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44) 痛楚

 
全文汇总
 
 
 
(44)

无人注意的隐蔽角落,桃井紧紧捂住自己的嘴,泪水大颗大颗地砸下来。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我们不是赢得比赛了吗?连Jabber Wock那样凶恶的球队都战胜了,为什么还是无法改变赤司君的决定?

假的吧?……这一切,都是假的吧?

她想起了相田景虎之前说过的话,却不愿接受那样残酷的现实。

刚刚的比赛,赤司投进最后一球的时候,她听到监督喃喃自语:“没人能阻止赤司了。”

那时她并不理解,裁判宣布获胜之后,替补的三人、黄濑和紫原都兴奋地冲上去庆祝,只有同样听到那句话的丽子疑惑地问:“爸爸,你在说什么?”

“完整版的「天帝之眼」,连黑子的「拟 · 天帝之眼」都已经完全失效。球场之上,再也没人能赢过他。赤司征十郎的天赋与才能,已经远远超出了其余「奇迹的世代」,即便是其他奇迹,和他也有了越来越大的差距。

“根本……不再是同一个级别。”

“……不可能吧?赤司君……怎么可能……”

“这世界就是这样残忍,成王败寇、弱肉强食。强大的实力会造就不可逾越的、等级和身份的差别。就像当初帝光时代的他们,不也是因为太过强大而最终走向了分裂吗?现在的赤司征十郎,已经不再是他们可以追上的了,只要他想,「奇迹的世代」就会再一次分崩离析,并且,再没有任何复原的可能。”

那个时候桃井已经隐隐有了不祥的预感,却还是抱有天真的期待和侥幸。她以为一切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像哲君生日时的场景一样,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打球,即使有矛盾也可以慢慢化解。

她以为赤司君不会那么残忍,毕竟他一直是那么心软的人。

可是……

赤司君说的每一句话,她都无法反驳。

曾经的一切已经说不清谁对谁错,或许谁都有错,或许谁都没错。

一直以来她更加在乎的人都是哲君,毕竟那是自己最喜欢最喜欢的人,感情这种事本来就不讲道理。参加篮球部也是因为青梅竹马的阿大,而不是真的有多么喜欢。

可是后来,她是真的喜欢着奇迹的每个人,类似于人们对美好造物的欣赏和喜爱,她是真的想要守护大家。

在帝光的时候她也有过忧虑,这样的队伍真的应该存在吗?每个人都那么强大,每个人都是不世出的天才,除了一些特殊状况,几乎每场比赛都是碾压式的胜利。

一个天才可以称之为奇迹,五个天才却是一种灾难。国中的他们实力出众,心理却并不成熟。在那样的情况下,分歧和摩擦,竞争和反抗,通通无法避免。

……可是,即便如此,她也一直怀念着,刚刚聚在一起的大家,脸上那无忧无虑、灿烂夺目的笑容。

无论之后的变故有多压抑沉重,都无法抹杀一开始轻松愉快的时光。

……为什么……

为什么不可以回到过去呢?

我是那么的渴望着看到大家发自内心的笑容,渴望着看到大家一起在球场上挥洒汗水赢得胜利,渴望着永远守护那么优秀那么美好的大家。

可是我却无能为力,我从来都无能为力,就像过去无法阻止小紫向赤司君挑战,无法阻止哲君退出篮球部,无法阻止大家走向深渊的尽头。

……

枯叶发出细微的声响,一双球鞋停留在她面前。桃井抬起头,泪眼朦胧间看到青峰沉默的面容。

“阿大——!”她站起身扑进青峰怀里痛哭失声,满心的悲恸无法宣泄,泪水浸湿了青峰胸前的衣料,烫人的温度仿佛那些泪水通通流进了心里。

青峰没有不耐烦地推开她嘲笑她,而是默默地伸出手,搂住她单薄的肩。

他明白桃井的心里有多痛,因为他心底的伤痛毫不逊色。

桃井双手紧紧抓住他的衣服,她想起自己上一次哭的场景。那个时候大家在场上打球,分组对抗,每一幕都是那么的和谐美好,她看着看着想起了曾经,不知不觉眼泪流下来,直到一个篮球滚落到脚边,抬起头看到的竟然是赤司君温柔的笑容。

「换人了,桃井。」

「我?可以吗?」

「当然了,大家都在等你。」

那个时候……那个时候……

那样温柔的赤司君,那样心软的赤司君……

……还会回来吗?
  
 

黄濑落寞地回到紫原的病房,发现其他人都离开了,据说是因为紫原累了想休息,以及要准备庆功宴。

什么嘛,现在搞庆功宴,庆祝我们奇迹的世代彻底决裂吗???

他怏怏地躺在自己的病床上,听着旁边某个“累了想睡觉”的家伙咔嚓咔嚓地嚼永远吃不完的零食。

“小紫原,怎么办?小赤司他……他好像不要我们了。”

“哦~~~咔嚓咔嚓~~~”

“为什么你的反应也这么平淡!?”

“因为根本没什么好意外的啊,反正都是迟早的事~”

“你……难道一点都、不想挽回吗?”

“不管做什么都没用的吧,赤仔的决定从来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改变,所以对于他已经决定了的事,只要乖乖听话就好了啊~。

“更何况,赤仔的态度早就已经很明显了。从你们抛弃他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会被他抛弃吧,所以你在意外什么~?”

“我们哪有抛弃小赤司!?……”

“国中时青仔缺席训练,我离开,还有黑仔退部,就已经是一种抛弃了~。更何况还有WC总决赛时一面倒的加油。嘛,或许赤仔在乎的并不是没人给他加油吧,毕竟他那么强大根本不需要别人加油打气,而是你们主动选择站在他的对立面,搞得好像他才是罪魁祸首,他才是「奇迹的世代」最大的错误……”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

“不管你是什么意思,反正在所有人看来就是这样~!你们抛弃了赤仔,赤仔也就毫不留恋地放手,就这么简单。”

“等等,小紫原你,为什么要说「你们」?为什么要把自己排除在外!???”

“因为我跟你们不一样啊~~~篮球是什么,能吃吗~?我从来没有在乎过「奇迹的世代」这个称呼。从小因为身高被那些人用零食威逼利诱去打篮球,我根本还不明白篮球到底好玩在哪里,只是这么久了,不打篮球好像哪里怪怪的才一直坚持而已。……所以说到底,我根本没你那么在乎啊~。他要跟你们划清界限,那是你们的事~~,我才不管~!”

“你是说,你……一点都不在乎吗?”

“从头到尾,我在乎的都只是赤司征十郎而已。”不是「奇迹的世代」队长,而是「赤司征十郎」。

黄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明明应该感到愤怒、惊愕或者伤心,却又莫名地觉得并不意外。大概是因为绿间的反应已经让他有所预感,听到紫原说出这样的话竟然觉得理所当然。

只是,还是觉得,好难过啊……

慢慢地,他伸手捂住了脸,整个人蜷缩成一团。

为什么大家突然变得这么陌生……

为什么他们会这样漠不关心……

黄濑突然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是否有误,如果大家都是这样冷漠的态度,曾经的篮球部是怎样变得那么和谐的啊?

他似乎明白了日向高尾若松他们的感叹:能够轻易掌控这些不省心家伙的赤司征十郎一定不是人类!

……是啊,原来是因为小赤司。

「我只是想要打败赤司なのだよ。」

「从头到尾,我在乎的都只是赤司征十郎而已。」

「一开始是赤司君发现了我的才能。」

「现在队伍中最强的只有我和赤司。」

我一直以为小黑子是联系大家的纽带,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原来小赤司才是「奇迹的世代」真正的核心。

黄濑莫名地想起帝光时某次比赛之前的场景。

「有什么想说的吗?」

「三分投进越多越好,这就足够了なのだよ。」

「没有,没什么可说的。」

「嗯……想快点打完去吃零食~~~」

「大家的回答完全不统一啊!」

「无所谓的。成员个性迥异,相互取长补短,才是团队的真谛。共同的理念只有一个足矣:赢下比赛!」

那样温柔的小赤司,那样无所不能的小赤司……

……还会回来吗?
 
 

在黄濑失魂落魄地离开之后,紫原那懒洋洋的、满不在乎的神情才慢慢改变。

他放下零食,右手挡住眼睛,泪水从紧闭的双眼中流下来。

赤仔,怎么办,我的手好痛啊~~

才不是因为别的所以哭,都怪手太痛了~!

……我真的好痛,赤仔,为什么你没有用零食来转移我的注意力~?

……我都已经骨折了,为什么你连看我一眼都不愿意呢~?

……浑身上下都在痛,尤其是心脏,真的、好难受啊~~,难道那里也骨折了吗~?……
 
 

……赤仔,你不要我了吗?
 
 
 

评论(39)

热度(3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