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弃

一个圆满的句号。

放飞自我拉郎配(40) 开始怼黑子

 
前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前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前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接下来几章对黑子非常不友好,黑子哲也的粉丝请自觉避让,不接受反驳不接受撕x ,不听人话的逻辑死脑残粉敬上。

全文汇总

 
(40)

在赤司离开、黑子绿间青峰黄濑四人迅速追出去之后,病房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

火神和高尾本想追出去,却被相田景虎拦住:“这是「奇迹的世代」内部的事情,让他们自己解决吧。”这种情况,不需要外人插手。

“爸爸!”丽子看着他,却没有接着说下去。竟然、真的被说中了……

比赛结束那一刻和父亲的对话清晰地在耳边回响,她却不愿意接受这样残酷的现实。

“敦……?你……”不去吗?冰室迟疑地看着自顾自嚼美味棒的伤员。

“唔~~~,无论赤仔想做什么,我只要乖乖听话就好了啊~,反正他的决定从来不会有错。我才懒得听他们说一些没所谓的话,刚刚比赛累死了,我要睡觉~~~”

接下来会发生的事,他早有预感。从赤仔毫不留情地说出「世锦赛的阵容交给IH就好」那一刻开始,他就明白一切已经没有了挽回的余地。

用IH来决定出席世锦赛的队伍,而非直接内定奇迹的世代,这意味着赤司已经准备和他们划清界限。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以后的一切只能交给比赛,想要阻止奇迹的最终分裂,唯一的办法就是打败赤司,赢得夏季杯,以胜利为筹码来挽回。

但是,实在是、太难了啊。

赢过赤仔这种事,怎么想都不可能吧~?尤其是在赤仔强到远远超越所有人的现在,根本没办法想象他败北的场面呐。

但是那又怎样,总归还是要做啊~~~。
  
   
废弃的篮球场破败不堪,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下来,却显得周围更加阴暗沉郁。

五人在中线处站成一圈,看似相隔不远却仿佛有着天堑般难以跨越的距离。这样的场景与国中毕业时何其相似。

“赤司君,为什么,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用IH来决定世锦赛阵容、厌倦「奇迹的世代」之类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而已。世锦赛关乎全日本青年篮球界的荣耀,怎样慎重都不为过。由夏季杯的优胜者代表出席,当然是最合理的选择。”

“赤司君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夏季杯的优胜者只可能是我们中的一个人,而现在VORPAL SWORDS的阵容才是最佳选择,赤司君为什么……为什么要将大家强行分裂?”

“最佳选择?我可不这么认为。不过现在说这些为时过早,一切交给比赛来决定吧。”

“赤司君!……赤司君为什么又变回了以前的样子?”

“以前的样子?以前的我是什么样子?黑子,我们之间似乎一直存在着某些误会。”

“以前的赤司君将胜利放在首位,抛弃团队合作,使得队伍分崩离析。而现在,赤司君把一切交给比赛……”

“黑子/小黑子/哲——!”另外三人急忙喝止,黑子的话实在是太过分了,虽然大家一直有这样的想法,但是谁都没有明说过。为什么一向谨慎的黑子突然变得这么反常?

黑子根本没有理会他们,只是紧紧地盯着赤司。他不知道哪里不对,但是莫名的违和感却越来越强烈,似乎是从最后一球断球失败开始,他就觉得到处都不对劲。

不应该的,不该是这样……为什么不应该,哪里不应该,应该是怎样?……

不知道。没有任何答案。

出乎意料的是赤司并没有生气,从被黑子叫住开始,他就一直带着没有温度的笑容,现在也一样,目光平静,笑容平淡。

“你说的「以前的赤司」,是指Akashi吧。没错,战胜一切的我,一切都是正确的,我才是绝对。我并没有改变,我一直都是这样。”

“赤司君……为什么不否认?”

“否认?为什么要否认?我从来不觉得Akashi的理念有什么不对。如果非要说他有错,那大概只是说的话不够委婉,有失风度。

“虽然赤司征十郎有两个,但是不论哪一个都是我,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分歧。他的决定就是我的决定,他的想法就是我的想法。你对我究竟有什么误解?为什么会有这种我比较仁慈的错觉?我为什么,要否定自己呢?”

“赤司君……你在说什么啊?我们不是已经和好了吗?扭曲的奇迹已经恢复正常,另一个赤司已经被击溃,赤司君也认同了我的理念,我们和以前一样不行吗!?”

“你说什么?另一个赤司已经被击溃?”

“难道不是吗?使得队伍分崩离析的……”

“黑子哲也。”赤司打断了他的话,叫着全名的他脸上的表情平静到可怕,却让其余的三人全都屏住呼吸,完全不敢插嘴。

从来没见过,这样近乎暴怒的赤司,表情越是平静,就越是令人心惊胆战,毛骨悚然。

赤司只是露出一个奇异的笑容:“谁给你的底气,让你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违逆我?”

“赤司君,你在说什么……”

“既然这样,那就一次说清楚吧。我已经厌倦了,一直这样迁就你们,维持着表面的和平。”

“赤司……”绿间意识到接下来的话他一点都不想听。“小赤司……”黄濑也忽然慌了,但却不知道要怎样阻止。青峰还是粗神经地不太明白,然而野性让他有某种不祥的预感。

“我原本并不想打破你们虚假的幻想。因为它虽然虚无缥缈不堪一击,但至少看起来足够美好。只是,看来不能一直这样下去,指望你们自己想明白是完全不可能了,因为人的劣根性就是这样,宁愿自欺欺人,也不愿意接受残酷的现实。”

“赤司君——”

“黑子哲也,你仍然认为,你的理念是正确的吗?曾经我,或者Akashi,跟你解释过太多次,但你从来没有听明白。也是,你的回答一直都是「你在说什么」,我不该指望你听懂的。”

“喂赤司,你这么说也太过分了吧?”

“在我说完之前谁都不要插嘴,有异议吗?”

“……”青峰瞬间萎了。

“赤司君说的话,我的确听不太懂。”

“好,那我就用最简单直白的方式告诉你。首先,你认为帝光时期造成队伍分裂的根源究竟是什么?”
 
 

评论(5)

热度(3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