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EXTRA GAME】第4Q 还有办法

全文汇总

封面

用你的传球——撕裂野兽!!

   
☆梦幻的第六人正式启动!!成为逆袭的起点吧!!
  
【第4Q  还有办法】
     
“反击,现在开始!!”
“传得漂亮小黑子!!”黄濑接住球一脸兴奋。
若松握拳:“好样的,上啊…”
日向:“诶,…咦!?”
原来纳什已经挡在了黄濑面前!
“是纳什!!回防好快!!”
黄濑神色凝重,这时青峰已经赶来,紧随其后的是试图阻拦青峰的7号:这一次,决不放你过去!
不过……
说起来锡伯呢……
7号回头一看,…诶,喂!?怎么还在那里呆着…
“…嘁。”纳什一脸不爽。这种时候回防速度缓慢,就是那个蠢蛋的坏毛病。
“2对2!!”黄濑青峰,纳什以及7号,四人对峙!
黄濑向左边看去,那是青峰的位置。
传球吗!?7号严阵以待。
黄濑却将球向右传去!
“什么…”
“你错了……”火神接住球,大吼,“是三个人!!传得漂亮!!”
随即起跳灌篮。“唔噢噢噢噢!!”
“喝啊!!”球进!
“哇啊,球进了!说到灌篮果然还是要看这个家伙啊!!”
“火神——!!”
4分19秒。
26 : 33 。
若松:“好,漂亮!!”
高尾:“看来黄濑做控球后卫也没问题啊,大家的步调相当和谐!!”
青峰一脸不满:“黄濑,你干嘛要把球传给那个家伙啊!!”
“小青峰不是被人盯防了吗!!”
火神额头冒出无数井字:“让我进球你有什么不满吗!!”
若松&高尾:“……大概!!应该很和谐吧!-_-||”
“喂,锡伯。”7号站在锡伯身后,“我明白你心里很受冲击,不过还是先回到防守位置吧!刚才那一球换做是你,应该能拦下来的吧?”
“…是啊。”
尼克:“……呃。”
锡伯的表情完全变了:“够了,你们赶紧把球传过来吧。我要把他们彻底击溃…!!”
纳什将球传给锡伯。
“啊啊?”
锡伯是身后,是火神和紫原两个人!
“啊,好讨厌…”我不想跟这家伙打配合…“可是为了胜利只能这么做——…”
唉——~…紫原长叹一口气。
火神暴漫脸:“你们就不能闭着嘴配合吗!?”
“噢噢噢,火神和紫原的双人防守!!”
“混蛋…”锡伯一时半会儿无法突破。
“传过来,锡伯!!”无人防守的12号光头示意,“我这边没人!”
“什么!?”锡伯顿时不爽,“这种程度的防守怎么可能拦得住本大爷?我才不需要别人的帮忙!!”他右手运球随后换左手,从火神的一边试图突破!
“说的也是啊,我就知道你不会传球。”青峰干净利落地断掉他的球,“单细胞生物真是好懂!”
“呃…”这个臭猴子——!!
7号跟12号光头上前拦截。
“青峰君!!”
唔——…本来想把他们一起击败的……
唉,算啦~
青峰向左传球:“…接好了。”
“好…的。”黑子接球。
他身后的尼克一脸惊愕:什么时候到那里的…!?这家伙从刚才起,究竟是怎么回事!?
黑子已经使出了加速传球!
“噢噢!!”
前方的黄濑稳稳接住:“每次传球都好棒!”不愧是小黑子,“所以啊,这一次就轮到我来大显身手了!!”
黄濑起跳单手灌篮:“看我的!!”
“得分了——!!”
“「VORPAL SWORDS」接连得分——!!”
唉——黑子叹了口气:“青峰君,球传的太差了。”我都吓了一跳。
什么…“只要传过去不就好了吗!”青峰恼羞成怒。
“不不,刚才那是多亏了黑子吧。”火神一针见血。
连紫原都懒洋洋地附和了一句:“小峰差劲。”
“啰嗦!”
被大家抛弃的黄濑:就没有人来夸夸我的灌篮吗!!而且我灌篮那一格也好小!!

0.1,时间归零。
“第二节比赛结束——!!”
“分差只剩两球!双方是势均力敌的较量!!”
9分58秒。
VS对JW,
36 : 40 。
JW队员回到休息区。诚凛众人以及观看直播的人都充满信心。
“哐——”愤怒的锡伯一脚踢翻了椅子和水杯。
奇迹众:“!”
“喂喂,锡伯—…”光头试图劝阻。
“别烦我!!”锡伯暴怒,“该死的猴子们~~~~…居然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后半场比赛不会就这么算了的…!!”
“锡伯。”
“啊啊!?”
“给我安静点。”擦着汗的纳什侧头看他,语气平静却不容违逆。
锡伯:“…”竟然真的安静了。
“让头脑冷静下来,蠢货。”纳什靠在椅背上,“不管是怎样的选手,只要有三个人体力不支,球队就一定无法运转,不是吗?”
锡伯还是不爽:“所以说啊,就这样默不作声地被他们接连进球,我咽不下这口气…!”
“放心吧。”纳什阴冷一笑,“后半场我会让他们更放肆!关键是打散他们的防守,就没问题了。”他伸出左手缓缓握紧,“我会让你打得更顺畅!”
VS这边,球员们坐在椅子上休息,桃井,景虎,日向和若松站在他们面前。
“虽然不太清楚怎么回事,总之对方好像有所收敛……”黄濑说着自己的感觉,“真是的…他们的打法和压迫感都高于我们啊。”
擦着汗的青峰不以为然:“他们只是很吵而已吧?”
紫原喝了口水:“就是——”
“好,你们几个,上半场打得不错。下半场也要保持这个势头!”相田景虎表情严肃,“不过别放松警惕。现在这点水平,不可能是那些家伙的全部实力。真正的胜负现在才要开始!明白了吗!!”
“噢噢!!”
丽子帮紫原按摩,桃井取来冰袋。
绿间凝眉沉思。就算如此,没想到纳什·戈尔多·Jr居然能让那个凶暴的贾森·锡伯一瞬间就安静下来…他究竟是多厉害的选手啊……
赤司同样在思考着什么:“……”。
     
“后半场第三节,比赛开始——!!”
“加油啊——!!「VORPAL SWORDS」!!”
JW的纳什持球,盯防的黄濑神色凝重,全神贯注。

黄濑睁大了眼睛,脚步移动,整个人蓄势待发。
火神也觉察到了不同:要来了…!纳什那个混蛋—现在的架势给人的感觉与上半场明显不同…!!
青峰:黄濑也已经感觉到了这一点,一口气进入了全神贯注的最高警戒模式…!
黑子和紫原同样在注意着他们两个。
黄濑目光专注。
绿间和赤司表情严肃。
纳什双眼微眯,在黄濑反应过来之前,球已经传了出去!
7号接球。
“什么…!?”黄濑难以置信。
紫原:小黄濑刚才百分之百已经全神贯注地准备防御…
火神:明明如此,居然连反应都来不及!?
7号投篮,青峰起跳拦截:“嘁…”
来不及了,这一球,进!
“哇啊啊,进球了!?刚才那个传球是怎么回事!?”
“一瞬间就传到了空防的队友手里…简直就像瞬间移动!!”
若松&日向:什么…
诚凛众:刚才那到底是…
纳什和7号回防。
黄濑仍旧处于震惊之中:“唔…”已经不是速度极快这一级别的了。我根本没有看到那球…!!
“那一球,没有准备动作…!?”绿间看出了什么。替补的三人顿时看向他。
回答他的是赤司:“当人要进行快速动作或使出很大力气的时候,那之前为了加上反作用力或趋势,必然有大幅动作。这就是准备动作。在这种高速运动的攻防中,如果在看到对方动作后再作出反应就太迟了。要想赶上对方的速度,就不能放过任何微小的准备动作并立刻据其作出反应。”赤司目光一闪,“但纳什却完全没有准备动作。虽然坐在场边的我们可以勉强看到,盯防他的黄濑自不必说,其他四个人应该完全没有看到。”
日向:“什么…”那也就是说,纳什的传球是彻底无法防守的吗…!?
相田景虎神色凝重。如果是这样…就有点奇怪了,不像是街头篮球选手啊。要将准备动作抹消,光凭感觉是不行的。一方面需要对姿势进行极其细致的确认,另一方面还需要对基本动作进行大量的反复练习,思维方式也与总想加入许多华丽动作的街头篮球大相径庭,可以说是完全相反。不如说,这是从幼年时期就一直参加俱乐部活动,从优秀的指导者那里学到的篮球精英的技术…!
“别退缩!!”
“还他们点颜色看看!!”
若松和日向大吼。
此时纳什将球传给12号光头,在他面前的正是黑子:“说到对方出人意料的传球……我们可是有专利的啊!!”
“黑子!!”
黑子传球,火神接球起跳灌篮:“噢噢噢!!”
然而在接近篮筐之时,一只手忽然出现!
火神的灌篮被锡伯盖掉!
“呃!?”
“什么…”
“居然追上了黑子…火神的配合…!?”
相田丽子同样震惊:“不可能…”视线诱导起作用了,刚才的传球完全是攻其不备,明明如此…可锡伯的反应速度却仍在其上!?
“反攻!!三对三!!”
光头对青峰,纳什对黄濑,锡伯对紫原,纳什持球。
黄濑依旧无法防住纳什的传球:“可恶…!!”
此时球已传到锡伯手中,青峰懊恼:糟了…给那个大光头的传球引走了我的注意,这下来不及救场了!!
“唔…”紫原防守锡伯,没想到……
等一下,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前半场那样居然还不是他的全部实力吗…!?
“哐!!”锡伯灌篮得分,紫原跌倒在地。
“哇啊,又得分了!!还有之前那个拦截…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锡伯的强大又提升了一个等级……!!”
有汗水(血?)滴在地上,紫原盯着自己的右手:“可恶…”
“裁判暂停!!”
“紫原…!”绿间一脸担忧,旁边的赤司也神情凝重。
火神:终于要不妙了…!!这个感觉…不会错的!这是…
锡伯笑了:“呼——托纳什的福,一下子就变得顺手起来了,我会尽情地胡作非为。做好心理准备吧,渣渣们!”
「野性」…!!
出现在锡伯身后的是一头长满利齿的暴龙!①
就连这一点都与我们完全不同…!!
“我要把你们所有人统统击溃。”
“就算是猴子,事到如今也该明白了吧?”纳什伸出右手,“不管你们挣扎出多少招数,只要我们一传球你们就无力还击。要拦下锡伯就防不住其他人,要拦下其他人就无法阻止锡伯。”他扬起下巴,狂妄无比,“猴子那点小脑筋是不起作用的,我们跟你们从根本上就是天差地别。
“真好啊,前半场,就觉得看到希望了吧?”观众渐渐意识到了什么,不少人抱住头,不愿再听下去。
“觉得自己能好好打下去吧?觉得自己能赢是吧?真开心啊,为此我前半场打球可没发挥全力啊!”锡伯和光头笑了,日向和若松咬牙。
纳什笑着,笑容充满了恶意:“接下来你们就给我咬紧牙关,好好品尝一下绝望的味道吧。真是活该啊,臭猴子们!”
暂停结束之后,局势大变。纳什无法防守的传球,锡伯无法阻挡的灌篮,光头的投篮……
8分11秒。
36 : 46 。
“一下子,拉开了分差…!”
“真的,敌不过了吗…”
“就算集‘奇迹的世代’之力,”
桃井和丽子大声加油。
“也无法战胜他们吗…?”观众都露出绝望的表情。
“拜托了…阻止他们吧。”
“别让分差继续拉大了…”
“有人能挽回局面吗!”
5分48秒。
42 : 59 。
“哐!”在紫原和黄濑的阻拦下,纳什灌篮得分。
锡伯做出伸舌头的侮辱性动作,纳什和光头笑容嚣张。
“队伍「VORPAL SWORDS」替换队员。”
5分01秒。
42 : 61 。
赤司代替黑子上场。
“唔…”若松提出质疑,“现在才换选手…之前就没有想些办法吗!?”
相田景虎:“…………”
“说的也是。就算是刚刚换上的赤司,要是能早点让他上场……赤司应该可以让自己之外的人进入zone。”高尾回想起当初洛山的全员zone,“只要让他们所有人都进入zone,不是能比现在打得更好吗……”
“…那是不可能的。”相田景虎否定。
“怎么会…为什么…”
“理由有两个。一是时间问题。”5分01秒,“就算现在开启ZONE,也无法保持到最后。当我们燃料用尽的时候,就会被对方一举拿下。另一方面……话说回来,这一点才是最根本的问题…赤司能将对手拉入zone的传球,被纳什封死了。”
“什么…!?”
“虽然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前半段中赤司曾多次尝试,不过很明显地关键时机都被纳什错开了。”
日向:怎么可能…这样一来,岂不是,彻底没有办法了…
“不,还有办法。”面对场上的同伴,赤司依旧镇定自若,完全没有受到影响,“监督忍耐到现在,如今时机刚好,而且也是独一无二的机会。现在我还不能让你们所有人都进入zone,不过,只要能够抑制住纳什和锡伯,我们就有胜算。
“首先,纳什由我来盯,然后锡伯…”赤司看向紫原,“紫原,盯防对象换一下。你一个人看好6号和7号,以你的防守范围应该没问题。”
火神:“!”
火神:“也就是说,赤司…”
“是的。”赤司看向青峰和黄濑,“如今能与锡伯对抗的只有你们两个。拜托了。”
     
“比赛再开!!”
“…咦?”观众有些疑惑。
“呼——…哈啊——…呼——…呼——…”(什么鬼-_-||)青峰喘息着:“没想到会有跟你双人盯防的一天。”
黄濑摸着后颈:“哎呀…毕竟没人知道人生中会发生什么啊。”
锡伯感到不妙:怎么回事,这些家伙…气场突然跟以前不一样了…!!
绿间,黑子,桃井神情严肃。
青峰闭上眼:“别拉我后腿哦。”
黄濑垂下眼:“知道了。”
青峰陡然睁开双眼!那闪电一样炫目的光芒,正是……
ZONE,强制开放!!
黄濑同时睁眼,气势与他几乎一模一样!
完美无缺的模仿!!
“难道你以为自己已经赢定了吗?肌肉白痴。真正的对决现在才要开始…!!”
究极组合结成!!!

      
——第四话·终了——

   
①百度说是暴龙。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