原来拯救赤司的最佳选择并不是战败他,而是与他并肩战斗。
 
 
“小真……小真你冷静一点!小真你的想法太危险了,你对赤司——你对赤司——”

“我已经没办法再欺骗自己なのだよ。”

我喜欢他,我爱他,不仅仅是队友,不仅仅是朋友,是男女之间的喜欢,是恋人之间的喜欢,是想要跟他共度余生的那种喜欢なのだよ。

虽然性别不对、明白的时机也不对,可是我真的已经快到极限了……

我喜欢他,这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否认的事实
なのだよ。

评论(7)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