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15) 宫赤·回忆杀


(15)

赤司可以感受到自己身体的一切,虽然无法控制身体,但是那些经历与心情却感同身受。也许从另一个方面来看,两个赤司其实只是一个人性格的两面。

但是偶尔也会出现意外,比如赤司的灵魂逐渐能够离开自己的身体。虽然时间很短,但足以让宫城凉介感到违和。

这可不是人格分裂所能解释的事情。

应该是灵魂分裂才对吧。

但如果真的是灵魂分裂,那么身体的控制权就变得至关重要,因为消失的那一方,不会再像人格分裂那样回归主人格,而是真真正正地分崩离析、灰飞烟灭。因为,每一个人格都已经成长为独立的灵魂,理论上来说已经不需要对方的存在。

对宫城凉介来说,两个赤司征十郎,都是命运的牺牲品,不存在帮谁放弃谁这个问题,因为他没有资格决定这一切。但是,绝对不要再袖手旁观,不要再体会那种无能为力的痛恨!

他开始接触暗世界。

这个时空的神选者出乎意料的多,其中一些人甚至拥有跟他的死气一样超自然的力量,他们足以威胁普通人的安危,造成极为重大的伤亡,因此需要对他们进行限制。人们心照不宣地把超自然能力者的世界称为暗世界,掌管暗世界的人虽然没有权力处置他们,但可以通过一些条约把他们的危险性降到最低。

他在暗世界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斩魄刀。

以灵魂铸造,为死神而战,最终可以实体化的斩魄刀。只要有它,无论哪一个赤司掌控身体,另一个都可以借由斩魄刀重获新生。

至于得到它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对宫城凉介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也不需要在意。

所幸两个赤司并没有抢夺控制权,而是心照不宣地做出决定。他们足够理智,冷静得近乎残忍,明白怎样的选择能够带来最完美的结果。

一切都是为了胜利。

为了保持这样的优秀,为了保持这样的完美,为了成为赤司财阀无可争议的继承人,为了永远遥遥领先、出类拔萃,为了绝对凌驾于所有人之上。

哪怕失去控制权也无所谓。

这样理智到近乎可怕的态度,这样严苛到近乎病态的自我要求,能够让任何一个成年人感到不寒而栗。

因为人总会对自己绝对无法做到的事情保持敬仰,对能做到它的人保持敬畏。

宫城凉介在佩服的同时,更多的感受是不忍与怜惜。原本的愧疚不安,逐渐掺杂了更多的心疼与酸涩。在赤司偶尔灵魂游离的时候,他带他去过西西里岛,去过瀞灵庭,去过许多地方,看到了许多本不该存在的东西,他希望能够让他放松一些,有一点小孩子应有的样子。

虽然赤司大多忘记了。

但是对于仆赤,宫城凉介依旧毫无对策。他可以在日本逐步建立自己的商业帝国,可以影响到赤司财阀,却无法插手赤司征十郎的一切事务。仆赤在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就已经觉察到他的存在,灵魂与灵魂之间总是有着某种感应,但仆赤的态度非常之恶劣,对于宫城凉介种种徒劳无功的努力抱以毫不掩饰的嘲讽与蔑视。

“保护征十郎的人只能是我。”

“我是绝对的!”

大概是小孩子的独占欲吧。宫城凉介并不在意。在他的眼里,赤司与征十郎都是他看着长大的晚辈。

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于晚辈的关注开始渐渐变质?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本单纯的愧疚与心疼已经变成了宠溺与恋慕?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份感情已经悄无声息地植根于每一寸血肉骨骼?

不知道。

也许怜惜与爱情,本就相隔不远。

喜欢上赤司征十郎,其实并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毕竟他那么完美无缺、无可挑剔,优秀得令所有人自惭形秽。他的容貌与气场,他的才华与成就,他的气质与风度,他的温柔与冷酷,每一处都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吸引力与浑然天成的魅力。就连近乎狂妄的自负,也让人觉得理所当然、霸气十足。

所以在意识到自己的感情之后,宫城凉介完全没有挣扎地接受了。

直到有一天,宫城凉介发现自己的灵魂已经不会再游离了。灵魂游离是那种力量对自己的限制,让自己无法接近赤司,如今这种情况突然消失,只有一个可能——不需要了。

一瞬间的恐慌犹如滔天巨浪。宫城凉介用尽所有手段想要赶到日本,天气,交通事故,这样那样的事,巧合得近乎刻意。如同以往的每一次,想要干扰比赛却总是无法成功,想要陪在他身边也总是被全世界阻拦,即使亲口告诉对方也会被转眼忘怀……

等他赶到东京体育馆,一切已经尘埃落定。

他从场馆外的电视直播里看到了赤司,崩溃的仆赤,重获控制权的阿征,完美的传球与欣喜的笑容,以及……残忍的、冷酷的、令人厌恶的、无法避免的、背叛与抛弃。

“喂!阿哲,火神,你们不是都赢我们了吗?连洛山这种货色都赢不了的话,看我怎么收拾你们啊!”

“我们也一样,一定要赢啊,诚凛!”

“打倒他们吧,打败洛山,打败赤司!”

他的笑容那么悲伤那么绝望,为什么你们通通视而不见?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我明明已经那么努力、我明明已经倾我所有、我明明已经,做了那么多的事!却原来,还是敌不过残酷的命运吗!?原来,还是无法击败拥有神眷的神选者吗!?原来,终究还是无法逃脱『祂』的掌控吗!?

为什么,我那么珍视、那么宠爱、恨不得把全世界都捧到他面前的人,要被你们这样肆无忌惮地伤害?为什么我那么视若珍宝的人,在你们眼里却卑微至此?

为什么,他那么努力、那么严苛、自我要求严格得近乎病态,明明是天才却比你们所有人付出的都要多,最后却必须要接受这样惨败的结局?

为什么,强者的胜利就不值得尊敬?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就连我想要安慰他一下,都要被阻拦!?

我已经放弃了改变这结局,因为无论怎么做都无济于事。

我只是想站在他面前告诉他洛山不败。我只是想告诉他他并没有被全世界所抛弃。我只是想给他一个拥抱,告诉他,我的灵魂能够感受到他眼泪的温度

为什么,连这样都不可以!!!??
  
.
   
看到赤司走出来的那一刻,宫城凉介有生以来第一次失态了。因为不想让赤司看见自己近乎惨烈的表情,他把他的头按进怀里,直到自己平复下来为止。

原本一直保持距离,因为赤司不习惯过于亲密。可是这一刻,只想紧紧地抱住他!用切实的温度告诉他,还有我在,我还在,还有我,至少还有我。

永不背弃,永不背叛,永不背离。

不可以就这样崩溃,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就要结束了,一切就要结束了……

允许我赶到你身边,意味着你的使命已经终结。你身上的枷锁,终于能够烟消云散。

所以,再坚持一下……求你了阿征……

然而……在这样惨烈的败北之后,那种力量却依旧顽固地禁锢着赤司。宫城凉介可以按照既定计划将仆赤移入斩魄刀,可以向赤司财阀毫不犹豫地表态支持赤司征十郎,却无法在某些时候突破那种力量的限制。

比如黑子哲也的生日,他从一开始就站在门外,却无法按响门铃或敲开房门,一次次拨打赤司的电话,却总是因为按错号码、信号故障、正在通话等等各种千奇百怪的原因宣告失败,直到某一刻才忽然接通。直到那种力量消失,才能接近赤司。

再比如此刻,那越来越急迫的、不详的预感。

当初阿征开口说出“重聚奇迹的世代是不可能出现的,除非有更加强大的对手存在,强大到必须联合所有人才能打败”这句话时超直感就已经告诉自己,这是必将出现、无法阻拦的局面。

更加强大的对手,就要出现了。

更加悲剧的命运,就要出现了。
 
.
   
那么,敦贺莲,又是怎么回事?与另一个神选者相识,甚至赢得他的好感与青睐,又会造成什么后果?

会好转,还是更加糟糕?













※宫赤线终于交代清楚了……其实前面有伏笔的,不知道你们发现没。蠢作者喜欢埋伏笔,但一般埋不了多久就会忍不住自己挖出来,没办法造成吓你们一跳的效果真是遗憾啊。

※宫城凉介喜欢的是俺司,在他心中仆赤只是心爱之人任性的弟弟,并不是两个都喜欢哦,但在仆赤看来宫城大概是情敌吧。另外我真的已经尽力了,希望没有把宫城凉介写成ltp。

※接下来是EG剧情。

评论(15)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